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 style="color:purple;">這裡,謝謝! http://www.maruko.tw/

店家資訊:

東北軒 酸菜白肉鍋東北特色菜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06號1樓

電話:02-25238880

 

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好久沒有和三五好友一起聚餐,離開了原本的工作,現在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和志同道合的格

到處吃喝,也認識了不少新的朋友,以前總是看看彼此的美食,能夠一起分享美食其實更讓

覺得開心。

<<<歡迎加入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粉絲團>>>

上禮拜大家一起約在東北軒酸菜白肉鍋要一起來品嚐一下東北的特色菜,這有一點像吃貨團

的概念,畢竟有時候和San兩個人頂多只能點一個酸菜白肉鍋和幾樣小菜,如果人多的話,

就算胃在小,也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的料理。

東北軒開業已邁入第二年,卻是不少老饕喜愛的酸菜白肉鍋,來自哈爾濱的姐妹因為怕太思念

家鄉菜,而開設了東北軒,除了懷念家鄉味以外,也希望能夠將這個特別的東北菜分享給台灣

人。

餐桌的桌布與店內的陳設融入了東北大花布的風格,也融入了台灣風情,也多了親近感。


醬料區的調味料非常多種,我經常看到酸菜白肉鍋得將卻不知道如何下手,跟著特調師的

說明,也能調出一個適合酸菜白肉鍋的好醬,按照醬料小幫手,一勺的芝麻醬搭配醬油、

烏醋、豆腐乳各半勺,再依照自己的喜好搭配韭菜花、蔥花等辛香料即可。


特色的涼拌菜也是這裡不能錯過的小菜。


每一種鍋底都搭配了鮮蝦、酸菜、五花白肉、香菇肉丸、凍豆腐、豬血、高麗菜等。


另外也有可以自選的鍋料可以搭配,冬天的時候吃火鍋最好,暖呼呼的火鍋隨著入冬來臨,

隨時都會讓人想到這一個味道。


酸菜白肉鍋 (小) NT680


隨酸菜白肉鍋會附上一盤五花肉片


老實說我平常很少吃五花肉,而這個特色也來自於在東北過節的時候都會殺豬,而酸白菜最能

降低豬肉的油膩感,所以酸白菜又稱作殺豬菜,非常有趣的名詞,的確也只有在吃酸菜白肉鍋

的時候才看得到涮五花肉的肉片,這也是吃酸菜白肉鍋的特色之一,話說回來我好像也只有在

吃酸菜白肉鍋的時候才敢吃這樣白白的五花肉。


不管是沾上特製的沾醬或者是單吃五花肉片其實都蠻不錯的。


自製的酸白菜和我之前吃到的酸菜白肉鍋很不一樣,吃起來不會特別酸,湯頭喝起來卻有著

很不同的甘甜,而這個酸白菜的製作也非常費工,需要依照天氣、溫度、空氣的不同,讓他

自然發酵30-45天。


五花肉片 NT280


杏鮑菇 NT120


血腸 NT260

少見的血腸也是東北常見的特色吃豬血的方法,在台灣卻是很少見,每天以新鮮的豬血製作

,已經煮熟的血腸可以直接沾醬吃,或者放到火鍋裡面去煮,經過在加熱後,血腸會在更緊

實一些,吃起來卻比較鬆散,和台灣吃到的豬血有很大的不同。


老醋木耳 NT360

這款黑木耳的形狀比較圓,雖然比較小,但肉質也比較厚,拌上了香菜與辣椒和調味的老醋

非常夠勁,黑木耳吃起來Q脆,對我而言是有一點辣拉,不過因為這裡的料理都是現點現做

的,想要辣一點或者小辣都可以在調整。


干豆腐炒青椒 NT300

少見的干豆腐感覺比較像豆皮,不過又比豆腐的質地要再厚一些,是來自東北的特色豆腐,平

常比較少會吃到,和青椒一起炒其實還蠻入味的,干豆腐比較有咬勁一些,加入了一點豬肉提

香,很難忘的味道。


亂燉大豐收 NT380

這一道好家常的料理,感覺有一點像果實的收成,煮成一鍋大鍋菜,可以辦豐年祭一樣的,

看似用滷的,其實比較算是醬燒,把食材煮到非常入味,即使桌上只有這一道料理,也是非

常豐盛的一餐。


醬羊腿 NT480

少見的燉羊腿,完全沒有羊肉的腥羶味,甚至吃起來比牛肉還要嫩,腿肉的地方很緊實,燉煮的

也相當入味。


西葫蘆雞蛋水餃 NT100

特別風味的水餃是手桿的麵皮,裡面包入的則是炒過的雞蛋和節瓜丁,味道非常清爽。


酸菜羊肉水餃 NT120

而這個酸菜羊肉水餃也非常特別,裡面的酸菜和酸菜白肉鍋裡的是一樣的,使用的是大白菜絲

老實說吃起來真的不會有太嗆的酸勁,沾一點醬汁一起吃,是特別風味的餃子。


鄉村大腸 NT420

純手工製作的五花大腸也算是一道功夫菜,


蔥油餅 NT100


手工製作的蔥油餅除了外層煎的香酥,麵香味也非常足夠,雖然看起來非常多層次,咬起來

麵糰卻非常紮實,與外層是兩個層次的口感,即使不沾任何沾醬也非常香蔥味也非常夠。


涼拌肚絲 NT320

而這天還有這道讓我喜歡的涼菜,除了豬肚非常鮮脆以外,涼拌的醋勁也非常夠,加入了一點辣

椒,會讓人想要來一杯啤酒。


飄香排骨 NT480


先滷後炸的肋排,肥瘦適中,再淋上了炒過的花椒和辣椒提香,看起來非常誘人,這就比較是

愛吃肉的人喜愛的料理,香麻的滋味非常特別,一份為五支,因為我們總共有八個人,所以就

另外加點了三支來啃。


深情黃金大肉塊 NT520

一送上著香味撲鼻的豬腳又是一道肉食系的大菜,不得不稱讚這裡醬燒的肉都很棒,雖然我

不敢吃尾段有皮的地方,所以就吃了比較有肉的大骨,夠味的豬肉真的會讓人想要來一碗白

飯。


傳統溜肉段 NT360

而這一道菜使用的是豬肉,帶有一點辛辣的醬汁將肉和青椒炸過以後在和醬汁一起拌炒,有一

點像台灣菜的糖醋排骨,不過這一道菜製作的方式不酸也不甜,反而是帶有一點辣醬的芡汁。

說到這天真是讓人滿足的一餐,突破我對酸菜白肉鍋很酸又嗆的感覺,東北軒的酸菜白肉鍋只有

使用鹽巴醃製白菜,也非常耗工製作,東北少見的特色菜更是這裡獨有的料理,對我而言,我其

實並不會到這麼遠的地方,不過如果在台北就能品嚐嘗到這樣來自不同地方的特色料理也算是一

種小小的滿足。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