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哉庭日式紅豆烤麻糬

走入南西商圈的巷子裡,會有什麼好事發生了?南西新光三越週邊的三館也帶動了中山捷運站週邊的商圈

,近幾年南西新光三越也不定期會與週邊的商家合作,讓這個商圈更熱絡了起來,走在中山北路週邊的巷

子裡處處是驚喜,也成了我最喜愛來的地方。

 

 

 

<<<歡迎加入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粉絲團>>> 

3

在赤峰街17巷裡有一個假日的露天市集,會結合了來自各地的業者有食品、甜點、小物等等,有固定的

攤位也有臨時的攤位,就有一點像華山文創園區、公館水源市場、紅樓廣場前的市集一樣,但地方比較

小,攤位約10家左右,而這個露天的市集就是在南西商圈的巷子裡,每個禮拜的商家會有一點點不同。

5

和其他的市集比較不同的地方是這個大空地有座位區,三五好友逛街逛到有一點累了,想找一個地方喝一點

小東西,你想喝紅茶、我想吃甜點喝咖啡,都可以跟不同的攤位點餐在這裡小小的放鬆一下。

6

幾家固定的攤位會陳列在menu中~

7

每個禮拜的市級會有一點不同,所以可以上官方的粉絲專頁搜尋~

8

善哉庭日式紅豆烤麻糬 

對於日本控的我而言,每次看到日式的甜點或料理都會非常有興趣,而這個有一點日式風格的日式烤麻糬

讓我還蠻感興趣的,於是就選了這家的商品。

4

隨意選了一個位置,這個露天的午後覺得好放鬆。

10

宇治金時抹茶紅豆冰 NT120

四月的天氣也漸漸的炎熱起來,雖然這個市集兩旁都是住家,巷子裡也蠻涼的,但還是會想要來一碗刨冰

,刨冰淋上了抹茶醬、軟綿的紅豆、三顆白玉,突然覺得好涼爽,不過這個刨冰的份量不大,平常看到的

宇治金時刨冰都會疊得非常高,細緻的抱冰很快就融化了,而紅豆不會太甜,卻非常的飽滿也相當綿密。

9

京都風善哉 NT80

11

這個其實就是烤麻糬+紅豆湯,老實說這不是我原本要點的,其實我是想吃淋醬的烤麻糬,不過因為在

MENU上沒看到,不過這款還蠻好吃的,紅豆湯不會太甜,烤麻糬烤的酥酥的,即使浸泡在紅豆湯裡,也不

會糊糊黏黏的,就在我快吃完的時候終於看到我想點的烤麻糬原來在店家的招牌上,馬上繼續加點。

12

黑糖黃豆粉烤麻糬 NT50

13

這裡的烤麻糬有兩種,另一款則是鹹口味的照燒醬再放上海苔絲,而我選的這款則是黑糖將搭配上黃豆

粉,四塊烤麻糬烤得非常澎鬆,外層吃起來有一點硬脆,還是吃的到QQ的口感,黑糖醬甜而不膩,在

撒上了一點黃豆粉還蠻讓人喜歡的。

而下午茶只花了250元卻是有一種小小的滿足感,走入赤峰街的巷子裡,又開了不少小店,除了逛逛衣

服、散散步以外,不會太擁擠的南西商圈其實還蠻讓我喜歡的,如果假日來的話別忘了走到赤峰街露天

市集逛逛囉!

 

善哉庭日式紅豆烤麻糬。赤峰街露天市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赤峰街17巷2號

營業時間:12:00-19:00 (六、日營業)

 

【抹茶系列】

台北。公館商圈。福甜屋幸福甘味處日式烤麻糬

屏東。三星園抹茶概念館no.1 日本茶の專売店

屏東。初夏的滋味。台南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初夏的滋味

【就是要吃冰】

台北。通化商圈。九份芋圓刀削冰人氣古早味冰品

迪化街商圈。老街遇見時光交錯的夏樹甜品。清涼杏仁豆腐雪花冰

松山商圈。永吉店。給料超大方的大方冰品

中永和商圈。冰果天堂‧芒果牛奶綿綿冰

高雄。前金區。袋袋木冰淇淋菓子製造所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