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晚上被老闆叫去開會,雖然我是千百個不願意,還是得去。

另外有一個原因是因為主辦單位訂了一家素食餐廳,像來對沒有肉的食物都沒有什麼興趣,但沒有辦法選擇。

老實說我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寫這一篇,因為圖片有一點不齊全,不過這家出乎我意料的素食餐廳,還是很像要分

享一下。



像來對素食餐廳沒有研究的我到了餐廳門口有大概驚訝了一下,這家位於北平東路與林森南路

口的鈺善閣地點還蠻偏僻的,旁邊有一家飯店,外觀看起來很像有那麼一點厲害。



這天要開會所以訂的是包廂。

從包廂裝潢到桌上的餐具擺飾好像有這麼一點厲害。

完全沒看到MENU的狀態下,主家說可以上菜了。(頓時間我有一點害怕,不知道我到底要來吃什麼)

用餐前送上了一盆有玫瑰花瓣的水,洗手用的。當然我是來開會的,所以不能每一張照片都入鏡。

只不過這天的菜色有幾樣我實在超想拍,忍不住拿出我的4S。

回家上網搜尋了一下,原來這天吃的是980元的套餐,約7-8樣餐點。



前菜

整個看起來就很厲害,最左邊的是用蒟蒻作的生魚片,還附上了哇沙米和醬油,配色是三種蒟蒻,蒟蒻本身吃

起來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就是走清爽路線的。

中間的是煮熟的南瓜淋上美乃滋,上頭擺放的是各種不同品種的地瓜泥。

最右邊呢?則是番茄搭配上了起司片。配色很漂亮。

每一道料理都會經過服務員特別解說一番食材得用料與對身體的有哪些幫助。



這一道是帶有一點胡麻香氣的豆腐裹上了薄粉再配上了一點芶芡。豆腐本身的味道很特別,在日式餐廳吃過

一次對他很難忘,軟嫩的口感還但有麻醬的香氣很特別。製作成愛心的形狀更對這道料理別有一番視覺性的

美感。

在這中間還品嚐到了芋頭泥呈放在杯子的容器中,雖然味道很清淡,但可以吃到整個食材的原味。

另外還有類似魚翅羹湯的湯品。

品嚐主食前還附上了果醋。



這道就是這天的主食,用猴頭菇作成的素牛排,猴頭菇的纖維比較多,上頭淋上了黑胡椒

醬,口感非常的特別,猴頭菇吃起來還蠻有咬勁的,切成小塊會比較好入口,老實說吃

到這邊的時候我已經飽的差不多了。



後面還附上了荷葉鋪底的飯,雖然看起來只有兩口,都是走精緻路線的。

另外還有一樣湯品。



終於到上甜點的時間了,此時也已經用餐了兩個小時。

最後的甜點是水果搭配上類似麵茶的一碗,溫溫的上桌。上頭擺放是碎末的花生顆粒。

來用餐的這天週間的星期四晚上,店內用餐的客人約九成,鈺善閣主要的是提供980以上到1380也許更貴以上

的套餐,對於養生很講究的客群即使在現在的社會還是有非常多人願意買單,不論重裝潢到餐點與食材都非常

講究,實在令我非常驚嘆,招待貴賓也絕對不失禮。

而這天的小跟班,只能說非常超值。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應該還會想要再來一次,好好的介紹這家餐廳。


店家資訊:

鈺善閣‧素養生懷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14號
電話:02-23945155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