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堂酒業 / 萊嘉酒廠 / 精釀高粱 / 嘉義縣民雄鄉成功二街3號 台灣菸酒公司總經理 賴舜堂

20

不管是西方人或者東方人,都喜歡在用餐的時候搭配一杯小酌的酒品,除了可以增加用餐的氛圍

更是派對、喜宴中不可缺少的朋友,這次受邀參加舜堂酒業的營火晚會烤豬趴活動,除了能夠大

口吃肉以外,也了解了台灣的製酒文化,我還是第一次聽到精釀白酒,更注入了台灣揚名國際的

茶葉、水果入酒,這天可是讓我大開眼界。(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歡迎加入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粉絲團>>> 

23

上禮拜特地來台中參加烤豬趴好開心,我還真的沒有親眼看過一隻烤山豬就放在烤架上烤。

這次廠商還特地請來阿里山最知名的山豬亮團隊來為這次的營火晚會準備豐盛的烤肉大餐。

10

這個脆皮烤山豬到底有多好吃?炭火把豬皮烤得脆脆的,油脂的地方吃起來又不油膩,還可以吃到

豬肉的甜味,大火的烘烤肉質特別的嫩,吃過一次就會愛上。

13

營火晚會有來自各地的朋友,即使是初次見面,在入秋的涼風下,大口吃肉喝著當日舜堂幫我們

準備的調酒,非常有氣氛。

8

活動的場地非常大,坐在帳篷下享受烤山豬大餐,這才是人生啊!

7

當天還請來在地的調酒師,更特別的是調酒是使用舜堂的精釀高粱製作的風味調酒。

14

以往一般女性比較不愛的高粱,舜堂使用了水果酒、花卉、辛香料酒與調酒師的搭配下,製作出讓人驚

豔的調酒。

12

特色的花卉酒喝起來非常順口還帶有一點玫瑰花香,非常特別。特別受到女性朋友歡迎~

9

眼尖的我發現日本梅酒竟然可以與舜堂的烏龍茶酒做搭配,讓我非常感興趣,這是所謂的梅酒茶嗎?

這天看到每一款都想喝,已經不知道喝了幾杯了。

5

美酒配美食,有烤香腸、蔬菜、杏鮑菇、絞白筍,還有主角山豬肉。

我真的還是第一次吃這樣烤的山豬肉,豬皮非常脆,還可以吃到豬肉的嫩度與甜味,即使只是簡單的

使用胡椒鹽調味,搭配調酒超適合。

舜堂

自從結婚以後因為老公不喝酒,我對酒的成癮性也越來越低,很容易一喝就茫的人。

雖然我這天大概有喝了3-4杯(掩面),其實當天晚上完全不會覺得頭暈、不舒服,讓我還感到滿神奇的。

舜堂的品牌總監告訴了我們,喝酒會頭暈其實是酒精裡的高級醇在身體裡發作,舜堂製作的精釀白酒

降低了酒中對身體不好的雜質,保留了最純粹的原香,這其實是只使用純天然植物透過釀造與蒸餾的

設備與技術所製作的精釀白酒。

而喝酒最擔心的是對身體造成太大的負擔,適量的飲酒與品酒才能提升喝酒的文化,不管是喝葡萄酒

或者精釀白酒都可以有氣質也很優雅。

2

舜堂酒業起源於2013年嘉義民雄鄉,秉持以純天然原料釀製高品質的酒類,並結合了前台灣菸酒公司

總經理賴舜堂博士釀酒的蒸餾技術研發產地茶葉、各地水果、花卉、辛香料等與酒做結合,這次來到

位於台中縣外埔鄉的萊嘉酒廠,來認識舜堂58特優高粱酒使用產地西螺好米與獨創的精釀技術,能享

受高粱原香與原味。

3

萊嘉酒廠的特色在於環境的優勢、土壤水質好,沒有現代工業的危害,是製作精釀白酒最根本的

條件之一。

4

有別於一般明亮鮮豔的觀光酒廠,只對一般廠商開放的萊嘉酒廠沒有使用日光燈,僅用日光透入的光線

維持製酒環境生態的保持比較陰涼一些,其實是為了要保持製酒的過程中麴菌的發酵維持最佳的優勢,

除了比較陰暗些,其實環境很乾淨衛生。

17

高粱酒的製作小麥研磨製作成麴塊、磨粉在進行發酵蒸餾、在拌麴再蒸餾製作屬於在地的精釀白酒。

24

 萊嘉酒廠的酒窖

第一次的一蒸一餾稱為酒頭,經過儲酒與再次拌麴>發酵>蒸餾的過程二次陳放與蒸餾技術才製成了

100%天然植物釀製的白酒。

18

▲ 麴塊

6

▲ ▼ 這次的新品 舜堂58特優高粱酒 更以迷彩造型的包裝為賣點。

1

🎁  🎁  🎁  我是獎品 🎁  🎁  🎁

台灣人喝高粱酒會用很小的玻璃杯呈到最滿,一入口稍微含在嘴中3秒再入喉,最能品嚐到高粱的風味。

21

2015年舜堂酒業在國際品質評鑑烈酒大賽以精釀中式白酒中獲得13面獎牌,才是擁有精釀白酒

最佳品質中最好的肯定。

19

而我當天還品嚐了特色的茶酒,瓶身非常的美,要把台灣在地的茶葉加入酒中,保留茶香與酒香

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這也是舜堂酒業最自豪的地方,其中我最喜愛日月潭紅茶酒,光是日月潭紅

茶的香味就非常渾厚,氣味特別順口,在地的台灣茶與精釀的高粱酒做結合,絕對是最俱有代表

性的台灣伴手禮。

20

另外還有以台灣各地特產的水果製作的水果酒與辛香料酒,當天喝了金桔38度的高粱酒,其實還蠻好

喝的,雖然我沒有喝過一般的高粱酒,不過舜堂的高粱酒喝起來沒有太多異味,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嗆辣

,水果風味的高粱酒我個人還蠻喜歡的,而沒想到精釀的白酒也可以跳脫傳統作為調酒,調和各種風味

的調酒,搭配烤豬肉也是另外一種盡情的享受烤豬趴的歡樂時光。

 

舜堂酒業 / 舜堂58特優高粱酒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成功二街3號

銷售通路:順堂酒業

此篇為舜堂酒業踩線團活動合作文 ,內容為真實感受。

 

抽獎活動贈品:舜堂58特優一瓶

參加辦法:
1.成為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的粉絲
2.在此粉絲團活動頁面按讚並留言,我想和_________(@tag朋友一起來一杯大人的精釀白酒吧),並公開分享貼文。
3.即日起至11/30日止,12/1(四)PM17:00抽出得獎者並寄出(限台灣地區)。
4.參加抽獎者需年滿18歲以上,得獎者需證明已滿18歲喔!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