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對台灣人來說算是挺能接受的一樣外來食物,雖然口味重了一點,不過配料豐富,口味獨特

很受台灣人喜歡。



這次來到的這家是位於東區巷弄中的山小屋,名字和招牌都不是很討喜,黑白的招牌對中國人

來說還挺不吉利的,記得以前在永康街也有一家廣島屋沾麵,招牌也是黑白的,味道很特別,

不過卻歇業了,和山小屋一樣都是來自於日本的分店。



山小屋的拉麵價格還蠻便宜的,約在160-230之間,可搭配60-100副餐,有炸雞、煎餃等副食可以選擇。

另外也可以搭配迷你炒飯、冰淇淋和飲料。



桌上有一塊立牌,在等候拉麵的同時也可以參考一下,就是如何讓拉麵更美味的秘訣。

拉麵除了可以另外添加芝麻,芝麻可是現磨的喔!非常特別。另外可以添加九州辛子高菜,記得要和服務員要喔!!

因為九州辛子高菜不會擺在桌上。



自取的調味料區

桌上的三種辣油、醋、醬油可一個人口味添加在煎餃上。另外就是研磨的芝麻罐,容器非常特別。



山小屋特製黑魔拉麵 NT200



這碗麵果然是黑魔,以白湯作為基底,上頭淋上日本特黑的麻油是一道湯頭非常重的拉麵,如果

覺得太鹹都可以請服務員在加湯。

老實說這個味道我覺得太重,不過San到很喜歡,帶有胡麻香氣的湯頭記得要大大的給他拌一拌

搭上濃郁的白湯味道非常特別。



昭和復刻拉麵 NT230



配料豐富的昭和復刻拉麵,可是店家的招牌。

海苔、黃金蛋、筍乾、木耳絲、蔥花、叉燒肉等,尤其是上頭添加了炸過了蒜泥,更提升

了白湯的味道,另外可以選擇硬度的麵條更是店家特別的服務,我特愛比較硬的麵條,因為我

吃東西慢,又不喜歡麵被泡軟。山小屋只用的是0.25mm特製的細麵條,比起一般的拉麵的確

非常細,更可以吸附湯汁,濃郁的白湯可是日本分店傳授的好味道。



叉燒肉呢?只能用最老套的一句話,那就是入口即化,帶有一點肥肉的叉燒就是日本道地的特色,也因為如此,

不用花太多力氣咀嚼,就會融化在嘴裡,並不會有油膩不好的味道。



筠豐雞肉唐揚 (+100 附餐)



話說如果要說搭配100元的套餐(炸雞、飲料、冰淇淋) 這份炸雞可以說是非常的有誠意。

八大塊的雞腿肉,雖然帶有一點油脂,不過吃起來鮮嫩多汁,可以淋上一點新鮮的洁汁沾上一點

胡椒鹽,大快朵頤一番。



明治冰淇淋 (+100 套餐)


話說我覺得這家店挺好吃的,雖然拉麵的選擇種類不多,不過特色度十足,副餐也特別美味

看到鄰桌的煎餃也讓我心動不已,感覺二訪機率還蠻高的,雖然網路上有幾個人說服務不是

很好,我到覺得也沒有這麼不友善,點餐速度是有一點急,不過不時問需不需要加湯,隔壁

炒高麗菜覺得不美味,也馬上更換一盤,只不過冰淇淋沒有甜筒裝和圖片的落差很大,其他

都還算不錯。

對於拉麵,在台灣選擇的店家還真不少,我似乎還有很多家拉麵店都還沒造訪過,到底何時

才能把所有台北的食物都吃過一遍呢?XD!!難度實在是百分之一萬個N次方~



店家資訊:


山小屋拉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2號1樓
電話:(02)2721-3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