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之前看過果凍魚介紹過阿三。文治就讓我蠻感興趣的。身為各種控的我最愛的還是早午餐類型的

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http://www.maruko.tw/

食物,對於古巴三明治我有一點陌生,沒嘗試過這類型的三明治。

阿三。文治的古巴三明治卻讓我非常感興趣,有一部分是因為價格不貴,內容又蠻豐富的,讓我

特地從大老遠跑來品嚐一下這個異國的美食。

 

 

店家資訊:阿三。文治|FB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37號

營業時間:8:30-19:00

電話:0981435410

 

<<<歡迎加入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粉絲團>>> 

2

阿三。文治是一家外帶型態的店家,位於遼寧街夜市商圈的外圍,比較靠近長安東路口,

附近也有之前來訪過的馬祖麵店、咖哩王、微風建一食堂、蘭方麵食館,鄰近商業大樓與

夜市,非常熱鬧。

餐點的種類分為三種系列(古巴三明治、吐司、法式吐司),剛開幕二個多月,除了三明治

以外,尚未提供飲品,不過有提供客製化的選擇,若客人想要加料都可以。

3

來訪的當天是兩個大男生在製作餐點,製作的餐台非常乾淨。詢問了店家正在製作的餐點

看起來好多起司喔!超愛起司的我忍不住詢問了是哪一款,店家回應我,經常看到客人喜

歡加料,也特別嘗試了客人選的喜好,正在研發新的口味。

4

古巴三明治是使用軟式的長型麵包製作,使用熱壓機稍微壓過以後,麵包會比較扁一些。

古巴三明治的製作方法有不少種,每一家店使用的麵包也會有所不同,有些店家會把所有

的配料放上去以後再使用熱壓吐司機壓過,而這裡的製作方法則是分開製作。

我選的兩款則是店家推薦的烤牛肉、烤鮭魚古巴三明治。

裡面都有加入番茄、起司、洋蔥、酸黃瓜,也可以另外選擇有辣度的會另外再加墨西哥辣椒。

5

烤鮭魚古巴三明治 NT80

6

等待的同時店家還稍微跟我介紹了他們家的烤鮭魚古巴三明治除了鮭魚和蔬菜以外,還有

自製的芥末子沙拉醬再擺放上酸豆,現在看到這裡又覺得好想來一份。

7

三明治的另外一面則是一整塊的鮭魚肉。

真心覺得如果在台北市內想要吃到這種便宜又實在的餐點,大概只有路邊攤或者這種外帶型

的店才買的到。

8

三明治會使用手拿紙在包起來,不過因為我想拍照,不想麵包被壓的太扁,所以

就請老闆不要幫我打包,我就簡單地用手拿紙袋,紙袋上還會寫上產品名稱,還蠻好

辨識的。

一撕開我點的烤鮭魚古巴三明治,牽絲.......。(我最愛這種畫面)

10

烤鮭魚古巴三明治吃起來還蠻清爽的,雖然我是坐在路邊就吃了起來,但美味度媲美美式

餐廳,卻只要80元就可以享受到,烤鮭魚肉有一點厚度,是帶有煙燻的鮭魚肉,麵包比較

柔軟一些,芥末子沙拉醬夾帶著酸豆、酸黃瓜,卻不會搶過鮭魚的風味,而起司的濃郁滋味

更讓整個風味提升,比起下面要介紹的烤牛肉古巴三明治,其實我更喜歡這款。

12

烤牛肉古巴三明治 NT80

11

烤牛肉古巴三明治一掀開,也是有牽絲的起司。食材也蠻豐富的。

13

烤牛肉古巴三明治也加入了很多起司,起司的製作其實不是進入烤箱烤,而是和其他食材放在

煎台上蓋上鐵板燒在用的鐵蓋子,用燜的方式讓起司融化。(其實是我一直在看製作方法 )

