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台灣人到底有多愛吃拉麵,一家一家日式拉麵陸續登台,而我唯獨對這家來自日本神奈川

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http://www.maruko.tw/

玩笑亭拉麵情有獨鍾。玩笑亭拉麵去年底進駐東區商圈,今年三月轉戰最熱鬧的信義商圈

以年輕人為主的ATT 4Fun 4樓,玩笑亭拉麵保留了原本的招牌拉麵,更推出了辣味的焱龍

拉麵,首度嚐鮮的我,可是越吃越上癮。

 

玩笑亭 NantsutteiFB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4樓

電話:02-77360789

營業時間:11:00-22:00

 

5

Nantsuttei(なんつッ亭)的社長古谷一郎原本是一個暴走族,因為突然想要開拉麵店,被朋

友取笑說:你別開玩笑了拉!之後なんつッ亭被日本節目料理東西軍推薦,從去年度引進台

灣後因此而命名玩笑亭。今年三月搬遷至信義商圈ATT4 Fun 4樓,以後來信義區想吃拉麵又

多了一個新選擇。

12

日前なんつッ亭與日清推出了招牌黑麻油拉麵的泡麵,在日本7-11販售,實在太誘人了。

可惜此商品僅供展示,店內沒有販售。

11

店面的座位是獨立的用餐區,在ATT4 Fun 4樓幾乎都是獨立的餐廳,靠窗的落地窗可以看到

信義商圈街頭的風景,相較於日本拉麵店給人窄小的用餐空間,新的店面環境更舒適。

17097743_1872584286351845_8617913897748446419_o

拉麵的種類有分為拉麵或沾麵,也有提供中碗或大碗的選擇,加麵不加價,不過需要在點餐時

就選擇,無法於用餐時加麵。

另外除了招牌黑蒜香油拉麵味噌拉麵,新品龍拉麵是社長對台灣人愛吃麻辣鍋的奇想而研

發了辣味的拉麵,沾麵也有冷沾麵與溫沾麵的選擇。

特點不能錯過的是比台式叉燒飯還要好吃的玩笑亭特製炙燒叉燒丼,特色的肉醬是使用蒜香黑

麻油拌炒,台灣拌麵的取名更來自於名古屋特色的台灣拉麵,以乾拌的方式呈現,去除了韭菜,

改為青蔥,有機會一定要嘗試看看。

17097723_1872584283018512_7197321075456015067_o

單點的料理更迎合了台灣人的口味,有不少小點的選擇。

與日本同步的就是黑醬蜜雞翅,也是不可錯過的特色料理。

另外點拉麵再單點小品,也有折扣的優惠。

10

馬上點好滿滿的一桌,有我最愛的沾麵,這次要來挑戰一下龍沾麵,可是讓我有一點期待

,又怕太辣,其實還有另外一款式酷龍沾麵,就等愛吃辣的你來挑戰了。

4

炙烤叉燒是單點類的小品,與玩笑亭特製炙燒叉燒丼的叉燒是同一款,屬於偏肥的叉燒肉,

在表層炙燒過後帶有一點微酥恰恰的口感,叉燒肉偏肥,還是要配白飯比較好吃。

20

黑醬蜜雞翅是帶有一點黏稠狀的甜甜的蜜汁,一份共三隻,很容易造成搶食的小品。

搭配一杯啤酒一定超讚的。台灣的雞翅都比較大隻一點,炸的沒有那麼乾,醬色雖然

非常重,但不死鹹,我愛這個黑醬蜜雞翅。

13

味噌燉煮牛筋

如果想要來一點清爽的小點,味噌牛筋煮是不錯的選擇,淡色的味噌將大根與牛筋滷的非常

入味,卻不是太濃稠的醬汁,熱呼呼的日式風味小菜雖然是日本常見的家庭料理,平常卻不

太容易吃到。

1

黑蒜香油叉燒拉麵,日本登台的拉麵對我而言,只要不超過台幣300大概都是我還能接受的價格,

而玩笑亭的黑蒜香油拉麵只要210元起,是蠻讓人感動的價格,而這款黑蒜香油叉燒拉麵,除了

