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我喜歡水餃勝過便當,因為我老是吃不完便當,水餃比較容易決定能吃幾顆又不會浪費食物

所以水餃對我來說是平常不可缺少的主食之ㄧ。



這一次試吃的商品是來自宜蘭礁溪的老如意手工水餃,朱老闆有一家開業60年得手工水餃店,使用了

梨山的高麗菜和當日現宰的豬肉,水餃也是每天包製,讓每個人都能吃到新鮮的水餃,為了讓外地的

異鄉遊子和想唸這個味道的外來客都能夠品嚐到老如意的水餃,老闆開發了宅配商品,不用到宜蘭就

能在家品嚐這個手工水餃囉。



這次的試吃商品約有20-30顆左右,其實我沒有非常仔細算,每一顆水餃也都是非常

飽滿。



老實說我的胃一次最多只能裝的下5-8顆吧!所以我這次煮了6顆先嚐嚐味道。

煮水餃的秘訣呢?就是水一定要多囉!水量要蓋過要煮的水餃的份量為主,等

到水滾後在把水餃丟到鍋內,並且要用筷子輕輕翻滾讓水餃不要沾到鍋子,等

到水餃浮起在水面後轉呈小火蓋上鍋蓋,約在悶煮2-3分鐘,當水餃浮起後,麵

皮膨脹就可以撈起囉!



其實煮完水餃的時候我有再找醬油膏,誰知道我的醬油膏好久沒有用,根本打不

開,所以我決定來吃個原味的好了,沒想到意外的好吃,一口咬下水餃,高麗菜

非常鮮甜,店家使用了溫體黑豬肉、韭黃、三星蔥、薑,讓口感變的很豐富,有

多種蔬菜的甜味,豬肉雖然佔的份量不是很多,每一樣時才卻都是這顆水餃的主角,

而且最讓我滿足的是,這份水餃的調味有我老媽的味道耶!其實我吃不太慣外面的

就算吃連鎖店的八方雲集我也只會買泡菜口味,因為我吃過一些招牌水餃,還是會

覺得還是老媽包的好吃,老如意讓我想到家常的好味道,也許會讓人有一種回到家

的感覺,我想這就是老闆的堅持吧!



店家資訊:

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241號

電話:03-98884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