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出現了一家讓我有興趣的店,觀察了許久,決定去品嚐一下。

因為上禮拜去撲空,所以這禮拜沒訂位就直接依照想去的時間就去了。

去到店家的時間是六點四十幾分,因為沒訂位,所以店員說要等一小時,

於是乎我們還是登記就去逛街了,結果才逛一下,還再買一件大衣猶豫不決時

電話就來了,店員說已經有位置了,於是乎我們就飛奔回去店家。



螺絲瑪莉義大利麵位於南京西路與中山北路靠郵局後面的巷弄裡,比較靠近新光三越

本館後面,如果從中山北路上的郵局巷子進去,進去後碰到第一條巷子右轉就會

看到這個很特別的入口,老實說在台北還蠻少看到這種入口特別的小店。



入口處有很可愛的石頭拼塊的小徑。



很明亮的吧檯!

店家的位置大概50位左右,不過我個人對於二個人的位置不太滿意,穿插在走道上,感覺

不太舒服。不過因為沒訂位,也不能太刻求。



螺絲瑪莉沒有提供的是單點式的餐點,主餐有附麵包,招待甜點

另外飲料和湯需要另外點,不過沒有提供沙拉,和開胃菜,有點可惜。



餐具

很特別的叉具組,不過捲面的時候發現很吃力,因為握的地方不太好使力。





桌上的擺飾

沒有調味料區,只有一個沒有水的水耕植物,感覺是香料,可是我不認識它。



檸檬水



附餐麵包



帶有點硬度的麵包條,吃起來脆脆,香香的口感還不錯。

不過沾濃湯感覺還是有點怪怪的,單吃味道還不錯。



奶油蘑菇濃湯 NT35



加入杏仁片、香料、黑胡椒有多層的口感,San覺得加杏仁片很不搭,

不過我覺得口感很特別,濃湯裡面雖然沒有磨菇,整個湯磨菇的味道卻很濃郁,

感覺好像是把磨菇整個打碎融入湯裡,我很喜歡這個湯,價格很實在,質感卻很高。



蕃茄海鮮清湯 NT55



這個海鮮清湯也是超值的一碗湯,蕃茄味並不會搶過海鮮的鮮味,海鮮料也很新鮮,

店家貼心的剝了蝦殼,食用起來更覺得滿足,這裡的湯送來的時候,瓷盤都是溫的,

可以感覺出店家的用心,磨菇濃湯的溫度稍為低一點,海鮮清湯就比較熱,感覺還是

稍微有差一點。



香蒜辣椒鴻禧菇雞肉義大利麵 NT 175



這裡的義大利麵單價有高一點,不過配料還算豐富,用橄欖油清炒的義大利麵,我原

本以為蒜味會很重,不過他沒有太濃郁的蒜味,卻多了一股輕爽的口感,不過味道稍

鹹淡了一點。



牛肝菌鮮菇燉飯 NT195



一定要大推一下這個牛肝菌菇燉飯,這就是我為了他跑了兩次螺絲瑪莉的原因。我吃第

一口的時候頻頻點頭,因為真的很好吃。跟一般燉飯比較不一樣的是,這家燉飯比較沒

有太多湯水,不過每一顆飯粒卻沾滿了湯汁,這個味道特別到我不太會形容,雖然沒有

太多配料,不過每一口的味道都很鮮美,是我沒吃過的好味道。



燉飯好吃到,我全吃光了,San也說我的比較好吃。

吃完後,店家幫我們收拾餐具,會問說覺得今天的餐點還滿意嗎?要不要來一份店家招

待的甜點,當然好囉!不過甜點是隨機招待的,不能選擇。



杏仁霜派 (店家招待)



霜派顧名思義是冰淇淋的意思,特別的是這個冰淇淋還有派的口感,每一口都有很濃郁

的杏仁味,這種杏仁是核果的味道,不是那種傳統的杏仁。

霜派很特別,也是我第一次嘗試的味道和口感,雖然是冰淇淋,卻不會感覺甜膩,每一口

都覺得很滑順。不過好像有些人不喜歡吧!我看了一下隔壁桌的沒吃幾口就沒動了。

不過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



焦糖布丁 (店家招待)



我吃這個焦糖布丁的時候,又開始點頭,因為很好吃,San也很愛。

我喜歡焦糖是苦甜而不是死甜的味道,布丁的口感很滑順,真的很有西餐的水準耶!

綜合結論:

螺絲瑪莉採用單點式的主餐,雖然主餐價味偏高,不過附加價值也蠻高的,餐點的品質

也有一定的水準,這餐平均下來一個人大概是230元,也算是很平價的美食,店家專賣

義大利麵與燉飯,沒提供太多副食可以選擇,如果多開胃菜的話,感覺是可以聚餐歡樂

的好地方,不過餐廳的風格比較類似聚會或是好友聊天,但還是有點太吵鬧,另外希望

店家可以持續招待甜點囉!最後填了問卷調查,感覺店家對經營這塊很用心,希望之後

能看到螺絲瑪莉有新的活動或餐點,再讓我有有動力去。



店家資訊:

螺絲瑪莉義大利麵 Rose Mary PASTA


電話:2521-9822 (建議訂位)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巷13弄9號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