使用豚骨、雞骨、昆布熬煮24小時的湯頭,更搭配四片叉燒,可以選擇瘦肉肥肉綜合以外,

也有大盛無料的選擇,而特色的黑蒜香油是使用芝麻香油、蒜片所製作而成的黑蒜香油,另外加

了半個醣心蛋更有小小的滿足感。

15

拉麵的麵條使用的是比較粗的拉麵,也是我愛的比較有咬勁的拉麵,配料滿滿的拉麵,肥叉燒

入口是屬於比較軟綿,輕輕一咬就化開在嘴中,油脂滿滿,有夠邪惡的。

我更愛拉麵的瘦叉燒,比較有口感,再喝一口熱湯,豚骨湯頭再淋上了蒜香黑麻油,日式拉麵

的精華完全就在湯頭中,濃厚的豚骨湯頭也是我喜愛玩笑亭的原因之一。

2

焱龍冷沾麵 NT260

17

一看到麵條上的辣豆芽,有一點怕怕的,使用的是比一般辣油更辣上三倍的辣油拌上了豆芽,

一樣有搭配醣心蛋、海苔。

18

焱龍冷沾麵是冷沾麵放到熱沾湯中,熱沾湯有蒜香黑麻油拌炒過的肉醬,濃稠的醬汁帶有一點

魚介的香味,讓我有一點愛。

3

平常不太吃辣的我,唯獨對辛口的拉麵喜愛,尤其是初次吃了一蘭加了辣粉的拉麵,就愛上了辛口

的拉麵,不過玩笑亭的焱龍沾麵還是有很大的不同,濃稠的熱沾湯加入的是拌炒的辣肉醬,我吃的

第一口還一起加入了豆芽,大概是我的極限了,雖然一般的焱龍拉麵不是酷焱龍,對我而言比麻辣

火鍋還要辣,不過第二口像是完全可以接受了,越吃越過癮,而我後來發現如果不要把豆芽一起加

到沾湯中,吃起來的辣度我比較能接受,店家表示,如果豆芽不想拌上辣油也可以。

沾麵會吸附著熱沾湯,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要嚐試看看。

 

21

吃完沾麵還可以加一點熱湯,如果能把熱湯喝完,就真的超強的拉!

14

如果還是吃不飽,一定要再點一碗叉燒飯,切角的叉燒淋上了照燒醬和美奶滋,可以小小的

滿足一下更加增了飽足的實在感。

19

最後。謝謝招待啦!吃過的拉麵店雖然不算多,但也不少。

蒜香黑麻油、豚骨、粗拉麵。玩笑亭剛好都有我喜歡的元素,而總在尋找辣味拉麵的我,這

天也有小小的滿足感,實在是有被辣到,我卻還是全部吃光光,丸子的老公這天很佩服我可

以都吃完,因為實在好吃,當然在台灣對我而言玩笑亭在我的心中也是數一數二的喜歡,想

吃拉麵就來玩笑亭吧!

玩笑亭

推薦指數:🍡  🍡  🍡  🍡   (最高五串🍡  )

🍡  本文為邀稿合作文,內文為真實感受。

  

<<<歡迎加入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粉絲團>>> 

更多 台北|相關美食延伸閱讀:

【台北美食|大安】雞二拉麵|雞豚二郎系 一碗抵三餐等你來挑戰還有每日限量雞白湯系拉麵

【台北美食|中山】鬼金棒辣麻味噌沾麵 |沾麵限定店辣度自由選加麵不加價

【日式拉麵】信義商圈。來自北海道旭川拉麵。梅光軒

【日式拉麵】東區商圈。來自神奈川縣なんつッ亭拉麵。玩笑亭

【日式麵食】信義商圈。來自日本北海道蝦味湯頭拉麵。えびそば一幻拉麵

【日式麵食】東區商圈。來自東京拉麵。世田谷拉麵

【日式麵食】中山商圈。來自東京武士拉麵首創雙湯頭風格獨特麵屋武藏(神山店)

【日式麵食】南西商圈。博多一風堂

【日式麵食】東區商圈。來自京都名店。麵屋 緣enishi

【日式麵食】信義商圈。三田製麵所沾麵專門店

【日式麵食】信義商圈。來自日本最大烏龍麵連鎖店。丸龜製麵

【日式麵食】東區商圈。山頭火拉麵

【日式麵食】東區商圈橫濱家系大和家拉麵 <<<每月1日折扣日>>>

【日式麵食】來自北海道札幌拉麵。味之時計台‧台灣1號店 (已搬遷)

