12

(Photo by iphone 4s)

上禮拜老姐的好同學+好朋友腸腸來到台北,老實說也不知道為何老姐的好朋友和我們家裡的人都很好聊

小週末的下午我也休了半天假,是因為之前實在太忙,難得忙完想要休息一下,我也好久沒吃法朋了,

也不知道為何我這天沒有帶女朋友出門,所以照片如果不夠好看起大家見諒啦!

2

二訪法朋一向只外帶的我和老姐們選擇了在店內享用,看到冰櫃裡讓人流口水的蛋糕,我的眼裡只有那塊

僅存一片的22階,XD!

8

這天還有這個我也好想吃的新品,法式烤檸檬小塔,因為點太多了,只好等下次了。

9

店內的低消為200元/人,飲品的價格還蠻便宜的。

11

我選的時原味冰拿鐵,說實在的還蠻好喝的,咖啡的味道搭配上牛奶的比例,還蠻有水準的,缺點

就是我拍糊了,XD!而老姐和腸腸的飲料被我忽略了,完全沒有入鏡,內用的話有加一成服務費也會

提供茶水。

3

這就是我們這天點的蛋糕啦!

4

檸檬想想 NT150

5

店內的蛋糕用料完全不隱藏,通通都可以從冰櫃裡的介紹看出所有的食材。

總是聽老姐說檸檬想想有多好吃,吃了一口以後有一種清晰的酸甜滋味,即使放入口中

兩頰有一點微酸但還是帶有一點甜味,好絕妙的滋味,底下是杏仁塔皮,清爽不油,中

間的內餡則是檸檬內餡,最上層則是蛋白霜,法式點心的迷人處我想是在於沒有鮮奶油

的油膩感,卻是真材實料的呈現食材的原味所以讓人著迷。

7

公爵 NT130

上層的柳橙糖片像脆脆的糖衣搭配著這款蛋糕簡單中帶有一點低調的優雅,如果你以為

這是一款很一般得巧克力慕斯蛋糕那就錯了,外層伯爵巧克力慕斯內餡則是柳橙布丁,

伯爵搭配上巧克力,降低了巧克力給人的甜膩感,卻增加了伯爵的香氣,內餡沒拍到

不過在我印象中不太像布丁的感覺,卻是非常特別難以形容的美味,吃起來不甜膩,

這款也是主廚推薦的甜點,除非親自品嚐過,才會懂那種特別的味道,帶有茶香、

輕輕的巧克力味道和柳橙的味道,搭配在一起,即使是慕斯,卻不會給人負擔感。

6

 22階 NT130

老實說我今天本來要寫塔吉特信義人文館的,圖片編輯到一半我突然想到這美味的22階

讓我突然改變心意,先來分享二訪的法朋。一拆開蛋糕的封膜時就聞到撲鼻而來的香氣

這款使用的是軟式的可麗餅皮搭配上馬斯卡邦奶餡堆疊而成的22階,為何我要說馬上

讓我改變心意寫法朋呢?相較之下法朋的22階味道好棒,雖然奶餡的味道比較重一些

搭著帶著可麗餅皮吃起來會讓人覺得好幸福。

這天還有吃了老奶奶的檸檬蛋糕和舒芙蕾起司,因為一訪寫過了,我只能說依舊美味

在法朋與檸檬有關的產品還不少,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類,我常常想吃蛋糕的時候就會想

到法朋,老實說沒有太特別的原因,就是想吃啦!!在城市裡的這個角落繼續著甜蜜著。

店家資訊:

Le Ruban Patisserie 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電話:02-27003501
營業時間:PM12:00-20:00(周二不休了拉)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