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到位於中正區遠東寶慶附近的牛肉麵,原因是我們原本要吃的漢堡竟然下午休息,撲空~

好吧!讓我想起以前在這裡的這家牛肉麵,其實我還迷路了一下才找到。



位於桃源街上有幾家出名的店家,菜肉餛飩也在這附近,其中生意也很好的是這家山東煙台對面的一家

牛肉麵店,沒有招牌,生意也很好,不過那家牛肉麵的湯頭我不太喜歡,印象中我對這家山東煙台的感

覺還不錯,於是離上次來應該有好幾年了吧!



煮麵區在一樓,二樓是用餐區。



使用手工刀切的麵條是這家店的招牌特色。



用餐離峰時間人不多。

牛肉麵的價格在130-170,其實就是一般貴。



半筋半肉牛肉麵寬麵 NT170



麵條有寬麵、細麵、全麥麵或米粉可以選擇。

愛吃寬麵的San選了這款,果然麵條咬勁十足,算是在台北市我心中應該是有前

幾名,不過好貴,XD!



說到這個半筋半肉就是牛肉和半筋各半麻,裡面惟獨就是筷子上這個是牛筋,就多30元,有沒有這麼

黑心,還不如點牛肉麵就好了。

紅燒牛肉麵的湯頭很不錯,搭配上麵條很融合,店家的牛肉使用的是牛腱,也非常入味。



榨菜肉絲水餃 NT80 (10顆)



因為上樓的時候,正好遇到老闆在炒炸菜肉絲,忍不住點了一份。

不過我家的是水餃,店家的水餃使用的韭菜,榨菜肉絲的湯頭還不錯,只不過韭菜

水餃的皮沒有麵條這麼Q,韭菜的比例和肉的比例應該是5:1,雖然我只有吃五顆,

吃到最後因為太重韭菜味讓我不舒服,第一次對韭菜感到懼怕,現在先暫時遠離水

餃,哈哈~

下次想要來吃菜肉餛飩,其實已經想很久了,可是一直都沒去吃,沒想到從西門町

走過去其實還蠻近的,總比一直在西門町踩地雷好。。


店家資訊:

山東煙台刀切手拉家常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桃源街16號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