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老看到小王清湯瓜仔肉的介紹,艋舺潮正夯~  在台北要找到這種醬色的

魯肉飯大概要豬腳店才看的到了,不過在萬華卻有這家以瓜仔湯聞名的店家,

決定要來品嘗看看。

剝皮寮老街拍完懷舊照片以後,近來小王前還吃了沙茶魷魚串、旗魚串、懷念愛玉冰。

一路一直在亂吃。



小王清湯瓜仔肉位於華西街裡,要走過賣蛇區,比較靠近尾端。

不過這裡人可不少。

先在外面等候,會被店員安排位置然後再點菜,重點來了,並沒有菜單可以看,

還一直叫我進去坐,我都不知道我要點啥,還好一開始我有先看了一下店家有賣啥。

我只點了我有看到的東西。



這天點了魯肉飯、鴨蛋、豆腐、魯白菜、瓜仔湯 共NT140元



魯肉飯 NT20

老實說以前我不太敢吃只有皮的滷肉飯,吃過幾次以後我漸漸的覺得比家肉塊或肉燥

的魯肉飯更好吃,上面的豬皮魯到很Q很入色,這個肥肉其實並不肥,帶有點膠質的

皮配上份量很夠的白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不過San覺得魯汁有點太鹹,而我呢?

我是重口味的,我覺得到還好,吃到底下是真的覺得有點鹹,因為所有的配菜都是滷的,XD!



豆腐 NT20



我最愛的滷豆魯,每次去吃雞肉飯都會想要點一塊,我喜歡這種傳統豆腐,表皮有一點硬硬的口感,

裡面有一點軟嫩但又不會像嫩豆腐一樣,外表魯的很上色剛好豆腐裡面沒有入味的部份,有綜合的味道。



滷鴨蛋 NT10

有別於雞蛋,鴨蛋的體積比較大一點,口感也比要有韌度和Q度,一樣魯的很上色

的鴨蛋,其實外表顏色看起來很深,卻不是整個都入味的,不過也還好沒有太入味

啦!不然真的會太鹹。



滷白菜 NT20

價錢是我自己推算的,我只知道瓜仔肉和滷肉飯的價格。

其實我平常不會點魯白菜,因為我覺得魯白菜看起來很油,不過因為總要點一份青菜

又不想點筍乾的同時,我才選了魯白菜,還好有點,這是今天San唯一喜歡的一樣。

而我呢?覺得滷白菜沒有我想像的油,這盤魯白菜味道不遜色,也是唯一不鹹的一道

菜,白菜的味道很入味,其實還不錯。



瓜仔肉湯 NT50

這碗瓜仔肉湯我媽也會煮,使用的是罐頭得長花瓜,老媽最常煮的是瓜子雞湯,

所以我對這個口味並不陌生,不過多了一個高湯的味道,不會像老媽煮的只有罐

頭瓜子醬汁的味道。這裡面的家的肉羹我覺得還蠻好吃的,粉不會裹的太厚,入口

的時候,肉有醃過口感很紮實有咬勁但不會太澀,感覺是里肌肉耶!現在想想,這裡

麵的肉羹真的很好吃,不過一碗50元是有點貴。

整頓飯吃下來,小王瓜仔肉的口味似乎重了一點,不過用餐時間客人還真多,不過還是

覺得有菜單會比較好點菜一點,我是有點想念這個口味,很像豬腳的醬汁,不配菜都可

以吃好幾碗飯。而且在台北這樣平實的價位可是這裡老人家都愛的口味,不過對現代人

來說,口味太重偶爾吃還好,不然感覺不太健康。

感覺我好像老了耶!哪時候開始注重養生,科科!



店家資訊:

萬華小王清湯瓜仔肉

地址:台北市華西街17-3號
電話:(02)2370-7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