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無菜單料理正掀起一股風潮,人們害怕改變,也不愛一層不變這就是現代人對生活的一點渴望。

吃跟生活也綁著息息相關的一環,吃一頓晚餐,只要選擇一種價位,這天就看料理長的搭配,對於像我這種

拿這MENU常常要想半天的人而言,無菜單料理也變成了一種很簡單的消費方式,更多了一種期待感。

無標題

這次來到的這家是八德路三段巷弄中新開不久的漁聞樂日本料理,這裡供應的是以日式的無菜單料理為主,使用

的是由海港直送的新鮮魚貨,另外平日也有提供商業午餐,晚上則是以兩種價位680/1200無菜單料理為主,

另外也有提供單點式的定食與丼飯。

無標題

料理台上有各種新鮮魚肉,看著鮭魚的油脂,好想來一塊啊!

無標題

一樓的吧台座位區這天可是滿滿的客人,另外地下一樓也有舒適的座位區

無標題

現流捕撈的魚貨可是新鮮的保證,我最喜歡吃這種沒有經過冷凍在退冰的海鮮。鮮度和口感就是

會有所不同。

無標題

而當日提供的無菜單料理與可單點的定食就會寫在這塊黑板上

無標題  

另外也有單點的酒類

無標題  

午間也有比較優惠的定食,而我們這天選的是一款1200與680的無菜單料理,來看看有什麼不同吧!

無標題

前菜三品 (黃金泡菜、毛豆、野柳海藻)

這裡面比較少見的就是野柳海藻,簡單的調味以後可以吃到海藻QQ的口感,是還蠻清爽的小品。

無標題

牛蒡手卷

稍微烤過的海苔有一點脆脆的,包上了高麗菜與炸過的牛蒡吃起來好香酥,建議要快一點吃才能吃到海苔香酥

的口感。

無標題

另外送上的這五款生魚片,都有稍微炙燒過,逼出了一點魚肉的油脂,和平常單吃生魚片的感覺又有一點不

一樣。

而鮭魚肉有加了一點海鹽下去炙燒,即使不沾醬也可以吃到魚肉的甜度,很少吃到的姬鯛吃起來就比較脆一些,

而午魚的油脂比較多。  

無標題

松露玉子燒

我喜歡這個松露醬,好吃的松露醬其實能到味的並不是很多,而竟然在日本料理店也可以吃到這麼

濃厚的奶油松露,搭配上玉子燒,即使一小塊也讓人好滿足。

無標題

炙燒鰹魚

我在花蓮吃過一次,感覺還蠻特別的,而鰹魚就是常見拿來製作柴魚片的魚種,魚肉的顏色接近

鮪魚,肉質又較為緊實一些,加入了一點醬油提香,還是以食材的原味為主。

而這以上的單品兩種無菜單料理的價位都有供應,若以680價位而言,其實還蠻超值的。

無標題

蘋果沙拉 (1200無菜單料理)

而這個蘋果沙拉將裡面的蘋果挖成一小球狀好入口,上頭加入了蟹肉棒再淋上優格沙拉醬吃起來好清爽。

鹽烤干貝  (1200無菜單料理)

厚實的干貝只有一點鹽巴的調味再用海苔包覆,我喜歡這樣簡單的味道,越來越覺得好吃的東西越簡

單越好。

無標題 

鮑魚  (1200無菜單料理)

這個鮑魚有嫩,就是有海港的味道。

無標題

生魚握壽司四品 (1200無菜單料理)

分別從左至右是炙燒鮭魚、午魚、鮪魚、海膽海苔包飯

這裡面最吸引我的當然是看不到飯的海苔海膽,一大口的海膽真讓人滿足。

無標題  

綠竹筍  (1200無菜單料理)

鮮嫩的綠竹筍上頭加上了美奶滋醬與一點麵包粉之類的下去烤了一下,比起冰涼的綠竹筍直接沾上美奶滋醬

更多了一個美奶滋的香味。而綠竹筍還真的是很珍貴,一大根綠竹筍可以食用的地方真的不多。

無標題

清蒸紅蟳 (1200無菜單料理)

無標題

最新鮮的食材莫過於清蒸的美味,細緻的蟹肉吸允著流出的湯汁一點都不能放過的鮮味至今還讓我難忘。

無標題

蟹腳的蟹肉也很容易就能取出。蟹肉的甜度與鮮度是這天最讓我想念的一道。

無標題

大蛤蠣湯 (1200無菜單料理)

一大顆的蛤蠣肉好飽嘴,我想四面環海的台灣就是有這樣新鮮的海鮮讓人覺得台灣真好。 

無標題

 而以上就是1200的無菜單料理,還包含了三道小品與甜點,以食材來說真的還蠻便宜的。

無標題

 鹽烤黃雞魚 (680無菜單料理)

無標題

 黃雞魚算是台灣的魚種,很適合拿來做鹽烤,魚肉比較緊實一些,吃魚還是要吃一整隻才過癮。

無標題

橙香牛肉 (680無菜單料理) 

切成骰子狀的牛肉搭配著新鮮的柳丁一起吃別有一番風味。

無標題

散壽司 (680無菜單料理)

料理長阿靖師傅幫我們加菜,多了海膽眼睛馬上就放亮。不過這個調味過的散壽司的醬油味道還真不錯,我

很少吃散壽司,因為我通常都不愛那個淋醬的味道,不過這款散壽司配飯的淋醬非常的甘醇,大概沒幾口就

吃光光了。

無標題

鮭魚味增湯 (680無菜單料理)

680的無菜單料理這天搭配的是鮭魚味增湯,而這樣的無菜單料理吃下來大概是8分飽,我個人覺得蠻有質感的,

有時太飽足也是一種負擔。

 無標題

來看看這天680的無菜單料理,菜色也很豐富喔!

無標題

飯後的甜點不是什麼紅豆湯還是日式點心的,而是我最愛的巧克力脆片冰淇淋,心裡想著

是莫凡彼的嗎?我喜歡這樣有一點苦甜的巧克力還帶著巧克力脆片。就滿足了我這天的一餐。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6號

電話:02-25792760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