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 style="color:purple;">這裡,謝謝! http://www.maruko.tw/

A-LI 阿理義式廚房

 

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保健路26巷7號

電話:02-29429967

官方粉絲團:A-LI 阿理義式廚房 MENU參考

 

 

好久沒有吃義大麵了!其實我本人也是一個義大利麵控!老實說我好像沒有不愛吃的東西,義大利麵

是我還蠻喜愛的異國美食,也是最容易被國人接受的一種平價又美味的異國料理,濃郁的醬汁吸附這

麵條,優雅地吃著一盤義大利麵,是非常讓人享受的時光,不過義大利麵從百元起到高價位的義大利

麵在不同的餐廳都有著不同的呈現方式,可見這個美食是多麼的受人喜愛,而好久沒有到中和散散步

的我,打算來享受一下義大利麵的午餐時光。

 

<歡迎加入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粉絲團>


位於中和四號公園週邊有著不少名氣響亮的餐廳,這裡也是義大利麵的一級戰區,而四號公園也是中

 

永和的交接處,吃完午餐到公園散散步也非常不錯,而這家位於四號公園不遠的A-LI阿理義式廚房,

也是一家走著平價的義大利麵店,和其他週邊的百元義大利麵相較起來,質感卻又更優質一些,好吃

也成了非常讓人挑剔的一種要素,而這家開業一年多的義式廚房,卻有著不同的風格,卻一樣能享受

到美味的義大利麵。

經典義大利麵除了紅醬、白醬、青醬、清炒的義大利麵,這裡還有手創的特色義大利麵,比如避風塘

海鮮義大利麵、泰式酸辣花枝義大利麵等,而義大利麵的醬汁依食材的種類做出最適合的風味是主廚

對於義大利麵料的一種堅持,不會是不同種醬汁同一種配料的呈現方式,這也讓我更覺得非常用心。


平日中午也有提供百元起的義大利麵,選擇非常的多樣化。


走進餐廳一樓是廚房與飲品的吧檯區,二樓則是用餐的空間。


 


 


我和San的用餐時間通常都是下午一點半以後,中午用餐時間來人還不少。

用餐區大約有30個位置左右,如果來這裡聚餐的話,也有一小區區格的用餐空間,比較輕鬆自在。


靠窗區的小陽台擺著可愛的小熊與裝飾品,還蠻有溫馨感的,忍不住會想要和小熊來拍一張照片。

而我們選了一個義大利麵套餐、特色的烤飯、炸物拼盤等等。


只要點主食加NT109元就可以升級會套餐,套餐中還包括了沙拉、麵包、湯品、紅茶或咖啡。

點完餐以後就送上了附餐沙拉,也太豐富了吧!而且非常可口的感覺,如果在台北市的話根本就

已經可以單點了,而這個田園果醋的風味沙拉除了生菜以外還搭配了蔬果、橄欖淋上了蜂蜜芥末

醬和油醋醬作為搭配,酸酸甜甜的醬汁非常開胃。


湯品搭配的是義式的番茄湯與麵包。


雖然我比較愛濃湯,不過番茄湯比較清爽一些,冷冷的天氣來一碗熱湯暖暖胃也不錯。


A-LI炸物拼盤 NT260


好豐盛的炸物拼盤,如果三五好友來這裡點一盤炸物拼盤一定超棒的,拼盤裡面有炸花枝、洋蔥圈、

薯條、炸雞、德式香腸,撒上了椒鹽再淋上了莓果醬、蜂蜜芥末醬、油醋醬、海鮮辣醬做搭配,而醬

汁也都是店家親自製作的,想要怎麼搭配都非常隨意,不過這個漂亮的擺盤超吸引我的,很難想像在

中永和這裡也有這麼棒的餐廳。


主廚避風塘海鮮義大利麵 NT250


這一道義大利麵有一點港式的風格,將所有的海鮮食材炸過以後,搭配炸過的蒜末一起下去拌炒,而

義大利麵則是清炒的蒜味義大利麵,海鮮則搭配了扇貝、花枝、蝦子等等。


清炒的義大利麵最重視橄欖油與蒜香拌炒的香氣是否有融合在義大利麵中,但又不會太膩口,而我也特

愛蒜香義大利麵,特別在搭配上一點炸過的蒜末,也是這裡特色的風味料理。


南瓜蛤蠣奶油鮮蝦鑄鐵鍋烤飯 NT250


有別於一般的焗烤飯,只有稍微在表層撒上一點起司,主廚表示這樣比較能吃到烤飯的原味與鮮味,

上面擺上了蛤蠣和鮮蝦再用堅果與苺果點綴,一整個烤飯好有質感。


南瓜奶油飯味道還蠻香的,奶味道不是那麼重,而鑄鐵鍋也有稍微保溫一點的效果,吃到最後烤飯還

是有一點微溫,而我喜歡上面堅果的點綴,也增添了不少不同的口感與風味,而海鮮的鮮味也融入了烤

飯中,烤飯的味道更香。

附餐搭配了一杯紅茶以外,還另外點了一杯顏色非常漂亮的野莓水泡泡。

 

 

野莓水泡泡 NT150


這一杯飲品好像調酒喔!如果加入一點酒應該會超棒的,上面搭配了檸檬片與各種莓果,顏色非常的繽紛

,加入了汽泡水味道不會太甜,還蠻好喝的。



週末時光就這樣沈溺在這裡,巷弄裡的義大利麵,沒有吵雜的喧嘩聲,可以悠閒的享受午餐真好。

第一次吃到炸雞上面淋上了莓果醬味道還真讓人驚奇,而沒有過多醬汁能夠呈現食材的風味更能吃

到義大利麵的美味,這對許多人來說還是對義大利麵的認知有一點不同,雖然沒有走訪過義大利,

卻深深為了這樣的異國美食著迷,而我在A-LI看到了主廚對義大利麵的堅持,不管是在義大利麵醬汁

與食材的搭配和作法,華麗的擺盤好看又好吃,很讓人滿足的午餐。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