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還是有很多人非常愛港式料理,比起日本或美式料理,他的價格可親很多。

另外就是從大菜到小菜都有賣就是台灣茶餐廳的特色。



位於大安路上的祥發是他的第二家分店,以前他在市民大道的時候我怎麼沒有很想要進去用餐。

唯一的一個衝勁應該是美食新聞介紹了祥發茶餐廳一整集吧!

然後我選了他的分店用餐。



看到這張圖片肯定走不進去,還好我是用完餐出來才看到。



午、晚餐都是採用單點供應,只有下午茶會提供套餐。

這個和香港茶餐廳就有幾分雷同,不過台灣很少餐廳在賣早茶,有一點可惜。



祥發的餐點不少,從主食、小食、煲類、炒類都有。



另位就是不可錯過的麵包、三文治和甜點。



香滑絲襪奶茶 NT75 & 凍檸茶 NT75

和節目形容的有一點落差,奶茶有一點太甜,茶味並不重,感覺比較像翠華的香滑奶茶。

更別說是凍檸茶了,也很甜。檸檬的香氣也沒有。



餐蛋豬扒飯 NT150



豬排還蠻值得推薦的,醃漬過豬排沾上薄粉下去油炸,還吃的到肉的香氣和嫩度。



另外配上了半熟的雙蛋和餐肉,米飯比較硬一點,正是我喜歡的口感。不過說起來應該算是排骨飯餐點

用港式料理來賣就不會覺得很貴,如果台版的排骨飯像君悅之類的就會覺得也太貴了。XD!心理作用~



法蘭西多士 NT50



說到這個法蘭西多士,很不錯喔!沾上蛋液半煎炸的吐司香氣非常棒~

要吃起來不油膩更是西多士要表現的口感`,裡面夾了花生醬和上頭半溶化的奶油,還有淋上

邪惡的蜂蜜,法蘭西多士就是要這樣吃,完全豁出去的享用,XD!



餐肉蛋三文治 NT60

這是老姊的最愛,我對三明治是沒有什麼感覺,因為通常都是我早餐的食物,所以

晚上不會再想吃他。我是有吃ㄧ口,事實上吃起來沒感覺。



脆皮炸雞中翅 NT120



看到這個上桌的雞翅油油亮亮~ 就是好吃的樣子。

裡面還有肉汁的雞翼外皮炸的酥脆,很涮嘴。



鮮蝦腐皮捲 NT80

腐皮捲沒有瀝乾,吃起來是有一點罪惡感,味道本身還不錯。

比一般腐皮捲不一樣的是他是蝦漿再加入蝦仁,和一般直接包蝦仁下去油炸吃起來的口感很不一樣,

沾上帶有一點酸味的醬油醋,比較不膩口。



話說這是我和老姊吃的食物,吃到我飽到不行,因為我平常根本不會點這麼多東西,如果想要什麼都能吃到以外

除了要有荷包還必須要有牛胃才行。

說到這家祥發,出餐速度蠻快的,服務人緣素質卻有一點不齊,還好一切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飲料到是讓

我覺淂有一點可惜,不然我應該會很愛來這家。


店家資訊:

祥發、港式茶餐廳(大安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08號
電話:02-27319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