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往永和地區覓食,對於這個區域的小吃我都非常有興趣,尤其是這一次來的潮州肉圓。



位於樂華夜市屈臣氏入口處對面巷子的大新街,有非常多不錯的店家,其中這家潮州肉圓也是媒體經常報導

的小吃,用餐的時候聽到老闆在和客人聊天,原來老闆很早以前在屏東潮州鎮賣肉圓,後來搬到台北永和這

個地區,於是店名就叫做潮州肉圓。

有著南部口味的潮洲肉圓,也是我的家鄉味。

位於巷子內的潮州肉圓營業時間是下午三點,很居家式的用餐環境,老闆人很親切,會和客人哈拉~



桌上擺放著兩種調味料。自製的蒜泥、辣椒。想要加多少可自行調味。



肉圓 NT40元



每份肉圓共有兩顆,比起我老家屏東夜市的肉圓一顆10元,這個價錢可是可以點上四顆。

不常回家的我,只好在台北一直在尋覓屏東肉圓。

有這黑醬油的肉圓這個份量在台北算是便宜啦!



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用蒸的方式的肉圓,感覺比較不會油膩。

這裡的肉圓外皮還蠻Q,裡面包的是偏瘦的肉塊,搭上黑醬油不會過鹹,吃上一口真是想念的好滋味。

可惜San不愛這一味,他比較喜歡用炸的肉圓~



四神豬肚湯 NT40

這邊還有一樣特別的,就是豬肚湯,另外還有酸菜豬肚湯和虱目魚湯可以選擇。

老實說我不太敢喝四神湯,有別於一般用豬腸,老闆採用的是豬肚的部位,沒有我害怕的那種生生的味道

湯頭熬的還不錯,豬肚吸附了湯汁和薏仁的搭配也很融合不用另外沾醬,就還蠻不錯的。


這次來潮州肉圓的感覺還不錯,環境簡單乾淨還充滿了人情味和家鄉味。吃飯的時候還遇到一個老伯客人

也是屏東人耶~

原來屏東人都跑來這裡懷念家鄉味~  我想我以後也會常來。。


店家資訊:

潮洲肉圓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大新街61巷8號
電話:02-292816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