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1

一碗豆腐

地址:屏東市濟南街2-6號

營業時間:PM14:00-22:00(週三公休)

 

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這家一碗豆腐是我的口袋名單,從第一次看到這家店到吃到大概已經過了一年以上,有一部分的原因

是因為我每次回家的時候不是過年就是大日子,通常都是沒開、沒開、沒開。

2

九月底的時候回家終於是平常日了,星期六的下午和小妹來到這家位於中正公園還是中山公園啊!

後方的這家一碗豆腐,我對屏東的熟度大概低於對台北市的熟度。

3

 堅持一定要坐在攤子前面的我,明明有位置坐硬要等攤子前面的客人走才要入座,好不容易等到

上一桌客人用完餐,終於換我拉!

4

小小的一個攤子位於不是很熱鬧的住家前面,但客人卻是絡繹不絕不絕,這裡只有賣兩樣產品

大概就是白玉豆腐和臭豆腐,豆腐是採用現點現做,所以製作過程花了不少時間。

5JPG

看看老闆切豆腐專注的樣子,兼顧衛生與認真的態度,就可以知道一定很好吃,哈哈~

而正在製作的是白玉豆腐,白玉豆腐就是我們一般吃到的傳統板豆腐。雖然已50元的價格

在我們屏東來說不算便宜,但吃到一份好吃的豆腐其實價格對我來說並不是太重要。

16

我們屏東一年四季如夏,這裡還有供應冷茶喔!點好餐的時候,店員會先送上一杯,如果有需要的話就可以自己來到。

這比起點炸豆腐要你點飲料或者湯品來說,我們屏東就是走這樣甘心路線的。

6

桌上除了很擠以外,其實是很有特色拉!還擺放上了自制的蒜泥,好日式風格喔!沒想到我們屏東也有這麼有味

道的小店,讓我有一種想要搬回來住的感覺,就為了一家豆腐店,要放棄臺北數不盡的美食嗎?哈哈~

7

另外還有一桶辣醬,這麼大桶是想要嚇唬誰!可是我當天沒有很想加辣,所以沒有嘗試。

8

臭豆腐 NT40

9

臭豆腐聞起來雖然有臭豆腐的香氣不過吃起來卻不是那麼臭,這可是台灣的國民美食,經過二次油炸的臭豆腐在

炸好第一次以後會切開成四等份在進行第二次油炸,外層非常的香酥,淋上的是特製的醬油糕,有一點甜甜的,

臭豆腐吃起來不油膩卻讓人一口接一口。

10

搭配上的涼拌漬物不是高麗菜,而是切片的蘿蔔,吃起來很薄透卻又清脆,酸酸甜甜的正好很解膩

要說我吃過最好吃的臭豆腐當然要推薦一下我們屏東這家囉!如果要說他有什麼魅力的話,除了一

份懷舊味以外,老闆真的很用心在炸豆腐,不管是醬料或者臭豆腐酥的不像話,連我爸媽也都讚不

絕口。

11

白玉豆腐 NT50

12

白玉豆腐的價格竟然比臭豆腐還要高,一整份份量不算小,金黃香酥的豆腐實在非常誘人。

13

白玉豆腐也有經過兩次油炸,外層好酥喔!

14

有別於臭豆腐,白玉豆腐另外附上了醬油膏。

15

咬下一口水嫩的豆腐外層是香酥的,裡層的白豆腐卻是非常飽水的細嫩,要說他到底哪裡不同勒?是說真的很好吃

,從酥炸的感覺也覺得他的油很乾淨,如果油品不乾淨,炸起來的顏色就會很黑,不會有這麼漂亮的金黃色澤,再

次再推薦一下,來了好多次沒吃到還繼續堅持果然是沒有讓我失望。

4

總覺得這家店會變成我回來必吃的食物之一,平常回來也是只有吃吃肉圓和豆花,其它的食物

要讓我懷念的好像不多,只不過來吃要碰一點運氣拉,畢竟我回來的次數實在是太少了,但他

的確是會讓我想念的味道。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