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錦州美食 /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43號

不老客家麻糬 /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97巷的巷口(7-11旁)

 

 

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行天宮其實離我家很近,卻是我很少來的一個區域,因為其實上下班不會經過這裡,要我騎超過我家來

這一區其實對我來說是有一點難,XD!不過為了美食不難。

10

今年的冬天似乎特別冷,有時好想要吃一點暖呼呼的麻油料理,某次經過這裡發現原來我們家附近

也有這樣的麻油料理,所以就安排了一個晚上和老姐來這裡吃晚餐。

2

其實這家店就是很一般的店,店裡面的座位很擁擠,還常常要跟別人併桌,店裡的桌子沒有桌號,

感覺送餐的時候有一點亂七八糟,又亂中有序。

11JPG

排隊的時候已經先點好餐了,這裡有麻油雞、四物雞也有清煮的魚、赤肉等。

4

米血糕 NT35

老實說其實我還蠻愛吃豬血糕的,不過San不吃,所以我很少點,但老姐跟我都會吃當然要點一份啊!

這裡的豬血糕還蠻軟Q的,加上花生粉真是絕配。話說我家附近的豬大郎掰掰了,讓我悶了不久的時間

又好久沒吃的米血糕了,當然我還是覺得醬油膏和米血糕是比較搭一點。

5

燙青菜 NT35

這天有兩種青菜可以選,我們選的這個好像是波菜吧!還是A菜,這兩種菜我真的分不太清楚,XD!

淋上了一點醬油膏和油蔥還不錯吃。

9

乾魚 NT95

老姐點的乾魚,第一次覺得這樣的吃法還蠻妙的。燙過的鯛魚,肥厚的魚肉新鮮。

3

乾麵線 NT35

6

這個乾麵線不是用麻油拌的,而是加入了比較少麻油的湯,其實我有一點失望,不是我想吃到的味道。

7

麻油雞 NT110

這家麻油雞沒有分部位,麻油和酒味比較重一些,肉有一點硬,讓我想起了我心裡第一名的阿男麻油雞

120元就有一隻大雞腿,還有很好喝的湯,看來我以後還是要為了麻油雞去南機場夜市會比較好。

8

麻油赤肉 NT85

老姐的麻油赤肉是現煮的,湯上面有煮肉後的泡泡,肉吃起來有一點硬。

事實上我對這一家店有一點失望,不過他生意超好的,哈哈!

19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家我來過第四次了,事實上前三次根本沒買到。

第一、二次是假日,排隊的人群實在太長了,第三次是某次下午沒上班,中午來

的時候沒營業。不死心的我來了第四次,也是下午沒上班的時候來,這天下了一

點毛毛雨,天氣超級冷的,我看了前面只有5個人又剛好有停車位,馬上停好車

就跟著排隊了,雖然是只有五個人也是排了快15分鐘,XD!

18

終於輪到我了,現在一個人有限制買兩盒,這樣排隊也可以快一點,我倒不知道兩盒到底是有幾顆

不過我選了四顆不同的味道,再多買了一顆給老姐,事實上還有一另外一款奶酥,我不確定我敢不

敢吃,所以就放棄了。

13

買完以後,原來五顆也是一大盒,而且拿起來非常的沉,就是很重的意思啦!麻糬每一顆是10元,這樣份量

十足的麻糬,在台北市真的很少見。我其實非常想要吃到它的魅力在哪?

14

這一顆麻糬的真的很大顆,附上了叉子其實根本就插不起來,XD!而事實上這幾顆是我得下午茶+晚餐。

15

紅豆口味的內餡超級飽滿,還可以吃到紅豆的顆粒,不過吃起來並不甜,麻糬的皮非常Q軟,不過紅豆

吃起來有一點生生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歡。

16

芋頭口味的吃起來有一點奶香味,我好不容易把它吃下去,因為我怕奶味太重的東西,不過如果喜歡

有一點奶香味的話,應該會很愛這款。

12

芝麻這款我到還蠻喜歡的,芝麻的味道很香,而且餡料多到要爆出來了。

17

我把我最喜歡的花生留到最後吃,事實每吃完一顆都蠻飽的,XD!因為一整顆實在很紮實,不知道是因為

擺太久,內餡有一點濕掉還是本身就是這樣,花生其實吃起來也不會太甜,我覺得我好像喜歡甜一點。

老實說我個人很愛吃曾記麻糬,如果有去花蓮出差一定會買,可惜最後兩次去花蓮出差都沒買到,而這家

還比曾記麻糬便宜,不管是份量還是味道其實都還算不錯,難怪排隊的人潮這麼多,連San看到我得照片

不愛排隊的他也願意來排一下,XD!如果不提曾記,在台北就可以買到的話,這家不老麻糬其實是台北

還蠻難得的古早味麻糬。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