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師大夜市,想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可是通常都在吃漢堡啦!

這次選的是好好味茶餐廳,一來是很久沒吃茶餐廳了,第二個原因就是對雜碎麵很好奇。



好好味茶餐廳位於龍泉街的巷弄中,不誇張,只要看到很多人在排隊就是那家沒錯。

不過這裡外帶的客人大過用餐的客人,因為這家餐廳除了內用區以外,還提供外帶超夯的港式冰火菠蘿油包、蛋塔

還有比內用還要便宜的港式茶飲絲襪奶茶和凍檸茶等。



內用區有一、二樓,其實座位還不少。

一樓的用餐區有著復古的吧檯,環境還算舒適。

假日有老闆坐陣,熱情的員工加上熱絡的步調,挺有茶餐廳的感覺。

不過在香港的茶餐廳,位子小到不行還要常常跟別人併桌,所以在台灣吃茶餐廳很幸福喔!



左上角有人氣排行榜可供參考。



老實說我覺得這家的餐點比東區的茶餐廳有便宜一點。



不過提供的餐點種類不多。

主要提供多種菠蘿包吃法、三文治於幾樣茶點,另外就是有公仔麵、撈麵、另外還有很特別的雜碎麵。



難得平常都在電視上看到老闆,今天看到老闆在店裡坐陣,真是酷斃了。



這裡都是以單點為主。

用餐下來每人約150-200上下,其實還算實惠。



凍檸茶 & 絲襪奶茶  NT60

每次到茶餐廳San一定會點凍檸茶,不過他總說沒有香港的好喝,雖然香港的又小杯,檸檬又

很多片,可是就是能擄獲他的心,這家好好味的凍檸茶竟然能讓San喜歡,應該算是好喝。

而我固定會點絲襪奶茶,喜愛喝奶茶的我,對這款港式的奶茶總是非常喜歡,雖然他是用奶水

調和的,不過紅茶的香氣非常的足夠,加上淡淡的奶香,不會太甜,每每喝到就會覺得"幸福"。



法蘭西多士 NT60



每次到茶餐廳一定會點這款,不過好好味的法蘭西多士花生醬太多,香氣不太夠,沒有想像

中的好吃。

讓我想起茶水攤的法蘭西多士吃起來就很幸福。



超級雜碎車仔麵 NT100



配料挺豐富的雜碎麵有分(清湯、咖哩、麻辣)的湯頭,我們選了咖哩口味,送來的時候上面加了一匙醬料,聞起來很像

沙茶,不過卻是道地的咖哩口味,另外搭配了蘿蔔、雞翅、荷包蛋、魷魚、魚蛋、鴨血、大腸,使用的麵條是拉麵,

濃郁的咖哩湯頭加上有勁的拉麵,重要的是特別的配料,鴨血和大腸都很入味,魚蛋也很有Q勁,用料一點都不馬虎。

如果一樣跟來自日本的拉麵比起來,超實惠的。



這款大大的魷魚腳吃起來很脆,不過我挺害怕會看到雞皮的翅膀,所以這裡面我最不喜歡的是翅膀。

另外這款超級雜碎麵還有加豬皮,因為我不敢吃,所以有請店家不要加豬皮。

雜碎麵還有分另外兩款有加牛肉丸和豬肉丸的,其他配料都大同小異,感覺都可以嘗試看看。



港式豬排蛋撈丁 NT110

撈丁使用的是公仔麵,一樣加上了一顆荷包蛋、另外還淋上了肉醬。

公仔麵和在灣仔茶餐廳吃的公仔麵一樣,感覺就是燙一下就撈上來了,麵在有一點半熟間帶有一點

泡麵的脆度,是我愛的口感,加上肉醬的拉麵非常夠味,肉醬偏瘦,味道大概在肉燥的飯和肉醬之間

拌在麵上有著肉燥的實在感。



一點都不馬虎的豬排,使用的部位是里肌肉,醃漬夠味的里肌肉味道很像老店排骨飯的味道,不過厚實的豬里肌

更能帶出肉味的香氣,非常值得推薦。



雖然好好位主打的是冰火菠蘿油,只不過因為今天實在太想吃法蘭西多士,又沒有胃裝食物,因為快四點點多才吃完

炸雞,七點半多又來戰好好味,實在是超飽的。


店家資訊:

好好味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26巷51號
電話:02-23688898

 

延伸閱讀:



【港式點心】港式好好味菠蘿包‧台北東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