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鴨鴨的介紹,就看上了這家新都巷,春節回家的時候到台南一日遊

特地來嚐一下這個美味。



沒有衛星導航的我們,看著老爸帶出門的旅遊書,迷路找到了新都巷日本料裡,

位於巷子裡的新都巷如果按照地圖進來一定會找不到。到達店的時候還費了一番

功夫才找到。



春節期間只有供應春節定食,沒有提供單點的食物

不過正好是我們想吃的竹定食拉!



店內的位置還不少,因為我們今天人比較多,所以做了圓桌。

擺起定食真的是不太好擺放。



調味罐

只有簡單的醬油



店內供應的熱茶



我的餐具區



日式小菜

很快的餐點就來囉!日式小菜共有三樣。

都是我愛的耶!魚卵沙拉、核果小魚乾、涼拌蝦卵



土瓶蒸

土瓶蒸裡面料還不少,湯頭味道也不錯!



生魚片

今天的重頭戲,這一份在台北至少要200跑不掉,在這裡只是八道菜之ㄧ

厚切的生魚片有四片,鮪魚、鮭魚、旗魚、和...。

這生魚片不只厚切還超新鮮,魚肉非常的鮮甜。



茶碗蒸

茶碗蒸有淡淡的柴魚香氣,蒸蛋也非常的軟嫩。



鮮蝦天婦羅

這個炸蝦炸的很好耶!完全不含油,沾上蘿蔔泥醬油酥酥的蝦肉還是很飽滿,

還有我愛的炸地瓜。



烤柳葉魚

日本料理的烤物都還蠻好吃的,沒有過多的調味,沒有焦掉,我吃了超多尾的,

因為小妹不喜歡吃,由於上菜的速度蠻快的,我邊拍照還要邊吃東西,最後還

被老爸念了一下,叫我快點吃,突然發現我自己很像大小孩。



精緻醋物



壽司

總共是八道菜,這份定食只要280元,不愧是南台灣的氣魄,如果不吃生魚片,可

以換成手卷,不過我覺得不太划算,整頓飯下來我們大家都在吃吃吃,因為上菜速

度很緊湊,店裡播放著日本的演藝歌曲還別有一番感覺。

這次來並沒有嘗到其他單點類的食物,不過新都巷的竹定食真的是難得的物超所值。

這一餐是胖君請客喔!謝謝胖君!



店家資訊:


新都巷日本料理


地址:台南市東光路一段5巷46號
電話:0963499719



延伸閱讀:

鴨鴨美食館 台南東區。新都巷~寧靜巷內一首恬美和風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