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藝奇終於來了,早在一個月前就訂好了聖誕節今天的晚餐,話說這天我們五點

才吃完我們的午餐,哪來的胃吃藝奇呢?

  

位於衡陽路上的藝奇,位置不是很明顯,來寄放Maruko的聖誕禮物時,可是在這個北一女、台大、

總統府前繞了N次,因為這天下與加上無敵冷,整個忘記拍門口了。

 

入座後,桌上已擺放了餐聚、Menu、土瓶蒸~



超認真在看Menu的San

 

有別於敦北上ikki懷石料理的藝奇新懷石料理,走的是中價位偏低的路線。

不過以王品企業的風格,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在。

每套680+10%/人,提供湯物、先付、刺身/煮物、小品、冰鑽、主餐、食事、甘果物、飲料等

九道菜,絕對能滿足不同客群與饕客的胃。

 
 
海鮮土瓶蒸 (湯物)

用蠟燭持續加熱的土瓶蒸,可以持續加湯,帶有著海鮮輕甜湯頭的土瓶蒸,在這個季節裡暖了胃,也暖了

心,準備好好大快朵頤一番。

 

用料豐富的土瓶蒸裡面可是有兩塊雞腿肉、蛤犡、草蝦、魚肉、香菇、銀杏等多樣食材。

 

燻鮭魚烤洋蔥沙拉 (先付)

夾著小黃瓜片得燻鮭魚,淋上特製的醬汁,鮮度十足的燻鮭魚更添加了日式風格的味道,只不過下層

的烤洋蔥味道就沒有這麼好,感覺如果服務生能夠解釋一下吃法的話,也許能讓這道沙拉更美味。

 

鮮果彩蔬沙拉 (先付)

這道鮮果沙拉的匠之使用了帶有百香果特調的醬汁與水果的味道非常融合,羅勒也非常新鮮切的大小很好

入口,加上肉絲點綴,份量可不小。

好吧!其實San吃到先付就投降了。

 

醬燒明蝦 (煮物)

使用蒸煮的明蝦,底下配著絲瓜,大大的兩隻明蝦,可是一人份的煮物,光這個就有超值到。

只可惜明蝦蒸過頭,吃起來有點太硬,有點可惜了這麼好的食材。

 

季節鮮魚刺身 (刺身)



端來的刺身又被端走,感覺是少放了什麼。

在我的打破砂鍋問到底下,原來是忘了哇沙米。甜蝦、生干貝吃起來都非常鮮甜,海鮮類的我喜

歡不沾醬吃,擺盤與視覺十足的刺身,可是非常吸引我。

 

松露海鮮玉子蒸 (小品)

上頭擺放炸脆的牛蒡片並使用松露點綴的玉子蒸,吃起來非常滑嫩,玉子蒸上黃色的

醬也非常特別,感覺是某種海鮮的卵黃去製作而成的醬汁,讓玉子蒸吃起來也充滿了

海味,底下還有雞肉和蛤犡。

 

銀鱈葡萄柚 (小品)

又是一道視覺感十足的小品,上頭炸的炸魚搭上新鮮葡萄柚,一切成塊狀的葡萄

柚也是一口剛好,讓日式料理吃起來很優雅,有點可惜的是銀鱈外頭的炸粉有點過

硬,魚肉倒是很軟嫩。

 

唐揚炸雞 (主廚私房小菜)

因為去苦命工程師家看到這道菜,讓我非常流口水,在網路上買了一張主廚私房菜

的招待卷,贈送一份私房菜,本月是唐揚炸雞囉!不過好像會一直換的樣子。

結帳的時候,店家也送了一本10張的主廚私房小菜的卷,有需要的人快點跟Maruko舉手

吧!期限到四月份的樣子。

好吧!我得承認我們實在不餓,

  

香柚冰鑚 

喝起來裡頭有香柚皮的冰鑽,味道很像柚子茶的醬,不過比較沒有柚子茶那麼甜

還可以續杯喔!我可是喝了三杯呢!而且不是我要求的,貼心的店員看到杯子空

了,就會詢問。





 牛肉箬竹燒 (紐澳)



