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http://www.maruko.tw/

松果院子是一家位於民生社區富錦街上的一家餐廳,松果院子從開幕至近滿一年,在民生

社區的富錦街上彷彿是代官山寧靜的巷子,不時會遇到很多小店,總是讓人想要一探究竟

的新奇,富錦街上的餐廳也不少,九州鬆餅、日光大道富錦街廚房、哈古小館都是這裡非

常熱門的餐廳,松果院子的附近並沒有捷運,如果不是開車來,就一定要搭公車,想要從

捷運站慢慢地YouBike騎腳踏車來也是另外一種悠閒感。

 

 

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one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49號

電話:02-27650386

營業時間:11:00-21:00

2

在富錦街和新中街口青島水餃的對面就可以看到這家充滿森林系的松果院子

16

雖然松果院子的外觀非常森林系,一走進餐廳裡卻是另外一種粗獷的工業風格,露出牆面的

紅磚牆與桌椅,其實這是一家提供早午餐、義大利麵、燉飯、下午茶的餐廳。

3

我喜歡有自然光的靠窗位置,這天和小魚一起來,店家就幫我們安排了這個位置,

桌上還有一大顆松果,這不是我找很久的松果嗎,這顆陳年松果我也好想要喔!

5

花生起司薯條 NT150

這裡的餐點主要以單點為主,而我最期待的就是松果慢食餐,也是這裡非常有特色的早午餐

之一,雖然當天是搭配好的餐點,卻也讓收藏已久的口袋名單可以提前出發。

花生起司薯條淋上的是調和過花生醬的切達起司,看起來非常邪惡,建議要趁熱吃比較好。

冷掉一些會覺得比較膩一些,雖然我個人還蠻愛切達起司,但加了花生醬有一種說不出來的

微妙感,我更愛原味的切達起司醬多一些。

10

唐揚炸雞沙拉 NT300

11

如果一群好友一起來,絕對要點一份炸雞沙拉,這是少見在日本料理餐廳以外還蠻好吃的

炸雞,唐揚炸雞使用的是雞腿肉,裹上了薄透的炸粉,帶有一點甜甜的醃漬醬料,非常清

爽。一大盆沙拉除了堅果以外、還加入了果乾、番茄、新鮮藍莓,醬汁搭配的是酸甜的和

風沙拉醬,大概2-3個人吃差不多。如果兩個人點一個炸雞沙拉就是大大的滿足。

6

泰式海鮮手工麵 NT360

手工麵也是松果院子的特色之一,使用了小杜蘭麥每日現做寬版的手工麵條,吃起來非常有

咬勁,泰式海鮮麵帶有一點辣度,搭配海鮮最適合,而其實這個泰式的辣醬雖然辣不過會越

吃越順口,處了過的蝦子已剝了殼,中卷也特別新鮮,蛤蠣還特別大顆。

12

花灑烏魚子干貝燉飯 NT320

雖然這份燉飯上桌的時候賣相好像不是這麼好,不過意外的還蠻好吃的,店家使用的燉飯米

宜蘭原鴨有機米,吃起來帶有一點硬度,而整個白醬的味道與米飯非常融合,即使吃到有

一些冷掉卻也不膩口,裡面加入了兩顆干貝、切片蘑菇、烏魚子粉,香氣非常足夠,卻一點

也不衝突。

7

蜂蜜肉桂拿鐵 NT160

一開始看到這款拿鐵的名稱還蠻特別的,不過喝了一口其實就是撒上肉桂粉的卡布奇諾,

一定是我太久沒喝,所以很盲目的點了這個,也許我應該有更好的選擇。

肉桂粉加在蘋果派或者肉桂卷我都蠻喜歡的,偏偏加在咖啡裡就沒有這麼愛。

13

羅馬燕麥蘋果派 NT80

甜點搭配的是肉桂蘋果派,塔皮非常特別是用燕麥壓製而成,再淋上蜂蜜醬。

算是一款蠻健康的甜點。

 

🍡  丸子小小的心得分享:

整體用餐心得其實我比較喜歡主餐義大利麵與燉飯,醬汁與質感有義大利餐廳的水準,

不過餐點的分量比較大一些,而多以單點為主,幾道料理吃下來其實非常飽,來訪的當

天是平日的中午,一樣是非常多客人,過了午間以後稍微寧靜許多,而我更愛寧靜的享

受松果院子的午間以後的氛圍,會讓我更愛這裡。

 

推薦指數:🍡  🍡  🍡  (最高推薦五支🍡 )

 

更多 台北 週邊美食延伸閱讀:

南京三民 (民生社區)

明治天皇現烤三明治|異國風味熱壓三明治平價又美味

山羊城全羊館羊肉爐-台北健康店冬天吃鍋平價又美味下班聚餐來吃鍋

療癒系主題餐廳系列。小熊學校快樂廚房The Bears' School Kitchen

冰品。民生社區人氣六順豆花特色芋泥火山黑糖刨冰

小龍飲食麵食館卻隱藏美味怪味雞及私房料理

老店新風貌HOKI 福記紅白鍋原汁原味麻辣鴛鴦鍋重現

來自香港元朗的萬芳冰室有讓人想念的港味

台北小巨蛋 (熱門:微風南京、IKEA)

Baroness小黑糖|手工黑糖飲品鮮奶珍珠喝前手機先吃超好拍 午茶時光更別錯過輕食小點

HELLO KITTY火鍋二號店|可愛無嘴貓和室坐檯開鍋 二店限定餐點一次收錄 菜單大公開 (2017.01更新)

Tigertopoki泰一格年糕火鍋(南京微風)來自於韓國美食集團Zoo Holdings旗下餐廳品牌

巴黎人的日常點心 L'appart 法式閃電泡芙。台北微風南京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