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油祭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147號

吸油祭

似乎好一陣子沒吃串燒了,串燒的確有他迷人的地方,三五好友相約點個幾串串燒,喝一杯燒酒或

啤酒,彷彿所有煩惱都可以暫時忘記,在東區這樣的串燒店不少,不過單價偏高,這次來到了文山

區萬隆站附近的這家吸油祭可是從店名到菜色的名稱都非常有趣。

2

位於興隆路一段上的這家吸油祭是一家以創意燒物為主題的燒烤店,門口高掛著兩個燈籠,走近一點看,

會發現是一家創意燒物、酒食的燒烤店。

3

吸油祭的裝潢風格有一點像是懷舊的復古,店內是木製的桌椅,掛著幾幅日本藝妓的圖畫。

20

串燒以單串起,點一串也可以噢!而這裡還有一樣必點的招牌餐點就是烤牛肉飯,我個人覺得還蠻好

吃的。

30

除了串燒以外,當然要點小酒來搭配拉!吃串燒其實配啤酒最適合。(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21

不過我每次看到燒酒就會想要點,尤其是韓國有風味的燒酒。

S__30621702

因為San不喝酒,所以我每次就是一個人喝酒的節奏,咕嚕咕嚕一瓶就喝完了,吃完串燒我差不多也

茫了,不過這款韓國的燒酒真的很好喝,我個人是比較愛柚子風味的,當天選的這瓶是水蜜桃風味的

燒酒,有淡淡的水蜜桃香氣,搭配肉串非常適合。

6

豬肉鹹鹹 NT100

這個有一點像是客家鹹豬肉,雖然肥肉多了一點,上面撒上的香料與醃過的三層肉味道非常的搭,

就讓我燒酒配著豬肉鹹鹹一口接一口就把一整盤嗑光了。

9

鳳梨豬妖串 / 番茄豬妖串 / 雞妖腿串 各NT50/串

10

串燒的名字非常有趣,其實就是由西遊記的故事裡會遇到的一些妖魔鬼怪所命名。使用了比較厚的豬培

根包上了鳳梨、番茄,即使沒有過多的調味,培根的香氣與水果其實非常的搭配。

5

烤牛肉飯 NT100

8

烤牛肉使用的是牛五花,醬燒的風味我還是第一次吃到,肉香味與醬香味的搭配會讓人想要一口接一口的

扒飯,如果想要來這裡點一碗牛肉飯再搭配幾串串燒一定也是非常的飽足與滿足。

S__30621703

烤牛肉飯好吃喔!一定要推薦一下。

7

唐憎蛤蠣湯 NT50

蛤蠣湯一碗才50元,蛤蠣雖然是比較中型,也是非常飽滿,喝一口蛤蠣湯鮮味十足,真的很划算。

11

明太子扇貝 NT150

烤扇貝底下鋪上了洋蔥,扇貝上面再擠上了明太子美奶滋,一大口就塞到嘴巴裡好滿足。

扇貝的肉質好飽滿,搭配上了明太子美奶滋非常適合。

12

鯖魚將軍 NT150 

而我個人也蠻愛吃鯖魚的,擠上了檸檬,鯖魚的肉比較細緻刺又少,外皮烤得焦脆,很好吃。

13

甜心松阪豬 NT100

為什麼會叫甜心松阪豬,其實是因為使用了紅糖下去燻過,松阪豬上面就會呈現焦糖的顏色,吃起來

有一點外層甜甜的焦香,再用炭火在燒烤一下,脆脆的松阪豬是不少人喜愛的燒物之一。

14

泡菜牛妖串 / 起司牛妖串 / 金針牛妖串 / 墨魚豬肉香腸 各NT50 / 串

而特色的牛妖串,是使用牛五花包上了泡菜、金針菇,上面再搭配上碎洋蔥、起司、而我更喜愛醬燒

的金針牛妖串,創意的幾款串燒是這裡的特色之一,而這裡也可以點到墨魚豬肉香腸串喔!

15

雞妖翅翅 NT50/份

而沒有過多調味的雞翅在這裡也非常划算,一份只要50元。

16

焗烤太子菇 NT100/份

25

焗烤太子菇也是我喜歡的一款,飽水的香菇非常多汁,中間夾入了鮪魚沙拉,上面再放上起司焗烤

,雖然吃起來有一點熱量爆表,不過好喜歡,還可以搭配旁邊的蜂蜜芥末醬。

18

蝦大大 NT150

鹽烤的天使紅蝦非常大一隻,連蝦頭都有蝦膏,是蝦界中最讓我喜歡的一款,雖然有一些吃到飽的

店家也會提供,不過還是職人烤出來的好吃,肉質鮮甜Q彈。

30

目前還在試營運中的吸油祭,主要以創意的燒物為主,特色的烤牛肉飯也是招牌的品項,之後會在

陸續增加菜色,想要單串就能吃到串燒價格不會太高,如果有來文山區或從新店烏來要返回台北市,

也可以安排來這裡吃個划算的燒烤是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訊:

吸油祭。串燒。燒物。酒燒愁

電話:02-29355759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147號

 

※ 本文為合作邀稿,內文為真實感受。(各人喜好僅供參考)

 

週邊美食延伸閱讀:

文山區。早午餐。啾啾哥型男主廚新美式早午餐貓王最愛主廚班尼迪克蛋只要65元起

景美捷運站。夏日小角落給你700cc的新鮮現做清涼水果牛奶

景美捷運站。生食級魚片海鮮火鍋 初二。十六- 運時陶火鍋

景美捷運站。榮記點心~N訪撲空好不容易才吃到平價又實在的小籠包

景美。不一樣的脆皮鍋貼~八廚小籠湯包‧新北市新店區

 

其他日式串燒、燒物延伸閱讀:

台北。中山區。柒串燒屋親民價格燒烤可輕鬆帶著走平價享受下班聚會的好地方

台北。中山站。船槳送菜狸爐端燒居酒屋彷彿重遊日本吃烤糰子的想念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