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松山文創園區算是我蠻少來的地方,除非有免費的展覽的時候拉!但其實很少,XD!

自從有了松菸誠品以後我又開始會來這裡散步了,不過這一區實在太大,人也是多到不行。

無意間發現有老夫子50時空叮叮車的展覽,又讓我有了動力前來。

8

松菸誠品這棟大樓在還沒蓋好的時候就有看到這棟大樓,蓋的速度很快,也很快就進入軌道。

記得剛開幕的第一個禮拜我們就來了,那時候人也是超多的,別看他佔地很廣,目前使用的樓層約是4層

另外有一部份是公司大樓,實際松菸誠品的面積並沒有很大,另一方面進駐店家很多,來館內的人更多,

所以逛起來顯得有一點擁擠。

5

第一次來的時候有在賣場逛了一下,每一家店都有獨立的空間,也都很有設計感。

6

地下一樓則是餐廳,是以獨立店面的經營方式。每一家都有自己的座位區。

7

樓上也有製作玻璃的體驗室,開放式的透明玻璃也可以欣賞製作過程。

另外一二樓也有不少賣場。走的是比較有自我風格。價格都不便宜就是了。

25

這就是這次來松山文創園區最主要的目的了,不過我是沒有進去看展覽,而是為了有趣的叮叮車而來的。

10

小時候老爸最愛看的漫畫就是老夫子,所以這類的漫畫在我們家還不少,不過這樣的記憶卻只停留在那個時候。

但我卻不知道原來老夫子是來自於香港。

19

從11/16起至明年的2/9展期有快三個月。期間也提供了免費搭乘的叮叮車。可以回味一下香港的旅行。

其實去香港的時候都是搭地鐵比較多,叮叮車的路線比較繁雜,路線也比較難懂,所以只有在中環搭過

一小段,想起來還蠻令人難忘的。

1364367865-2482346855  

這是2011年的香港遊記,香港叮叮車和車子一樣都是在路面上行駛的,也只有在香港島才有。除了在路面

上行駛的叮叮車以外還是有公車、地鐵。叮叮車的樣貌大部分都是廠商的廣告,也非常有特色。

另外就是他是雙層的座位,不過沒有冷氣的。但有自然的風可以看看窗外的街景還不錯。

延伸閱讀:

2010 香港自由行四天三夜-鐵腿爆食之旅 (27)

2011 戀戀港澳四天三夜自由行 (21)

32

這個叮叮車約是1:1的大小,製作起來完全不馬虎。看我這個哈比人就知道叮叮車有多高。

12

上車前工作人員會發票根,要有票根才能上車喔!

21

紅底的叮叮車還蠻搶眼的,上面有香港各個地方著名的景點。

17

陡峭的二樓其實不太好走,大概也跟香港的叮叮車差不多。

14

窗戶也比照香港的叮叮車是可以開啟的喔!不過座位稍嫌簡單了一點。

16

樓下的座位更普通。牆面太白有一點可惜。

15

20

行駛的過程約是3分鐘左右,還蠻有趣的。

18

另外也設置了柵欄。

11

這就是這次世界巡展的老夫子50時空叮叮車,相信展館也有更多有趣的事物。我覺得我老爸應該要來看

一下才對。

22

另外也有商品販賣區,也有提供不少香港小食,價格是不太親民,如果逛累想吃一點熱食還不錯。

23

突然看到這台製作硬幣的機器很特別,就花了50元製作了一個。

24 

26

只要在櫃檯花50元換代幣,投入機器中,約15秒的時間大概就製作完成了。

27

傍晚點起了燈,又有不一樣的感覺。

28

不知道哪來的心血來潮,來排一下麵包好了。之前來的時候人很多,所以就沒買。

這次來還是一樣繞了三個轉角都快到洗手間了,但怎樣還是要買一下。其實動線的隊伍前進還蠻快的,

大約15分鐘內就可以進到店裡,排隊的同時也會有店員在門口發送試吃麵包給排隊的客人。

近到店內也有發送商品試吃,比較不同的是這裡的試吃不是放在麵包旁邊,而是由店員提著麵包籃發送的。

29

這次挑了三款麵包,價格約在50-75左右。但其實店內的麵包價格不低,隨便一個歐式麵包也都是百元

起跳,除了店內招牌兩款冠軍麵包外,另外也有歐式、日式、台式麵包。

30

薩爾斯堡 NT60 (半條)

官網有很詳細的食材介紹與說明,剛烤好當天會比較脆一點,隔天就會軟一些,不過只要利用烤箱先預熱5分

鐘在把麵包放入烤箱中,利用烤箱裡的溫度就會讓麵包外皮又像剛烤好的一樣脆脆的。

以往我吃這樣的歐式麵包,隔天吃皮都會很硬而且不太好咬,不過這款麵包的裡面吃起來還是帶有Q勁,除了

加入了培根還加入了黑胡椒的香氣與高熔點起司塊,麵包很紮實,切成三等份當作我的午餐配著濃湯還不錯。

31 

培根乳酪法國 NT75 & 巧克力法國 NT50

巧克力法國是當天試吃的其中一款麵包,當天現作一定要馬上吃一下,外層好脆喔!麵糰加入了進口的可可粉

和巧克力豆,吃起來帶著一點苦甜的香氣,很大人的味道。

培根乳酪法國我當天買的時候也有馬上吃了一塊, 超脆的。基底是番茄醬加上了三種乳酪和培根,比披薩還好

吃,不過隔天回烤吃覺得還好,建議還是當天吃最好吃。

老實說雖然吳寶春先生的麵包雖然價格不低,但絕對用料實在,當然的確有它的魅力。

13

而這天我帶了我新買的EP5出來試機一下,雖然重量多了些,對於這五軸防手震可是厲害的很,更別說是

立即傳輸到手機的WIFI讓我分享起照片也更好看了,雖然對於色彩和使用功能還在摸索中,也沒像我之前

的女朋友這麼智能與傻瓜,我只能說真的是一線之隔。當然O牌的相機用起來並不是這麼容易上手,所有的

功能與設定都要慢慢去摸索與了解,而我從愛吃美食變成了愛拍照,讓這一切變成了我小小的角落中一個記

憶的足跡。

 

老夫子50年叮叮車 世界巡展‧台北首站

松山文創園區2、3號倉庫

展期:2013.11.16-2014.02.09

 

吳寶春麵包店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B2

官網:http://wupaochun.com/index.php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