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店家資訊:珍湯港式火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80號號

電話:02 2778 0300

營業時間: 17:30–02:00

 

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印象中我沒吃過港式火鍋,老實說我的火鍋文也是少得可憐,除了冬天會特別想吃麻辣鍋以外,火鍋通常都不在

我選擇的主食中,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San不愛吃火鍋,另外一個原因就是火鍋大概就是食材、湯頭會特別吸引

人我才會特別跑去吃,在炎炎夏日走入火鍋店在冷氣房內還是可以盡情的享受吃鍋的樂趣。

這天會選擇來珍湯吃火鍋,完全是被他特別的湯頭給吸引,年經的老闆有著愛交朋友的親和力,更傳承了

香港師傅的好手藝,可是各大媒體都有來採訪過的美食!在市民大道上也有不少火鍋店,不過店員表示,

他們花很多時間再熬煮湯頭,才能供應出絕對的好味道

無標題

珍湯的湯頭種類還不少,有別於一般火鍋店的湯頭,這裡以港式的湯頭為主,香港人最會煲湯,雖然老闆不

是香港人拉,卻對自家的湯頭與食材讚賞有家!可以自信地在我們面前說,我的食材都是自己做的,也花很

多前置作業的時間,我的火鍋絕對最好吃。

除了單點式的鍋物以外,也有搭配好的套餐,看起來份量好像不是很多,我這天卻意外的飽足。 

無標題

湯頭共有9種選擇,而雙人套餐搭配的是第一種珍製雞湯鍋,也可以不差額更換鴛鴦鍋或者更換其它種

類的湯頭。

無標題

除了火焰蝦花蛤鍋需要以單點的方式以外,其他的套餐都可以加價換購,而特別的是550元以上的湯頭都有再添加

配料。比如像特色的澳門豬骨煲鍋裡面就還加了豬大骨、豬腳、雞腳、蔬菜等多種配料。

無標題

 用餐環境還蠻優雅的,而牆壁有著很大張香港鐘廊牆面,好久沒有去香港了,這也是去香港必訪的景點。

 在珍湯吃火鍋還可以眺望維多麗亞港的夜景大概也是多重享受,哈哈~

配料會附上基本的特製醬油,另外可以隨喜好添加白醋、沙茶、香油、蔥蒜或辣椒,比較特別的是這裡還有炸過

的油蔥酥,很新奇的也加了一些。 

 餐前附上了兩款開胃菜,泡菜還蠻好吃的,我很少在韓國餐廳以外的地方吃到好吃的韓式泡菜。

 另外也有促銷的酒類可以優惠選購。(喝酒不開車,18歲以下禁止飲酒)

