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了康熙來了麵食美食推薦,就超想吃麵食的,老實說我沒有很愛吃麵,只要不夠Q不夠有咬勁的

我就不愛。在信維市場這區有幾家麵食館,看了很久決定先從老鄒刀切麵先下手。



位於信義路四段與大安路這個交叉口就是信維市場,這裡有幾家刀切麵食館,週末的午後來到了這裡,還好

店家沒有午休,店內位置並不是很多,稍嫌擁擠,環境也是有一點一般般,頓時間是讓我有一點擔憂。

不過既然都來了,肚子也餓了,就吃吧!



這裡主要以賣麵食為主,沒有提供小菜類配菜。

我們點了一份豬腳麵和炸醬肉絲麵。



豬腳麵 (附炸醬麵或牛肉湯麵) NT100

真令我害怕的豬腳,我是敢吃滷肉飯,不過看到這種整塊豬皮在上面的就會令我害怕。都怪我前一天貼了

給San看的文章有點豬腳,XD!我有吃豬肉的部份,恩~ 跟我老媽滷的差不多耶~ 很家常的味道,不會太死

鹹,還帶有一點滷肉的香氣。



因為當天有一點冷,所以San選了牛肉湯麵,牛肉湯喝起來比較油,我不是很愛,麵條呢?老實說口感比較硬

Q,不是我想像那種很有咬勁的。



炸醬肉絲麵 (小) NT75

從拍攝的角度看來,其實看不出來有多大碗,事實上這個份量我一個人是吃不完的。

炸醬肉絲麵比牛肉湯麵好吃很多,特製的炸醬顏色比較黑,味道卻很甘醇,搭配上清爽

的肉絲,麵條的量配上肉絲,整碗送上來的時候,多到無法攪拌。他的缺點一樣是太大碗拉XDD!

看了很多篇食記通常都說這裡的麵條Q到可以咬很久,事實上我當天吃覺得沒有想像的這麼有咬勁

和我想像的有點落差,不過午晚餐離峰時段還是陸陸續續有客人上門用餐,老實說老鄒刀切麵還是

有他的魅力所在,不是會讓我想要再訪的店家,大概就是那種吃過一次就差不多,如果想要飽足

得吃麵食,這家是不錯的選擇。

吃完麵以後,忍不住到旁邊的金蛋捲買了一包,慵懶的午後座在星巴克喝咖啡配蛋捲還真不賴,頓時

間整個緊繃的上班情緒完全先拋在腦後,我想這就是生活在台北唯一讓人覺得可以放鬆的時候,要在

準備迎接戰戰兢兢的下個禮拜到來。


店家資訊:


老鄒刀切麵‧台北信維市場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60-5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