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接試吃了,有部份的原因是因為我常常吃不完,不過看到喜歡的又不知怎麼下手。

這次試吃的東西還蠻特別的,是客家米食喔!

有月桃粽和客家菜包,對於閩南人的我來說,這些食物對我來說非常新鮮,卻不是很容易可以吃到。



五彩繽紛的客家菜包



東西送來的時候讓我非常放心,因為每一樣都只有一個,可以和San很快就解決。

包裝很簡單,有一種‧‧‧,沒錯!!就是老媽寄來的食物,一個保鮮盒+塑膠袋。另外還附帶兩張說明書。



因為我沒有電鍋,所以我就是用鍋子悶煮30分鐘囉!!

記得擺放的時候要再多留一點空間,因為煮熟的客家菜包會再膨脹一點,很容易黏在一起。

粽子的風味有客家月桃粽、粽葉風味兩種,其實裡面的餡料都大同小異,特別的就是粽葉烹煮起來的香氣囉!!

另外菜包蒸熟後要儘早時用完喔!不建議再回鍋再回蒸。



客家肉粽-粽葉風味  NT35



與一般肉粽比較不一樣的是,這個肉粽看起來就有客家的風情,雖然配料不豐富,但卻簡單有客家的風味。

裡頭的配料有糯米、豬後腿腳肉、香菇、蝦米、自製蘿蔔乾。

小時候家裡吃肉粽都是下到水裡煮熟,所以吃起來比較濕黏。而北部與客家的粽子都是蒸熟的,將炒過的糯米

飯包上炒熟的配料包上月桃葉蒸熟。糯米飯吃起來比較鬆軟,簡單的配料也能吃到糯米飯的香氣,原來這就是

客家粽,很特別。



客家菜包 NT25(小)&NT30(大)



蒸好後的菜包顏色更突出,size也變大了。裡面的內餡是蘿蔔絲、絞肉、香菇、蝦米。

店家使用了各種健康的食材融入糯米內,紫米、紅麴、地瓜、艾草等,除了大人會喜歡這一味以外,小孩看到這種繽紛

的顏色也會非常想吃。



雖然糯米拌合的健康食蔬的味道不是非常突兀,但咬起來糯米的Q勁與香氣卻不減,不管是熱熱的吃或放到有點涼,

透亮的外皮都非常Q,裡面的餡料換成了蘿蔔絲與絞肉調和的味道搭上香菇與蝦米鹹度與氣度都非常飽和,視覺與味覺

都享受了到了,也非常飽足。



這次試吃了客家米食讓我印象還不錯!!除了去客家村以外,平常要品嚐到這樣的風味其實還蠻不容易的。

而鳳姐也提供了宅配的服務,就算不是住在客家村,偶爾想品嘗這樣的美味也是在家就可以嚐到喔!!



店家資訊:


古早味鳳姐客家米食

網址:http://www.hope168.com.tw/newslist.asp

地扯:苗栗縣公館鄉仁安村9鄰117-2號

連絡電話:037-231285

訂購專線:0932-953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