有著似菲力部位肉塊的牛肉,肉質帶著紅紅的肉色,沾上黑胡椒醬,吃了會猛點頭。。

特製的黑胡椒醬,味道比較偏甜一點,辣度稍微低一點,比較偏向日式口味。

可以搭配旁邊的涼拌漬菜一起吃,或者搭配的吃。

 

鹽燒石板牛肉 (主食)

話說就在我去洗手間的幾分鐘內,San的主食就送來了,貼心的服務員幫我們烤了兩片,並且說明

沾醬的食用方法,可是.....(((((我還沒拍照))))),整個非常不完整的主餐。

 

鹽燒的石板牛肉是使用美國牛,聽起來是會有一點怕怕的。

不過在這裡吃東西最不用擔心的就是品質,XD!就放心的大口吃肉吧!!

 

把生牛肉放在石板上烤到上層血水冒出來以後就是翻面的好時機了,這是之前在原燒的店員說的,XD!

 

搭配了以上三種吃法,沾海鹽比較好吃。

 

鮭魚季飯 (食事)



早就已經吃不下的San看到這份完全沒有胃裝,不過挖起這口飯以後,完全改觀,

帶有鰻魚醬汁的米飯,又讓San開胃了起來,雖然弄成碎塊的鮭魚搭的是鰻魚醬

可是非常對味耶~  ((寫到我又餓了))

 

炙燒鰻魚手卷 (食事)

清爽的鰻魚手卷底下搭的是醋飯,可以和生菜一起吃,不過我個人還是偏愛單吃

鰻魚配醋飯。

  

紅豆提拉米蘇 (甘果物)

多了紅豆的提拉米蘇吃的到顆粒的紅豆,也添增了不少豐富的口感,紅豆吃起來是比較粒粒分明,

不是那種軟透綿密的口感,我想這也是主廚想要呈現不一樣的風味,沒想到紅豆其實和巧克力還蠻

搭的啦!因為很少看到巧克力蛋糕搭紅豆。

 

黑櫻桃奶酪 (甘果物)

有點忘記奶酪的味道了,因為我已經開始期待我們的交換禮物時間。

 

冰水果茶 & 冰葡萄優多



每年的聖誕節,我和San都會交換禮物,聖誕節當天San帶了一個超大的禮物來,整個沒有辦法逛街,

就先拿到藝奇寄物一下,整天就想著超大的禮物到底是什麼,拆開的時候實在是超開心的,是一隻70

cm大的砂糖兔耶誕限定版,有沒有這麼可愛,謝謝San~
  


這天我也送了San一個砂糖兔杯,他超想要這個杯子的。

而我呢?超喜歡這隻法國兔。



一直吵著想要聖誕樹的我,San終於生出了一顆聖誕樹給我,哈哈~

就在我們用完餐要離開的時候,我找不到我兌換MEMO樹的兌換卷,超失落的~

不過要離開的時候,走上一樓,經理送了我們小禮物,因為今天San說飲料的容器

上面有油漂浮物,店家很貼心的又換了新一杯,離開得時候送了我們小禮物,是兩

顆MEMO樹耶~ 這算是忘記帶兌換卷的另一個收穫嗎?

好吧~ 既王品牛排後,我把藝奇新日本料理排在我對王品旗下餐廳的順位三,二是

什麼呢?還是我的情人節套餐夏慕尼拉~ 

雖然還有很多旗下餐廳沒吃過比如IKKi啊~ 聚...還有新開不久的舒果!!

我還是很喜歡王品把每一位客人當作貴賓招待的感覺。我想這就是企業成功的地方吧!!

當然不是每一家都這麼好,陶板屋和西堤我就不怎麼愛,多年前陶板屋還算是品質中上

的餐廳,在南京店不好的用餐經驗後,我開始對他失望了。。

但這家藝奇的服務員可是都蠻有水準的喔!服務有加到分~ MEMO樹也有,XD! 


店家資訊:

藝奇新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1號B1
電話:02-23310200

PS...........((好康分享)).Maruko免費贈送主廚私房菜優惠卷喔!!想要現在立刻就行動的人

還有春節、情人節可以使用喔!!XD!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