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店家資訊:麗緻天香樓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1樓(太平洋Sogo百貨忠孝館)

聯絡電話:02-77113588

 

 

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上週末的下午和San來到了位於SOGO忠孝館11樓的麗緻天香樓,久聞天香樓的名氣,由亞都麗緻引進的天香樓

來自於香港的天香樓,承傳了杭州菜的美饌與細緻也在館外設立了分店,近幾年來飯店的餐飲品牌走入了容易親

近的百貨公司,不再給一般人覺得遙不可及的感覺,雖然我來逛街的時候對它還是覺得有一點距離感,因為他給

我一種中國風的奢華感,而用完餐以後才了解了這樣的奢華感是來自於主廚對品質與食材的堅持,卻建立了很好

的品牌形象。

2

天香樓是一家非常有中國味道的中菜餐廳,吃過幾家杭州菜的餐廳,這樣的食物總是讓人非常著迷,畢竟講求

刀功火侯、風味的杭州菜是一般主婦無法料理出來的美饌,麗緻天香樓是第一家設立於亞都麗緻的館外餐廳,

不管是招待貴賓宴客、家庭聚餐都是非常好的選擇。

3

入口處有接待的人員,用餐空間非常舒適,鄰桌與鄰桌的有一點距離,在台北市還算是有一點可遇不可求。

25

在忠孝館11樓的餐廳都是獨立的,也有餐廳自己獨立的等候區。

4

半開放式的廚房也是現代的人很注重的一個環節,看著爐鍋上的大火烹調著美味的食材,蒸籠上冒著蒸氣,非常有

視覺感,現代的人講求面面俱到,色香味俱全,更別說到服務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

5

下午時間用餐的客人並不是很多,而沒想到這裡竟然有推出下午茶套餐,讓我感到非常新奇。

6

館外麗緻天香樓掌廚的主廚是擁有豐富料理經驗的料理長,這一天林師傅很熱情的跟我們介紹杭州

菜的特色,從他的眼語間可以感受到一份對料理的真誠與用心,這還是我第一次跟主廚聊天,感覺

上了一門很有意義的課,XD!

9

下午茶套餐共有兩款,這一款是比較豐富的組合,除了有三款經典的小菜以外,還包括一種麵或飯食和甜點與

飲品感覺也算是一款中式的早午餐,不僅吃巧也可以非常有飽足感。

7

日月潭紅玉 

餐廳的茶品是採用一人一壺的概念,選用的茶品也是精選的茶種,茶香甘醇不乾澀要非常好的茶才有辦法沖泡出來

的好茶。

8  

洛神花

這款洛神花則是帶有一點微酸,大概是女性比較會挑選的一款茶品。

1

這款580的套餐送上桌的時候感覺非常有趣,使用了一個大轉輪式的鐵架,每一小碟食物看起來都非常精緻,最底

下則是擺放甜點,並使用蠟燭加熱,一整個套餐會一起送上桌,精選小菜以冷菜居多,這也是杭州菜比較特別的地

方,另外也有一些小菜是熱炒的種類。特別製作的架子感覺像是摩天輪一般的華麗,讓人看的目不轉睛。

11

一整套580的下午茶套餐從主菜到精選小菜、甜點、飲品真的是面面俱到,天香溏心燻蛋、梅汁番茄都是非常

招牌的小菜,切塊的新鮮番茄搭配著底層的梅醬一起吃非常開胃,而我無法抵抗的溏心燻蛋,蛋白非常Q彈,

一口咬下,流出的蛋黃則是非常香濃的蛋黃香氣。

12

另外一款的套餐也有店經理推薦的醬鴨、杭式燻魚,另外則是招牌的蝦爆鱔背煨麵、另外則是不可錯過的酒釀

湯圓。道道經典,這可說是小資族的美饌。

13

加映的天香東坡肉也是天香樓的招牌菜。

14

蝦爆鱔背煨麵

15

龍井蝦仁搭配上炸過的鱔魚在和麵條與高湯一起煨煮的這道煨麵是我還蠻喜歡的一款麵食,而龍井蝦仁則是特選鮮

河蝦經過師傅的手工勁道,將蝦子的甜度與彈性拍打出來,外頭有一層薄透的粉皮,蝦肉卻還是非常Q彈特別的是

還可以吃到蝦肉的清甜。

16

老實說我個人不太愛吃麵食,不過這款麵食有把高湯的精華煨到麵條中,麵條非常有味道,即使麵條吃起來並不

是非常有咬勁,卻還是讓我喜愛。

17

松露獅子頭

當我看到這一套菜色忍不住就想要點一下,一般就是紅燒獅子頭或醬燒獅子頭,很難想像松露和獅子頭會蹦出什

麼火花,松露醬搭配了切成小丁狀的蘑菇非常有義式風味,搭配著煮的鬆軟的獅子頭,帶著松露香氣的醬汁沒想到

和獅子頭很融合,第一次吃獅子頭覺得好貴氣。

18

天香東坡肉也是天香樓的招牌,使用了大量的紹興酒、冰糖、特選的醬油下去煮,醬汁帶有一點甘醇卻不油膩,

看起來有一點肥的東坡肉卻被San喜愛,而這裡搭配的是白飯。

28

特選的白米粒粒飽滿晶瑩,香Q的米飯不管是搭配松露獅子頭或者東坡肉都非常讓人滿足。

26

說到這款看似簡單的醬鴨,可是要經過20天的製作過程,經過醃製烘乾再烹煮並且要注意氣候溫度,也只能在冬

天才有辦法製作醬鴨,和一般吃到的醬鴨的確比較不一樣,比較像是煙燻的風味。後方的杭式燻魚是使用草魚的

魚肚製作而成,也讓我非常驚訝,因為吃起來的口感非常紮實還帶有雞肉的細緻,是一道特別的冷菜。

19

酒釀湯圓層次非常的豐富,除了酒釀的香氣以外,還加入了蛋花,帶有一點果香與甜甜的蕉香味,另外加入了柑橘與

小湯圓與一顆芝麻湯圓,在中菜中最完美的甜點非它莫屬。

22

棗泥小鍋餅好迷你喔!雖然要吃的時候已經有一點冷掉,我還是很喜歡外層帶著芝麻酥脆的口感,內餡棗泥不會

太甜,也是不錯的選擇。

10

另外一款下午茶是點心組合,可以任選三款點心+一道甜品。

20

288的下午茶套餐組合也是非常豐富,另外茶品需要另計。

21

叉燒酥的尺寸非常大,而酥皮是使用餐廳自煉的豬油製作,比較不用擔心食安的問題,蔥油餅也是精選三星的蔥

製作和燙麵下去製作。

23

核桃糊

24

這還是我第一次吃核桃糊,香濃的核桃糊是使用整顆的核桃下去製作,喝起來不會太甜,卻感覺健康滿分。

27  

第一次接觸天香樓,對於不熟悉的杭州菜又多了一份著迷,也很謝謝當天接待的Irene,陪我們度過

一個下午,看著一整桌豐盛的下午茶,絕對不會輸給甜滋滋的鬆餅與蜜糖吐司,偶爾來品嚐中式的下

午茶也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