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文又來了,突然在想我有這麼愛吃拉麵嗎?上禮拜二在dazzling cafe的粉絲團看到這家拉麵店的介紹,開幕

首二日還特價10元,限量每日200名,無奈要上班啦!!

上個週末就找了一天來這裡用餐。



這個位置原本是dazzling cafe的涮涮鍋店,而今變成了長浜NO.1拉麵‧台北店,由dazzling cafe引進的這家

長浜NO.1拉麵也跟上了這個拉麵潮。



吧檯的座位區

上頭的牆有著長濱拉麵的故事,原本為市場的一家拉麵路邊攤至今期許能成為第一名的拉麵,因此而命名。



這家店裡面很多這樣的座位,用餐的時候要面對不認識的人感覺不是很舒服。

如果是四人以上就會有比較獨立的座位區



我的新朋友,法國兔。



調味料區,除了醬油以外還有研磨的芝麻、大蒜、辣豆芽

這裡的拉麵主要以豚骨為湯底,口味約有五種分為加玉子、辛子高菜、辛味增、叉燒,價格約180-220之間

另外還有炒飯類可以選擇,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小菜,炸雞、餃子之類的。





長浜NO.1辛味增拉麵 NT220



本來是要點玉子的拉,不過去的當天因為玉子沒有了,所以和玉子有相關的拉麵都沒有

供應,自從去旺味麵場以後,我開始對味增口味的拉麵恢復了一點信心,有時也變成了

我的選擇之ㄧ。



這裡使用的是極細的拉麵,雖然我本人不是很愛像陽春麵的麵條,因為一風堂的麵條也是這樣

極細的,不過這裡的拉麵很特別,雖然很細咬起來有一點脆脆的又帶有一點咬勁,不會因為比

覺細泡在熱湯裡就很容易變軟爛,即使吃到最後一口還是蠻有Q勁的。



辛味增的湯頭帶有一點辣度,不過是比較溫和的辣,大概就是到湯吞下去的時候,喉嚨會

有一點溫熱辣辣的感覺,加上一點芝麻整個香氣又更提升了。



這裡的叉燒有一點肥,不同款的拉麵厚度也有稍有一點點不一樣。以我是還蠻能接受帶有一點油脂的叉燒

不過長濱的叉燒肉會讓我想要把多餘的肥肉拿掉。



長浜NO.1豚骨拉麵 NT180



San點的是濃郁的豚骨白湯看起來就很不錯。濃醇的白湯可是讓非常拉麵迷非常喜愛,也算是

非常標準的基本款。可以先喝原味的白湯,另外也可以加上桌上的蒜泥,就變成了蒜味豚骨

拉麵啦!!而San是比較喜愛加了蒜泥的湯頭,喝起來比較不會那麼膩口,也比較有層次感。



手工一口煎餃 NT90



這裡的餃子可是超迷你的,一口一個剛剛好。

雖然內餡沒有很多,蔬菜的比例是大於絞肉,但也因為如此吃起來很清爽,而有一點

厚度的餃子皮可是非常的Q,加上外面間的酥脆的皮,這裡的餃子比起其他家拉麵店

算是還蠻優的。


感覺永遠有吃不完的拉麵店,緊接著阪急在10月出會新開新的三田製麵所實在是讓我

有一點期待,也許這就是住在台北唯一的樂趣之ㄧ,即使收入有一點緊縮,還是要大

口吃美食啦!!


店家資訊:

長浜NO.1拉麵‧台北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0號
電話:02-2731-303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 東區 大安區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