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魚片丼飯是我很愛的料理之一,除了有滿滿的生魚片和彭派的海鮮,上桌時眼睛總是會

呈現發亮的狀態,前鎮子收到一封來自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的來信,

原來這家位於加賀屋旁邊的新秀閣是同為日勝生集團的餐廳之ㄧ,馬上就帶著期待的心情

前往用餐。




週五的午後來到新北投,漫步的在這一區散步,心情突然放鬆了下來,彷彿暫時忘記了工作、煩惱,頓時間

只想享受當下的時刻。

從外面看新秀閣也太漂亮了,很有日式建築的感覺,和加賀屋很不一樣,加賀屋的外表感覺就很像一間飯店

而新秀閣從外面看起來整個很日式。



新秀閣主要以提供泡湯為主,有個人池和大眾湯,但是沒有提供住宿的服務。

另外從10/11開始營業的新秀閣也提供了各式的丼飯、日式料理從熱食、鍋物、單品、生魚片、甜點,各種單點

類的料理。



從新秀閣外面就可以看到這個讓人覺得很流口水的圖片,我最沒有抵抗力的就是美味的餐點圖片。

每一樣都想要來一份。



走進新秀閣,並沒有大廳。右手邊是櫃檯,左手邊是用餐區。空間設計很有舒適感。



樓上有客房和大眾池喔!!有一點可惜的是來的這天沒有帶任何盥洗用具,不然有提供免費的大眾池泡湯。

好久沒有泡湯了喔!!記得以前冬天和同學很愛發抖的騎上陽明山,然後泡一個熱湯,再發抖的騎下山,XD!

很讓人懷念的日子。



用餐區前方有一個塌塌米,好想要在上面翻滾一下,XD!



用餐區



用餐空間不會太擁擠,吃起飯來比較輕鬆也沒有壓力感。



準備要點餐囉!!這次提供的是可以任選兩種丼飯的新菜。



涼涼的秋意,來一杯熱茶暖暖胃。



丼飯主要有6種。四種生食、兩種熟食,還蠻能迎合不一樣的客群。



大碗海鮮丼 (附味增湯) NT680



因為餐點沒有前品或沙拉之類的,所以等待主餐需要花上一點時間,約10-15分鐘左右。

不過看到這一大碗丼飯上桌時,完全就已經忘記等待的時間了。



丼飯裡面除了牡丹蝦、海膽、花枝、鮪魚、旗魚、鮭魚、干貝、魚卵、蝦卵還有三種涼拌小菜(蛋捲、黑豆

、塊狀的沙拉卵,最後再打上一顆生雞蛋,配料非常豐富,底下搭配的是醋飯。



如果這裡面的配料最讓我難忘的應該是吃起來非常甘甜的海膽,因為我很怕海膽生生的味道,所以都會搭配醬油

不過這裡的海膽吃起來是甜的,很讓我喜歡。軟Q的干貝也是有海味喔!!用料很新鮮。

大大的兩尾牡丹蝦讓人直呼過癮。底下搭配的醋飯也非常足夠,米飯的黏性和硬度比較高,但還在我可以接受的

範圍裡。



碳烤星鰻丼 (附味噌) NT300



少見的星鰻丼是我在新秀閣第一次看到的丼飯,高貴的星鰻通常都會用握壽司的方式呈現,

然後闊氣的一整片魚肉讓人不知如何下手好。而在這裡是用丼飯的方式呈現。



油油亮亮碳烤的星鰻,讓人想要快點動手了啦!



星鰻丼底下的醬汁沒有很多,魚肉卻非常細緻,比起軟嫩的鰻魚丼,星鰻表現的比較有氣質

嫩嫩的魚肉帶有甜甜的香氣,很讓人喜歡。



附的味增湯裡面有魚肉喔!!裡面加了鮭魚的骨頭下去熬湯,不過刺有一點太多,需要小心食用。




如果坐捷運來到北投,一定要搭一下溫泉列車到新北投才算是完美的一天,只是有一點可惜的是當日溫泉列車

保養中,讓我有一點失望。

好久沒有來到新北投了,這樣舒服的環境還是很讓我喜歡,尤其是走上了靠近溫泉區的小斜坡,經過了加賀屋

就可以看到這家日勝生新秀閣,你很難不注意到它美麗的日式建築湯屋的風格,來這裡泡各湯,順便品嚐一下

店家的丼飯,也是另一種不同的享受喔!



店家資訊:

日勝生新秀閣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8號
電話:02-2891-2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