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 style="color:purple;">這裡,謝謝! http://www.maruko.tw/

特濃屋 /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7巷22號

 

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前陣子看過一個電視報導,是一家在台灣的拉麵店,主打著橫濱家系卻不是位於市民大道上的大和家

引起了我偶爾拉麵狂的興趣,前兩天看到一篇分享文,原來是我上次看到的那家拉麵,當然要馬上安

排出發啊!

 

 

<歡迎加入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粉絲團>

 

 

從中山北路的巷子裡進來,以為是穿入了時空機馬上抵達了日本,這裡不算是商圈,附近感覺就是

住宅區,只有這一家店燈籠高高掛,卻有一種我現在是在日本嗎?用餐時間也太多人了吧!

 


店內的用餐空間不大,在門口自己登記等待安排入座,可以選擇座吧檯或者桌子的座位,桌子的座位

客滿的時候通常要與別人併桌,如果不喜歡和別人併桌的話可以等待吧檯的座位,另外也有兩桌兩人

的座位區!牆壁上壁紙都是特濃屋的介紹,寫著日文漢字,我根本就在日本啊!


廚房是半開放式的,來的這天不知道是我自己穿太多還是沒開空調,一整個很熱讓我煩躁。

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店家很急躁的服務,一下子叫客人入內用餐、點餐的喧嘩聲,有些人會覺得

熱絡,有些人會覺的很吵。


當我排到下一組候位,我原本選的是吧檯座位,也可以接受單獨的角落座位區,這根本就是我

喜歡的位置,而等待入座前就已經點好了餐點,這裡除了大盛無料以外,可以選擇湯頭的濃度

和麵條的硬度。


桌上簡單的調味罐,筷子和湯匙也都在桌上。


門口處的兩人座位正好用餐完的客人離開,木門與木頭桌椅的錯覺,我是在東京沒錯,自以為的

又出國了。


橫濱家系的拉麵是以豚骨和醬油作為基底,種類的選擇不多,味王豚骨醬油則是招牌,搭配一塊叉燒、

半熟玉子、海苔,而我又看上了一款辛拉麵,則是加入了辣紅球,也就是辣的絞肉,另外也有淋上熱油

的爆蔥豚骨拉麵,可惜那款晚上已經完售,所以能選的並不多,另外也有加料版的,也就是升級版的拉

麵配料比較多,而除了橫濱家系的拉麵以外,也有推出九洲、味增、沾麵、涼麵系列的拉麵,中午還有

免費加飯的服務,另外不能錯過的就是這裡的炸雞,可以搭配套餐會多贈送一瓶飲品。


比較感動的就是沒有收服務費,我覺得還蠻不錯的,我一直覺得就只是送一碗麵來而已,到底有服務

什麼,讓我對這種消費方式有一點感冒,不過雖然這裡雖然沒有收服務費,我還是不喜歡那種很匆忙

的服務,讓我感覺我還是在台灣啊,一整個大幻滅。


味王豚骨醬油拉麵 NT210


San選擇了較濃的湯頭,麵條普通,而叉燒還有分肥肉或瘦肉,而這個是瘦肉,也就是五花肉,

和我的原味湯頭比起來比較鹹一些,雖然麵條是普通,還蠻有咬勁的,叉燒很軟,一咬下去就

化掉了,這款也有搭配一大片海苔、半熟玉子,而正常的麵條份量大概就是一般人的食量,不

過我竟然可以把麵吃完耶,覺得太神奇。


味王豚骨辣紅球拉麵 NT220


我選的是比較硬的拉麵,不過吃起來好像跟San差不多,而且吃到最後麵條還是很Q有咬勁,我愛這種

麵條耶!還沒拌開紅辣球的時候和San的湯是一樣的,不過我沒有再加濃,就是普通的湯底,我個人覺

的比San的加濃好喝,店家表示普通就是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加濃就是日本人愛的拉!

豚骨湯好溫順,拌開紅辣球以後一整個有辣到,不過我喜歡,哈哈~

而辣球中有絞肉以外,還加了菠菜、海苔、蔥絲一整碗配料一點都不單調。我印象中我上次吃完一碗拉

麵是在一蘭,台灣則是在Nagi,而這裡是第三家。


半熟玉子則是一整顆,切開以後半熟的蛋黃吃起來很香,是拉麵不可缺少的配角。


+NT85 套餐 (飲料、炸雞塊)


炸雞塊其實非常大個,而且是無骨的雞腿肉,單點的話則是和加套餐的價格一樣,不過點套餐就是會

再多一瓶飲料,有可樂或果汁類的可以選。


炸雞塊的價格是有稍高一些,不過真的是一般日式餐廳的兩倍,擠上一點檸檬,香檸炸雞超讚,

不少人說這裡的炸雞很出色,的確如此,因為雞腿肉比較厚實,吃起來也比較有滿足感,一點都

不遜色的副餐。而另外也有炸豆腐、可樂餅等等炸物可以選。


想念日本的時候就來這裡吃一碗拉麵吧!雖然來自日本的登台拉麵不少,不過我卻喜歡這裡的用餐環境

拉麵和價格我都覺得非常合理,如果服務人員的腳步和聲音能夠在放慢放低一點一定會更棒。

 

特濃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7巷22號

電話:02-25222808

營業時間: 11:00–15:00, 17:00–22:00 (周一公休)

 

延伸閱讀:

【2015東京走春八日遊】Day4 懷舊昭和時代~新橫濱拉麵博物館當快閃復古控的半小時

【暖呼呼拉麵】橫濱家系大和家拉麵~每月1日限定日‧台北大安區

更多日本登台美食:

【台北】來自日本人氣登台美食懶人包總整理(105.1.4更新)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