 

更多 信義商圈 週邊美食延伸閱讀:

台北101/世貿 (景點推薦 : 四四南村 / 台北101 / 世貿 / 信義新光三越 / 信義威秀 / ATT 4FUN / NEO19 )

Garrett Popcorn 聖誕系列可可酥脆焦糖 聖誕桶期間限定推出

信義威秀 / 道地四川麻辣牛肉麵值得回味的【段純貞牛肉麵】 

信義三越A11 / 來自日本大阪京橋大阪王將餃子專門店  2016/10 NEW

四四南村週邊 / 在地食材重現經典風味喀漢堡 Selfish Burger新美式餐廳 (2016/09) NEW!

NEO19 / 【世界第二好吃的現烤冰淇淋菠蘿麵包】台灣1號店 /來自日本金澤的日本登台美食

NEO19 / 健康從蔬食開始【寬心園精緻蔬食料理】

台北101/牛角次男坊 台北101|肉食系|秘傳醬汁直火燒肉山牛五花丼

台北101 / 【Garrett】推出抹茶酥脆焦糖口味新上市,限量推出 / 來自芝加哥的好吃爆米花 / 開幕記者會 

台北101 / 來自北海道旭川【梅光軒拉麵】推出期間限定每日限量30碗萌拉麵

ATT 4Fun 【UNCLES 魷魚大叔馬車店】馬車帳篷下的花都開好了無敵起司火焰炒年糕

ATT 4Fun 【黃記煌三汁悶鍋】史上最強來自北京手打秘製醬汁沒有湯的火鍋|ATT4Fun新登場 2016/11 NEW

ATT 4Fun / 【LOVE ONE樂昂咖啡】聖誕快閃黑領結

ATT 4Fun / 日本最大居酒屋連鎖集團MONTEROZA集團‧【白木屋居酒屋】台灣1號店‧(已搬遷至信義ATT 4FUN)

ATT4Fun / 頂級奢華饗宴【RAMA泰皇室料理】

NEO19/ 來自神戶かつ(豬排)丼吉兵衛|日本醬汁空運來台原味呈現

NEO19 / 【Mini K 小韓坊】 泡菜起司薯條新菜推出創意韓食料理平價享受

NEO19/ 來自日本北海道えびそば【一幻拉麵】 鮮味蝦頭高湯每日限量供應

NEO19 / 一吃就會讓人愛上的【醐同燒肉夜食-5號店】

信義威秀 / 飄香獨特刀切手工寬麵【段純貞牛肉麵館】 (推薦:★★★★)

信義威秀 / Krispy Kreme Doughnuts糖霜甜甜圈

信義威秀 / 鹽烤厚切牛排丼【燒丼株式会社】 (推薦:★★★★)

信義A11/ ZAKUZAKU棒棒泡芙|杏仁脆餅外皮口感多層次更勝內餡卡士達醬來自日本東京超人氣泡芙

信義A11 / LINE FRIENDS Cafe & Store|全台首家CHOCO粉紅店店舖五大拍照主題和熊美一起喝咖啡

信義三越A9 / Dan Ryan's Chicago Gill 

信義三越A8 / 添好運點心專賣店(推薦:★★★)

信義三越A8/ 【丸龜製麵 】來自日本NO1的烏龍麵連鎖店台灣1號店

信義三越A8 / 來自日本CoCo壹番屋咖哩專門店

世貿週邊 / 【Honey Pig】來自美國道地韓式BBQ烤肉

信義商圈週邊 / 婚禮的奢華響宴在【Lawry's勞瑞斯牛肋排餐廳】(推薦:★★★)

信義商圈週邊 / 美式料理 / N.Y.BAGELS CAFE 美式餐廳

四四南村週邊 / 甜點 / 塔吉特信義人文館

四四南村週邊 / 早午餐 /手工漢堡專賣店

吳興街週邊 / 中式小吃 /圓環頂蚵仔煎

光復南路週邊 / 頂級食材。低調奢華的【心月懷石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