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回南部的時候,老爸總愛安排帶我們出去散心,其實是他自己很愛出去玩拉!也喜歡我們一起去。

從小到大從來沒有改變過,老爸還有一個自由時報週末旅遊、美食蒐集版精華刊,我只能說我得到了老爸

的真傳。



沒來過新港的我是第一次到嘉義新港,新港除了有名的奉天宮以外就是新港貽,之前在WU的網誌看到這個地方

就很想來,託老爸的福安排了此行來到這次要介紹的新港新藝文化館。



位於北公路上的新港香藝文化園區右手邊是有在辦喜宴的會館,左邊就是香藝文化園區,基本上停車不會太

困難。

走入文化園區的左手邊有導覽手策可以索取,另外就會看到曬香的地方,第一次看到曬香還蠻有趣的。



另外這區就是介紹香的製作方法。





圖文並茂的說明更添加了教育與另一種文化的傳承。



這上面有三個香藝師傅都好早入行喔!



這一區就是製香的地方,每天早上八點至下午五點會有師傅現場製香。



在這種年代還可以看到手工的製香感覺非常新奇,機器看起來簡單,過程卻很繁雜。



這個過程叫作"浸"



展、掄、手切大概就在這裡完成



忍不住想入鏡的師傅可以感受到他對這個工作的熱誠。



最後就是要拿到外頭晾曬



另外室內這區就是介紹各種各國香料與知識的地方,另外還有DIY教室。





可愛的公仔模型也是製作了每一個製香的步驟。





在不同國家薰香代表了不同的意義與文化,在中國是一種信仰,在某些國家卻是一個放鬆心情具有鎮靜效果

香劑,但不管是代表了哪一種意義,都代表了他國的一種歷史,唸書的時候好像沒有特別了解過這一方面的

文化,卻在這裡獲得了不少知識,看起來不太起眼的新港香藝文化中心外觀,裡面確有著令人期待的文化傳承。



來到新港還看到雜誌上介紹的阿欽伯粉圓冰,也排隊排太長了吧!因為這家店的位置離奉天宮有一點距離,也

不屬於鬧區,卻不知道是哪來的人潮。



這邊的粉圓是熱的,招牌是粉圓冰,內用看起來比較威一點。

不過因為沒有停車位,所以只好外帶。



粉圓冰 NT25

老妹買的,老實說就是粉圓冰,沒有很厲害。



粉圓+鮮奶 NT35

這個杯子大概是350cc的杯子,所以在這裡應該算是小貴。

事實上我根本不是很敢喝,因為鮮奶味太重了,如果問我幹麻還點,因為我以為他跟

青蛙撞奶一樣,整個黑糖的味道會讓鮮奶變的很濃郁奶味很少,不過這個粉圓冰我是

覺得還好。



店家資訊:


新港香藝文化館

嘉義縣新港鎮北公路23-6號

店家資訊:

阿欽伯粉圓冰

嘉義縣新港鎮福德路10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