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一村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之ㄧ,雖然在炎熱的夏天終於有機會安排成行,因為英英剛好上來台北

而姐姐也很想吃麻辣鍋,所以根本不管天氣怎樣,馬上安排。



麻辣一村位於Bistro 98樓上的8樓



用餐區

麻辣一村採用的是單點式吃到飽 假日 499+10%/人

單點式的有好有壞,好處是可以控制食材的品質不用和別人一起搶自助區的食物,壞處就是店家的

出餐速度與服務品質很容易就會馬上浮出來。

麻辣一村服務品質還不錯,每一區都有服務人員,不會有找不到服務員的狀況,比MOMO好很多。

壞處就是肉品的選項太多,送來的種類永遠會搞不清楚是哪一種肉。



這裡的冰品是自助式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haagen dazs,不過因為我很想吃這一家,但胖君想要吃hagan das,我又不想每次都吃

天外天,所以我硬要選這家。



自助區

自助區調味區有很多調味料是一般麻辣鍋店沒看過的醬料,不過對我而言也派不上用場,因為我除了

喜歡沾蘿蔔泥醬油外,麻辣鍋都是吃原味不沾醬的。

麻辣一村提供非碳酸性的飲料,不過沒提供冰塊,飲料如果放在桌上太就不冰通常我就不太想喝了,

最後還好有請服務員提供冰塊,才勉強能夠暢飲。

另外甜點區有巧克力棉花糖和現做鬆餅。突然想到可以拿鬆餅來加冰淇淋耶!應該會很好吃。



點單

如果第一輪不知道怎麼點,可以先點綜合拼盤,蔬菜綜合拼盤和菇類拼盤海鮮拼盤都是不錯的選擇。

手工丸也是必點商品,另外就是比較特別的招牌豆腐卷。



其實頂級雪花牛和安格斯招牌與霜降我分辨不太出來,因為每次點同一種送來都是不同種肉品。

例如左上角和右下角就是都是比較偏肥的部位,而服務原也問不出所以然。就我的認知而言,霜降

是油花比較偏瘦的部位。

放山雞很像拼裝的肉品,煮的時候很容易會變成小碎肉,不太優。

裡面我最喜歡的應該是極黑牛和安格斯霜降吧!咬起來的口感最好。

松阪豬我還是覺得要用烤的比較好吃,吃起來會脆脆的。不太能吸附湯汁,不太好咬。



餐具



撈料餐具

種類還蠻多的,有撈高湯雜質的、煮海鮮的勺子,另外還有撈料可以去掉湯汁

的,還蠻貼心的。



鍋底有三種可以選

因為我們家的人不吃牛奶鍋,所以我們點了日式高湯和麻辣鍋。

麻辣一村的麻辣鍋底吃起來麻而不辣,很溫和。鍋底的鴨血味道很棒,不過豆腐就遜了一點有一點可惜。



我的調味醬



綜合海鮮



我最愛的大腸頭和牛肚



手工丸子

必點!必點!我點了金牌牛肉丸、明蝦手工丸、手工墨魚丸。

牛肉丸當然是麻辣鍋的必要配角,明蝦手工丸使用的完全是蝦泥,吃起來是滿滿的整口蝦子,味道很鮮美。

我覺得這一款我很喜歡。



讚歧烏龍麵

說是讚歧烏龍麵,不過吃起來像一般的烏龍麵。就我對讚歧烏龍麵的印象,是煮起來會有一點透明

感,吃起來很Q,不過麻辣一村的讓我有一點失望。



綜合蔬菜

其實這邊特別的是有很多菇類,不過我的姐妹都很挑食,所以我們只能點一些敢吃的料。



手工蝦餃



這次的餐點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手工丸、肉品、牛肚、海鮮也是超新鮮的。



現做鬆餅



明治的冰淇淋是冰棒喔!

現在好像都是這種,酒釀櫻桃口味的我沒吃過。所以就拿了一支。



外層式巧克力脆片,內層是酒釀櫻桃,吃起來不會太甜,比曠世奇派好吃ㄧ百倍。



另外我挖了兩球莫凡比冰淇淋。

咖啡口味的裡面還有巧克力脆片,吃起來是苦甜的巧克力脆片,咖啡的味道很濃郁,有一種還蠻幸福

的感覺囉。

今天這餐我覺得很滿意,算是CP值蠻高的麻辣鍋,下次聚餐還會想來耶~


店家資訊:

麻辣一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8號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