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節的行程是墾丁二日遊。

從我們家屏東市到墾丁大概需要100公里約2個小時的車程,如果在加上堵車的話

無可計算,初三的早上大概六點多就出門了,我一整個早上都在神遊。

這次很早就訂好飯店了。



中午到後壁湖漁港吃午餐

屏東後壁湖漁港位於恆春鎮大光里,是台灣最南端的漁港,這裡有幾家海產店都很便宜

今天吃的這樣十道只要2000元,不愧是南台灣的氣魄。



吃完飯以後就到隔壁的台電南部展示館逛逛。

這個地方還蠻不錯的,是一個免費的展示中心,裡面介紹了很多有關台灣電力的發展與能源的使用

就當作參觀晃晃囉!

結束後前往貓鼻頭和龍鑾潭,貓鼻頭也是一個海邊的行程,而龍鑾潭是一個賞鳥的地方。

對我而言都蠻無聊的。



終於要前往飯店了,因為我整天都在神遊。。

下午的時候下了一場大雨,所以我們就取消了關山看日落的行程。

和風渡假村官網:http://www.ho-feng888.idv.tw/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南灣里南灣路888號
電話:(08)8882727

和風渡假村位於要前往墾丁大街的路上,到墾丁大街約還要10-15分鐘。

這裡是從入口處就Check in了,有分為車屋和和風館。

我們這次住的是和風館,是二層樓的住宅,館外的空間讓人有一種舒適的感覺。



一、二樓大廳



和風四人房 原價3900 淡季平日2300

以一般的民宿或飯店來說還蠻便宜的,房間簡單乾淨舒適。



民宿採用乾溼分離的浴室 提供依必朗的沐浴用品、提供吹風機。



這是胖君和姊夫住了兩人房位於二樓

不過因為晚上風太大,所以她們覺得風的聲音有點吵。



民宿提供的早餐除了中式的以外還有咖啡、牛奶和吐司與果醬。



第二天吃完早餐的第一個行程是墾丁國家公園,記得上一次來大概是10年前嗎?

只記得是非常久以前,雖然我的老家在屏東,我卻不常去墾丁。

不過卻是一個痛苦的啟程。

在墾丁國家公園裡大概走了快二個小時,走到我腿到快斷了,好不容易到了觀海樓!

拍了一張照片,真希望這時候有接駁車來接我,我大概太久沒這樣走了,尤其在一大

早我都在神遊的狀態。

在離開墾丁國家公園前,再停車場附近吃了一家難吃的小吃攤,聽說因為現在大家都會在墾

丁大街吃完早餐或午餐才進來,所以這裡的攤販就越來越少了。



吃完午餐後繼續前往了鵝鑾鼻燈塔,一直在睡覺的我還以為佳樂水到了。

前往鵝鸞鼻燈塔又是一段非常長的旅程,因為一進入口就可以看到燈塔了,

不過老爸堅持要繞一圈,經過海濱步道,大約又走了快一小時,我腿已經沒知覺了。

終於到達燈塔了。這也是我10年前來過的地方。



繼續前往下一個行程佳樂水

佳樂水風景區位於恆春半島東海岸,地屬屏東縣滿州鄉,佳樂水堪稱天然的地科博物館,海岸

線上蜂巢岩、壺穴、棋盤石、海蝕平石等地形景觀豐富,奇岩怪石栩栩如生,如海龜石、海蛙

石、海兔石、球石…等,令人讚嘆大自然之鬼斧神工,佳樂水也因此享有「海神樂園」的美譽。

這邊有一種很像貨車的導覽車,沿途會介紹被海水沖蝕的岩石。還蠻有趣的。

不過到終點也沒什麼特別的地方,所以就又坐著導覽車回來。覺得一人要50元的費用有點貴。

墾丁二天一夜的行程大概在我神遊中就這樣結束了,後來到了東港吃晚餐劃下了完整的兩天遊。



記得小時候常來墾丁,長大以後就都在外地工作,也比較少來,墾丁也在這幾年多了很多特別的

民宿,前往墾丁的路上我都沒再看海,眼睛一直盯著每個很特別的民宿,有機會也很想去住住看。

這次的行程算是LKK的行程吧!不太算年輕人的行程,也因為是冬天風又大,所以沒看到什麼海

上的活動。不過算是重回小時候的回憶囉!還要謝謝老爸精心的安排,這些活動可都是他想的。

不愧是很愛玩的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