 無標題

香港人覺得吃火鍋會上火,所以店家特別自製了兩款特別的飲品,第一款是使用了竹蔗、茅根、荸薺一起熬煮

就有點類似香港街上路邊的小攤會賣的退火的茶,夏天的香港可是熱到一個不行,茅根水喝起來有一點回甘,

就有點類似我們的青草茶,不過這個下去熬煮的是茅根,另外一款則是用蘋果和白木耳下去打的蘋果雪耳水,

有點類似港式的甜水。

 基底配料就好豐富,除了豬骨煲的配料以外,另外還搭配了各種蔬菜。

這裡的湯頭每種至少熬煮3-4小時,基底則是為老火湯底,另外會將豬腳、雞腳等配料另外燉煮,可是非常費工

而店內的招牌港式湯頭就以這款和番茄牛尾湯鍋最受到歡迎。

等湯滾以後店員會先盛一碗湯,先喝喝看這個湯頭的原味。這款白湯的豬骨湯頭,光看顏色就非常的濃郁,喝

起來豚骨的味道還蠻濃厚的帶有一點鮮甜,卻不會有油膩感。

自選了兩種肉 粵式去骨雞腿肉 &  Prime牛板腱

 牛肉片我喜歡的方式是用涮的,熟度約5-7分熟左右。

雖然是牛板腱,其實吃起來還蠻嫩的,與分佈的油花、切法和牛肉的等級都有相當的關係,而其實湯頭本身的味道涮

上肉片不沾醬就很好吃,San不愛吃火鍋大部份的原因就是反正就是沾沙茶醬,在哪裡吃火鍋都差不多,而這個湯底

卻能涮出肉片的美味,其實還蠻讓我喜歡的。

店內的招牌就屬於這款粵式的去骨雞腿肉,在其他地方可是吃不到的,所以我捨棄了另外一款牛肉的選擇選擇

了我不太會點的雞肉,而這個雞腿肉也是用特別的粵式醃製方法先醃製過,雞肉的品種也是有特別挑選過,絕

對不是一般的肉雞,而是比較像在山上跑的那種放山雞的肉質。

鮮嫩的雞腿肉其實非常的厚實,建議還是煮熟一點比較好。

煮好的雞肉還帶有一點雞肉的油脂,卻吸滿了豬骨煲的湯頭,可以先吃一下原味,雞腿肉其實都還蠻嫩的,但

主要就是吃起來有沒有彈性,煮完以後肉質不會緊縮的太老,好吃的雞肉大概就是品質、部位、醃製這些要點。

另外也可以沾上醬汁,醬油本身有一點鹹度,所以我個人不太喜歡沾太多,我還是喜歡食材本身的原味多一些。 

而裡面的豬大骨熬煮到後面的時候,骨肉很容易分離,也可以一大隻拿起來啃,上面的肉很細嫩。

滾到後面雞腳也是夾起來骨頭很容易就分離了。

上圖:(左至右) 韭菜餃、鮮蝦雲吞、鳳城水餃

這裡的餃類都是店家手工製作的餡料,與其說它是水餃其實使用的是雲吞皮,再包上由香港師傅傳授的餡味,

走訪過香港多次,在台灣要吃到好吃的港味真的只會想要再去一次香港,而沒想到鮮蝦雲吞和鳳城水餃竟然可

以讓我吃到如同在香港飲茶店吃到的鮮味,而堅持用漏斗計時三分鐘就將餃類撈起,也在於拿捏煮熟的美味度

與煮太久雲吞皮就會破掉,鮮度就回流失,而鳳城水餃還加入了黑木耳和筍絲的內餡,口感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自選 起司蝦丸

有起司的產品就自動捨棄了鵝肝花枝丸,而堅持手工現打的蝦漿也是滿滿的蝦肉泥再包上了起司,香港人似乎不愛冰

過或冷凍食品,所以不管是餃類或者丸子都需要新鮮現做才可以,當然沒有經過冷凍的東西最能吃到鮮味,起司蝦丸

飽嘴、Q彈又鮮,建議不要沾醬才能吃到蝦肉的美味。

自選海鮮 鯛魚片

海鮮的種類選擇還包含鮮蚵、蛤蠣,自從我在某年的新年吃到不新鮮的蚵仔腸胃炎後,從此以後只要吃蚵仔

腸胃就會受不了,不過生蠔我還是照吃,不知道是走哪一種狀態。所以我就捨棄了鮮蚵之外當然就選鯛魚片

沒想到這個鯛魚片也太厚實了,煮起來除了魚肉不會散掉以外,也超有滿足感。

鬼馬油條

這款也是店內的招牌,在油條上面抹上了花枝漿再二次油炸,可以沾上酸甜的醬汁吃也可以放到湯裡麵去煮拉!

就看個人喜好,店家表上香港人都會放到湯裡麵去煮,而在這裡可以沾醬單吃,二次油炸的油條是比較油一些,

沾上酸甜醬正好可以解膩,而上層則是花枝漿。

炸響鈴

比起鬼馬油條,我喜歡炸響鈴多一些,還酥到咬到口內膜,哈哈!炸響鈴搭配上的是紫蘇梅醬,香酥的炸響鈴有

一點像腐皮,其實也就是腐皮拉!不過比台灣製作的腐皮在薄一些,一咬下就會整個酥掉,也可以泡到湯裡面的

兩種吃法。 

最後再搭配上蔬菜盤,而蔬菜盤則是在最後主食都吃完以後再煮會比較好。此時我早已飽到不行,我一整個很弱。

飯後甜點則是紅棗銀耳甜湯

 舀了一口濃稠的銀耳湯馬上另外一個胃又來了,這個銀耳湯不死甜,冰冰涼涼的滿足了我這天的一餐。

無標題

一整份鍋物換了湯底加200元,二人套餐的價格約在1500以內,雖然也不是大魚大肉等級的,卻是單點式火

鍋裡非常讓人滿足的雙人套餐,有別於一般的火鍋,港式火鍋更重視的是慢火熬煮的湯頭、手工製作的食材,

難得這天連San也讚賞有佳,下次想吃鍋的時候又多了一個新的選擇。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