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對元樂的商品有這不一樣的期待,使用年輪蛋糕烘焙而成的甜點是店家著名的商品。

這次受到元樂的邀約品嚐這款葫蘆年輪蛋糕讓我非常期待。



這款結合中華文化的年輪蛋糕應該是蛋糕界中非常不可思議的甜點款。

葫蘆代表著數千年的中國歷史文化,對現代人來說可能並不知道這個含意吧~

先來上一堂傳統禮節課好了~

葫蘆的外型是一個「吉」字,代表著「吉祥如意」,生長期的葫蘆果實累累:代表著「多子多孫」

而葫蘆的諧音呢是福祿;代表著「福祿壽喜」,葫蘆的口小瓶身大;代表著「納財聚福」

所以葫蘆是內外兼具的吉祥物品,聽起來很深澳,但字字句句都有著他特別的意思在。



這款年輪蛋糕的外盒使用著粉紅色桃子的花樣,桃子也代表著長壽的意思,是一款非常適合拜訪

長輩或者年節送禮的點心,外盒半透明葫蘆造型的包裝走著氣質典雅風格的點心,用西式

點心結合了中式傳統非常有創意。




小福星 葫蘆年輪蛋糕 NT319元

保存方法:冷藏7天、冷凍15天(最佳品味期7天)

食用方法:室溫下解凍3-5分鐘



看過很多篇元樂烘焙體驗文,店家有一款蘋果年輪的作法已非常讓我驚豔,而這款葫蘆造型

的造型,更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小福星的基底使用的提拉米蘇慕斯,中間是巧克力奶油蛋糕,最外層就是多層次的年輪蛋糕。

繁複的製作工序需先以「巧克力奶油蛋糕」作為主體的粗坯蛋糕模型,再以「手拉坯」的製作

方式,上中下以3層、5層,與8層不同年輪圈數,一層一層分別淋上特調的麵糊塑型,賦予葫

蘆年輪全新生命。

聽起來很複雜,其實就是使用一層棒子,將巧克力蛋糕以中空模型穿入,沾裹上一層麵糊上烤爐

上烘烤,使用塑型的模式把麵糊一層一層烘烤,創作出外層年輪的造型,最後再中間的灌入提拉

米蘇慕斯,每一層的細心烘焙都是主廚的用心傑作,一刻都無法疏忽,這也是讓每一個美味一直

延續下去的關鍵。



這款胡蘆年輪的吃法也特別有創意,就是先把葫蘆對切,就像切柳丁一樣。

要上一口,先接觸到的慕斯的軟綿,加上巧克力蛋糕的香氣,最外層的年輪蛋糕帶有蜂蜜蛋糕

的香氣,不過因為每一層烘烤的的關係,年輪創造出比較紮實的口感,香氣散發在口中,讓人

感覺到幸福的滋味,而我最喜歡的部份就是每上一層蛋糕麵糊烤上金黃色的部份,每一層都充

滿了香氣,小口品嚐細細品嚐才會了解的味道,會讓人想再吃ㄧ口品嚐,又好想快點收起來怕

太快吃完,內心交戰中~


這次的體驗讓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對於主廚的用心和美味的堅持與結合中國文化涵義的典故

會讓人想要送禮的時候,會想到葫蘆年輪蛋糕,長輩收到這款蛋糕應該會很開心吧!年輪也代

表著延延益壽,跨越了時空的連結與歷史的傳承,元樂使用了葫蘆年輪再次創造傳遞幸福。

我想我開始期待我的烘焙教室假期~


店家資訊:

台北新生門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95號
電話:02-87723536
營業時間:AM9:00-PM20:00

台北長春門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10號
電話:02-25153288
營業時間:AM9:00-PM20:00

網路訂購:http://www.ipie2.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