每次在外面吃到好吃的餐點就會想要回家自己做做看。

15

當我撕開三明治的同時,其實內餡一整個滑出來,根本就是爆餡。

烤牛肉的肉片外層烤的比較黑一些,不過肉質還蠻軟的,外層會比較硬一點,但肉量還蠻多的

,同樣有加入起司、番茄、洋蔥、酸黃瓜,另外還加入了黃芥末醬。

可能我個人沒有很愛黃芥末醬,但整體的味道還不錯,丸子的老公覺得兩款都好吃,而我是比

較愛烤鮭魚古巴三明治,而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古巴三明治,所以無法與其他的店家比較,但個

人覺得就是好吃的三明治。

16

這個元旦假期吃到的幾家店都蠻不錯的,而這家阿三。文治也讓我印象深刻。

好店真的需要被發現,這一帶的餐廳常常更換,店租應該不太便宜,

雖然這家使用的長型麵包也蠻好吃的,不過如果使用有一點咬勁的軟式的法國麵包

或者更厚實的麵包吃起來應該會比較有飽足感,我個人覺得阿三。文治的古巴三明治

算是吃巧不吃飽,料真的非常多,但壓過的麵包稍微薄了一些,好吃是好吃,但吃不

飽,如果再搭配一個蛋沙拉或者生菜沙拉、飲品、濃湯之類的,大概會更好一些,或

者可以再加點其他吐司三明治或者法式吐司類的餐點會比較有飽足感。

 

 

更多 台北|早午餐延伸閱讀:

台北。 早午餐/ 漢堡 / 碳烤吐司 30家以上懶人包

早午餐。10家台北市區內百元有找的人氣早午餐

起司控必看!10家台北早午餐系列超邪惡名單

【台北美食|松山】明治天皇現烤三明治|異國風味熱壓三明治平價又美味

【台北美食】台北地區早餐吃飽飽 早午餐/ 漢堡 / 碳烤吐司懶人包整理!精選店家推薦 (2016.11更新)

【新北中和】吐司工寓Tosicon - 四號公園店韓式OPPA煎吐司鐵板吐司專賣

【台北 / 大安區】Gobble 大口餐廳 好吃的東西就是要大口吃 。早午餐輕食專賣店

【台北美食 / 中正區 】土司吐司手作自選主廚推薦美味升級平價享受

【台北 / 大安區】Big Table創意三明治手工漢堡麵包竟然又選到未上市的隱藏菜單

文山區。啾啾哥型男主廚新美式早午餐貓王最愛主廚班尼迪克蛋只要65元起

新北。三重區。三重國小站。起司控最愛!雙倍起司豬排蛋碳烤土司/肉蛋吐司竟然也有新組合

中正紀念堂捷運站。高三孝碳烤吐司懷舊的學生早餐

台北101/世貿捷運站。找餐2店

忠孝新生捷運站。相見恨晚的爆餡阿姐的碳烤三明治

忠孝復興捷運站。扶旺號鐵板土司

 

 

更多 週邊相關美食延伸閱讀:

南京復興站 (文湖線轉乘站)

龍波斯特-lobster.foods龍蝦三明治一整隻大龍蝦黃金乳酪披薩好吸睛

韓式烤肉 / 啾哇嘿喲三色起司牛肋條套餐滿滿一桌小菜無限超滿足  2016/10 NEW

中式麵食 / 【蘭芳麵食館】懷舊風四川小麵香麻不嗆辣值得品嚐

異國美食 / 上班族的人氣午餐【慶城街海南雞飯】專賣店

無菜單料理/ 【微風建一食堂】爆好吃傳說無菜單料理

【台北中山區】咖哩王的犯規美食咖哩起司豬排真的很爆漿

 

更多 台北美食|懶人包:

捷運。信義淡水線 / 週邊美食懶人包整理

捷運。板南線 / 週邊美食懶人包整理

捷運。文湖線 / 週邊美食懶人包整理

捷運。中和新蘆線 / 週邊美食懶人包整理

捷運。松山新店線 / 週邊美食懶人包整理

登台。日本 / 人氣登台 / 美食懶人包

暖冬。鍋物 / 進補 / 湯品 懶人包 

冰品。5家台北地區熱門冰品老味道新創意

冰品。5家台北地區只想偷偷收藏的挫冰店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