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每次看到嘉味手工水餃就很吸引我,飽滿的餡料加上立體包法,每一口都是大大的滿足。

於是我又參加了瘋體驗的活動,最近常在趕文,因為我失憶症厲害,拖越久會忘越多。

所以要快點來生文和生點數。



這次試吃的是嘉味水餃的綜合口味 180元/包

辣味泡菜、高麗菜、韭菜、九層塔、玉米五種口味各十顆一次滿足。



嘉味的水餃每一顆都像元寶一樣很飽滿,也很大顆,不會互相沾黏,非常特別。

袋子的後包裝有清楚的說明烹煮方法。

在容器內至少裝滿2/3水→水滾後將水餃放入,並攪動→蓋上蓋子煮6分鐘→掀開鍋蓋

用中火在煮1分半鐘就完成囉!記得每次的數量不要超過20顆。



其實因為綜合的水餃從外觀看不出是什麼口味,等到煮熟後,水餃皮變透明,辨識度就會

比較明顯。也因為如此,吃每一顆水餃都會帶著期待又好奇的心情去品嚐。



以鳥胃的我,最多一次可以吃八顆,五顆的話是剛剛好。所以我大概花了幾天,才把所有的口味的都

吃到。

韭菜水餃和一般水餃比較不一樣的是韭菜的份量佔比較多,不過吃起來又不會有太重的韭菜澀味,搭

配的剛剛好。

高麗菜水餃吃起來很清爽,味道又夠,絞肉吃起來不會有肥肉,肉的細緻度和高麗菜搭在一起,不用

沾醬就好好吃。

泡菜口味也是這裡面我很喜歡吃的一種。帶有一點辣度,替綜合水餃加分不少。

玉米水餃我到覺得有一點一般,玉米比較像生的玉米,吃起來沒有水份也沒有甜度,拌上了絞肉,水

餃還是需要一點蔬菜增加口感和濕潤度。

九層塔我也超愛的,九層塔的味道不會搶過整顆水餃,絞肉和九層塔的比例搭配的剛剛好,我第一次

吃到這種口味覺得很特別,此外我比較喜愛比較有咬勁的水餃皮,嘉味的烹調方法,能帶出水餃皮的

Q勁,覺得店家很用心在經營這方面。讓不太會下廚的我,也能煮出一份美味的水餃。



今天在老爸的教導下,決定要來試試煎餃,對我來說可是一項任務。

首先將平底鍋加熱後,放入少量的油→將水餃擺放到鍋內→稍微煎30秒→放入

200cc的麵粉(麵粉少量)水→大火煮滾後再轉小火→把水煎到乾,起鍋前再加入

少許的油,煎一下,外皮就會變的酥脆喔!



第一次煎出來的煎餃我還算滿意,不過麵粉加的有點太多,老爸說麵粉太多打的話

底下的皮會太厚,所以建議麵粉不用加太多,少量即可。另外因為水餃是冷凍的,

所以要多加一點水悶熟。

煎餃吃起來的口感,皮會比較硬一點,我到喜歡這種口感。水餃的湯汁也會比較多,

味道也會更跳出來,對於第一次煎水餃的我超滿意的。

嘉味水餃是一家不錯的團購美食,對於外食族來說,吃膩了市面上的冷凍水餃,多了

另一個新選擇,也能滿足愛嚐鮮的水餃族。


店家資訊:

嘉味手工水餃  http://www.jiaweifoo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