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1

Firewood cafe 法爾木咖啡 / 台北市同安街20-1號

San家附近開了一家新的咖啡館,醒目的外觀非常吸引我的注意,無時無刻都要來一杯咖啡的我,其實不太會

花一百多元去喝一杯咖啡,平常會在家自己煮咖啡,偶爾會在外面買,連鎖的小品牌非常得我的心,比如Cama

威爾貝克這兩家是我覺得很平價又不錯喝又有位置坐的小店,新列入清單的則是Notch咖啡工場都是我覺得咖啡

很不錯喝又不貴的店家,而這次來介紹的這家我覺得也非常不錯,在這裡有我喜歡的咖啡香。

 

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S__21561352  

但這次的主題是要介紹我的新朋友,雖然有很多舊文還沒發完,從澳門回來就找了EP5的買主

我終於可以跟我的EP5說掰掰了,EP5的確也是有它的魅力所在,但在不拋棄鏡頭下,我重回

了LUMIX的懷抱,對於愛使用很小包包又一定要帶巷機出門的我,微單眼是我的極限了,XD!

2  

從古亭站2號出口走出來,從同安街往汀洲路方向走就可以看到這一家店,從外表看起來他很吸引我的注意

是因為我眼裡只有咖啡嗎?XD!其實還有義大利麵和漢堡,哈哈~

13

從外表看起來不透光的玻璃,就可以看到飲品的價位,一開始我以為是外帶的價格,其實這家是一間提供平價

咖啡的專賣店,目前沒有提供點心或三明治,只有提供飲品,而外表看到的就是這家咖啡館提供的全部品項。

若內用的話,有限制兩小時的時間,並且每人必需消費一杯飲品。

6  

坐在靠窗的位置,玩起了我的新朋友,如果說手機是我的生命共同體,相機更是啦!也許對於拍照的專業度並不是

很夠,但卻是在美食以外不可缺少的靈魂。

隨意的使用到場景模式裡面的舊時光,發現非常適合這裡,這天就來一場舊時光之旅吧!

4

店內採用的是自助點餐,然後要自取喔!哈哈~ 又是一場考驗當服務生的功夫。

11

沒想到內用跟外帶的價格一樣,能在咖啡店裡稍微放空的感覺還不錯。

12

木製的吧檯加上鉚釘的黑色框架,是兩個大男人的新天堂。

8

用鋼管製作而成的燈泡,是非常有趣的巧思,帶有一點彷舊的感覺,搭配上舊時光的

廠景,非常有意境。

3

店內的裝潢其實很簡單,椅子和桌子的支架也是利用鋼管製作而成。

5

內用的咖啡杯也印上了LOGO。

7

咖啡館的一角,擺放著復古的相機與燈照設備,店主人也是一個攝影迷嗎?XD!

6

雖然是白天,擺放著特別的燈飾,San覺得店內的裝潢很一般,我倒覺得還不錯啊!

9

咖啡終於來囉!幫San點了一杯假日必備的咖啡,而早上已經喝過咖啡的我點了一杯紅茶拿鐵。

冰的是使用玻璃杯,熱的則是使用咖啡杯囉!

10

橙香拿鐵 NT70

1

加味拿鐵70元起,點了一款很少喝的橙香拿鐵,雖然加的是糖漿,San沒有選擇糖漿減半,味道其實還不錯

而且喝起來不會太甜,咖啡的味道非常香醇,與牛奶搭配的比例非常剛好,濃厚的咖啡因為搭配了比例完美的牛

奶,喝起來不會太苦也不會牛奶的味道太重,而橙香的味道到不是非常厚重,微帶甜味的糖漿添加了咖啡的香醇

如果要說這杯咖啡有什麼不完美的,就是太小杯,XD!

14

紅茶拿鐵 NT50

這款紅茶拿鐵和咖啡相較之下有一點可惜,落差太大,XD!紅茶的味道不夠,牛奶又太少,喝起來很水,實在

不太推薦,XD!應該是說我不喜歡啦!

不過以CP值來說,這裡是一家不錯的咖啡館,咖啡真的值得一試,連假的隔天還是會想念那杯橙香拿鐵,會想

要再來一杯,說開在San家附近,當然可以隨時來一杯啊!哈哈~

15

離開了咖啡館後,遇到中秋節連假的第一天來到了位於西門町附近的西本願寺廣場,印象中這裡的建築非常老舊

感覺像公園,又很像是廢墟,其實是位於中華路上的古蹟,經過了翻修一後,這裡煥然一新,很適合下午三四點

來這裡散散步,感覺多個市集也不錯。

16

「西本願寺廣場」位於熱鬧的臺北市西門町一隅,這個在大馬路旁( 中華路一段國軍英雄館對面 )的靜謐

廣場,是早年淨土真宗本派「本願寺臺灣別院」的遺址。西本願寺曾為臺灣配置最完善的日式佛寺,寺院

由於曾經歷大火燒毀,建物早已殘破而無法使用,後來市府在拆除當地違建時,發現該處竟然深藏著日本

寺廟的遺跡,因此予以保留並列為市定古蹟和歷史建築,由於原本的規模已不可考,目前僅針對殘跡部分

的原貌作修復,將當年的「輪番所」、「鐘樓」和弘法教育用途的「樹心會館」等都再經過特別整修,並

定名為「西本願寺廣場」,現已開放供市民大眾參觀遊訪。(原文取自官網)

17

原來這裡曾發生過火災喔!難怪之前看起來破舊不勘,經過翻修以後,輪番所賣起了茶品與點心。

18

而這個樹心會館,不定期會有展覽,是免費開放參觀的,展館內有導覽人員,也有定時的導覽服務,我倒覺得這裡

是新的一個名所,也許需要再多一點元素,卻是生活再煩悶台北的小確幸。

19

以後假日又多了一個可以散步的地方囉!這裡也算是台北的世外桃源,有一種放鬆感,目前人還不是太多,如果

人一多起來,又會開始覺得有一點壓迫感,比如華山文創園區就給了我這一的感覺,看似熱鬧又覺得沒有放鬆感。

20  

Maruko的第一台微單眼是GF2,所以使用起我的新朋友GX7特別容易,說他是Pro版的傻瓜相機,不如說

它是一款智能非常高的微單眼,儘管在防震的表現上不如EP5,卻是第一台在機身加入防震元素的機型,要

談相機的話比我懂的人多的是,我只是一個愛拍照又愛和美食約會的傻瓜使用者,XD!

 

店家資訊:

Firewood cafe 法爾木咖啡

地址:台北市同安街20-1號

電話:02 2368 1106

 

西本願寺廣場

臺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47號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