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位於永和樂華夜市附近的下港排骨酥,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店家,只不過常常也不知道

要去永和幹麻,其實專程去吃個東西再回台北市逛街也還OK啦!因為永和離San家超

近的~



San問我說為什麼叫做下港呢?

我說他是台北俗....又聽不懂台語。下港就是南部口味的意思,台語俗稱的ㄟ港~

也就是要回南部阿~ 他竟然說回南部不是回庄腳喔~

整個溝通困難~

回歸正題,離樂華夜市不遠的下港排骨酥,下午也有營業喔!因為下午是我們

開始覓食的時間,如果要找個正餐吃,超難的~



沒想到跨個橋~ 連排骨飯都只要60元。

這整個就是台南小吃的菜色,而我是衝著排骨酥湯而來的~

在台北我實在找不到好喝的排骨酥,就像我尋覓蚵仔麵線一樣~ 一直在尋覓中!!

這裡主要提供小吃類的食物,裝潢小有懷舊風格,古色古香~



排骨飯 NT60

有沒有看到這些配菜,說60也太便宜了吧!有四樣配菜加一塊魯排骨。

配菜是由店家從小菜隨意搭配的,大概就是魯筍絲、魯白菜、油豆腐、酸菜之類的,對我來說比點魯肉飯

搭配小菜還要划算,特別的是那塊魯排骨的部位還蠻特別的,不是一般炸排骨的部位,是帶有軟骨部位比

叫厚實的豬肉,因為炸過再魯過的關係,用湯匙一切就斷了,排骨魯的很入味,肉質軟嫩,非常超值。



燙青菜 NT30

川燙過的青菜淋上一點魯醬汁上頭加上油酥,清爽不油膩,份量也不小。



筒仔米糕 25

有沒有這麼便宜,台北市隨便都要35吧!而且我吃過的都不怎樣。

價格一開始就讓我滿意,上面加上了魚鬆,比較特別的是沒有特製的淋醬,而是罐裝的甜辣醬,讓我

有一點失望,不過還好米糕單吃味道還不錯,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蒸的粒粒分明的米糕吃起來很Q,加上拌炒過的魯汁,吃起來並不會太黏稠,而是比較咬勁的糯米。

另外早知道San的排骨飯有附魯蛋我就不點了,哈哈~



排骨酥湯  NT40

我期待的排骨酥湯終於喝到了,果然是下港的口味,排骨酥吃起來很入味,有一點甜甜的~

帶有一點軟骨,肉質偏瘦,每一塊可都是實實在在的排骨酥,不會用骨頭或者裹粉充數,這就是南部

的口氣拉~

湯頭喝起來不會油膩,裡面的菜頭也超入味的,疑~ 是菜頭還是蘿蔔,哈哈~ 我老爸說菜頭就是蘿蔔

我整個在狀況外~ 總之下港排骨酥果然是名不虛傳~ 



這次來到這家下港排骨酥,也算是我們早午餐的組合之ㄧ,總共花了160元,

實在是實惠又飽足又滿足,San還說以後晚上要來這裡外帶排骨飯,看來這家以

列入San的好吃排骨名單內了~


店家資訊:

下港米糕排骨酥

地址:台北縣永 和市保平路14號
電話:2232-57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