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photo by iphone 4s)

上禮拜二的下午因為有事請休,一個人的中午時間該吃什麼好呢?在敦化北路這附近工作了邁入第五年,好

像也很少在民生社區這附近吃東西,因為平常午休時間很短,下班都很懶啦!如然有一個放空的時間,突然

想到龍城市場好像有一家有名的小籠包!至於龍城市場到底在哪呢?估狗了一下~ 我竟然.......

2

大熱天的中午,繞了一大圈停在路邊又繼續估狗,沒想到所在地與目的地這麼近,而我就正在龍城市場的

門口,我應該是熱暈了,XD!原來龍城市場就在公司附近喔!

6

市場一樓有幾家賣南北乾貨的店家,另外就是賣吃的店家,市場內有冷氣,也不用吹風淋雨,環境

也挺乾淨的,一進來又可以看到上海小籠包的指標囉!

5

小籠包營業的時間是在早上七點半到下午一點半,這裡只有賣一樣東西喔!我是不知道可不可以買半籠

應該是不行啦!因為只有一種價格,就是一籠90元,看到價格老實說我有一點嚇到,XD!

3

看著這八顆圓滾滾的包子?不對,他是叫做小籠包,所以是放在蒸籠裡的小包子?總之這八顆小籠包

還真的蠻有份量的。

4

店家手擀的小籠包的外皮是真的比較像包子,麵皮比較像老麵發酵的包子皮,裡頭

飽滿的內餡其實還蠻好吃的,就是那種被摔過很多次很有彈性的豬絞肉,即使不沾

醬也還蠻有味道的,以外型我到想起了花蓮的公正包子,但公正包子的皮比較柔軟一

些,而且一顆只要5元拉!不過龍城市場的我大概吃三顆就飽了,所以這一盒我可分

了三餐才解決,這樣換算CP值也是蠻高的,XD!

7

不知道哪來的動力繼續前往有一次來民生社區找全家店舖限定的巧克力霜淇淋時看到了這家也頗有名氣的

高雄肉圓,是南部人只要看到清蒸肉圓都會有一點心動,然後會找一天還吃吃看和家鄉味像不像,XD!

9

這邊除了肉圓以外就是三種湯品,賣的種類很簡單,另外也有提供兩種飲品啦!

8

店裡的環境還不錯喔!有一點古早味的感覺,乾淨舒服!但座位不是很多,約10-15個左右吧!

10

清蒸肉圓 NT40元

11

40元兩顆對我這種屏東人來說是高貴了一點,畢竟屏東夜市的肉圓一顆才10元,XD!

不過只要不超過50元的小吃,都還在我願意嚐試與接受的價格內!

這個肉圓和我想像中的還是有一點差距,永和的潮州肉圓跟屏東肉圓比較像。

不過這款其實也還不錯吃啦!外層的皮雖然比較厚一些,但內餡的豬絞肉也蠻飽滿的,

這個肉圓皮很軟Q喔!即使淋上了黑醬油也不會搶走豬絞肉的香氣,這款如果在台中,

應該會被稱為黑肉圓啦!因為醬黑黑的。這個淋醬有一點稠稠的,帶有一點甜度又不會

太甜,也因為稠稠的醬汁吸附在肉圓上,吃起來整體也非常有味道。

12

無意間看到桌上有黃芥末,覺得很好奇,嚐試了一下。要怎麼形容這個味道呢?加了

黃芥末以後多了一點嗆味,卻降低了醬油的味道,還蠻特別的。

13

當然結束了這天下午放空的行程,重頭戲當然是要來吃我上次來撲空的巧克力霜淇淋

目前全家便利商店門市多以販售牛奶霜淇淋較多,只有少數的店舖有販賣巧克力霜淇

淋,而我本身是不敢吃牛奶霜淇淋拉!所以一知道有巧克力口味的時候就好想快點來

嚐試一下,這個巧克力霜淇淋乳脂的含量蠻高的,吃起來雖然巧克力的味道很濃,但

也比較膩一些,沒有非常清爽。可能是比較常吃義式冰淇淋,所以對乳脂肪的成份也

比較在意一些,整體上算是一支好吃的巧克力霜淇淋,以價格35元來說是沒有什麼

好奢求的,畢竟在市區除了義美以外,也很難買到這樣平價的霜淇淋,篇篇義美的門市

並不多,但如果下次有機會來的話,我會想嚐試綜合口味,也就是巧克力加牛奶拉!因

位這家門市的機台可以同時賣巧克力、牛奶、綜合三種口味,隨這秋天的到來,除了中

午還帶有一點點高溫會讓人想吃冰淇淋外,也只有愛甜食和想嚐鮮的大人和小朋友會不

論氣候的想到它,XD!

 

店家吃訊:

上海小籠湯包‧龍城市場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90像39號

高雄肉圓‧台北市松山區新東街16巷2號

巧克力霜淇淋‧全家便利商店(東昇店)

(全家東昇門市-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97號)

店鋪資訊:http://www.family.com.tw/Marketing/food/ice_cream.html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