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慢慢進入秋天稍有一點涼意,總會想要來一點暖呼呼的鍋物。

魚舞也推出了秋冬的新品,鍋物和串燒料理。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魚舞,感謝老闆讓我們這麼有口福,能再來品嚐新菜。



黑板上的料理可是當日的限定料理,從稀有的鮪魚目、鮪魚龍骨蒸、紅喉都是老闆老遠從魚市場喊價回來的

美味食材。



綜合刺身 (梅) 7片/NT150

綜合刺身會依照當天的食材提供各種生魚片,除了基本的7片以外,另外還有14-28片的組合。

這各吃生魚片也是有順序的,MENU上除了美味的圖片以外,還有食用方法。

建議可以先ㄔㄧ點蘿蔔絲、薑片開胃,然後從右至左,白肉的魚開始吃。

旗魚→鮪魚→鮭魚,每吃完一種生魚片,可以喝口店家提供的熱茶,清除口中的異味。

魚肉雖然沒有切的很大塊,不過新鮮度很足夠,魚只要新鮮就很美味。



鮪魚龍骨蒸 NT380



鮪魚龍骨蒸不是每天都會有的,老闆會依當日去魚市場的狀況決定要不要購買,鮪魚骨隨要帶

有一點肉才行,送上桌的時候可是滿滿的一大盤,上頭還搭配了青蒜絲和蘿蔔絲,淋上一點熱油

香味四億。骨隨上有一點膠質,可以全部吸光光才行,裡頭還有不少鮪魚塊,我個人是比較愛生

的鮪魚,煮熟的鮪魚,肉質比較紮實,吃起來會比較硬一些。但搭配底下帶有一點壽喜燒甜甜的

醬汁很對味。



底下還搭配了日式葛粉,又稱為日式冬粉,冬粉比較粗一點,吸飽了湯汁,吃起來可是非常的Q,醬汁又不會

太鹹,這道菜可是我第一次品嚐到的美味,我個人很喜歡。

所以如果來到魚舞,一定要看看黑板今天有什麼好料才行。



培根干貝串 NT80 / 串



這裡的串燒一串就可以點囉!!很多店家都需要兩串才能上桌。

而我和San就把每一樣都各點了一串,嚐嚐味道。

培根干貝串的外層烤的比較焦脆一點,另外還灑上了黑胡椒粒提香,裡層包上了一整顆干貝,小顆的干貝

吃起來比較紮實有Q勁,另外還附上了泡過水去除嗆味洋蔥絲ㄧ起搭配培根串一起吃,突然好想要來一杯

啤酒啦!!



明太子雞翅 & 照燒雞肉 NT80 / 串



照燒雞肉串使用的是雞腿肉,經過一層又一層的照燒醬燒烤,吃起來甜甜的醬汁很讓人喜歡。

雞腿肉切成小塊狀很容易入口,會有一種想要再來一串的感覺。

原來串燒這樣一小串,讓人有一種吃起來好喜歡但又覺得不過癮,才會有一串接著一串,再搭

配上啤酒才行。



明太子雞翅 NT80 / 串



這還真的我第一次吃明太子雞翅耶!只要有賣明太子雞翅的店家都會讓我想要多看幾眼。

取出雞翅骨頭的翅膀可是不簡單的功夫,還要保留裡層的雞肉,在塞入明太子,胖嘟嘟的模樣就超想大口啃下去。

沒有過多調味的明太子雞翅,可以吃到整隻雞翅燒烤的香氣,外層的皮烤的酥酥的,裡層的明太子很飽滿,一解

我對明太子雞翅的好奇感。



蔥味腸頭 NT80 / 串

蔥味腸頭也是這天串燒裡面我很喜歡的一款,大腸頭感覺有先滷過,在塞入蔥段下去烘烤,另外也有刷上醬汁

吃起來也是有一點甜甜的醬燒味,即使帶有一點肥厚的油脂,吃起來卻不油膩,而且非常有咬勁,卻沒有豬腸

的腥味,老闆,再來一串吧,XD!



明太子洋芋 NT80

魚舞的明太子烤洋芋和我之前吃過比較不一樣,拌上日式沙拉醬的明太子鋪在馬鈴薯的上層,簡單的食材卻是

讓很多人都很喜歡的日式烤物之ㄧ。



紅喉一夜干 NT580



烤魚界最好吃的魚就是它了,和老闆聊天的時候,他就開始像講故事一樣津津樂道,這款頂級的

紅喉是最難捕獲的魚種,所以單價也比較高。如果用捕撈的,可能很多魚種裡面也只會有一隻,

可能要慢慢釣才有辦法釣到紅喉,所以非常珍貴。



烤的帶有一點焦香氣的一夜干,為了要維持魚肉表皮帶有一點焦黃又不會烤焦,可是也在考驗師傅

的功力。紅喉的肉質吃起來比較滑嫩,也比較甘甜。一定要沾一點店家附上的胡椒鹽,香氣十足的

胡椒鹽可是烤魚的靈魂,非常對味。



鮭魚頭味增石垨鍋 NT580



鍋物是近日推出的食材,隨著冬天的到來,為了要讓客人來到店裡也能感覺到暖呼呼的,所以也推出了

鍋物料哩,而這天老闆為我們準備的是鮭魚頭味增石垨鍋。這個鍋物的份量可是可以提供2-4人食用。

看看裡頭的配料,除了使用了半顆鮭魚頭外,另外還搭配了高麗菜、玉米、油豆腐、香菇、及多種蔬菜,非常

超值。湯頭搭配的是味增,魚肉搭配味增的湯頭最對味了。



既然是鍋物,湯頭可是非常重要。師傅將食材全部煮熟再上桌,看著滿滿的食材,一上桌可是就可以馬上大口

享用,因為放了半顆魚頭的關係,味增湯喝起來很鮮甜,煮到軟透的高麗菜,吸附了湯汁,玉米是我比較喜歡的

甜玉米,裡頭還加了蛤蠣、蕃茄,雖然味增的湯頭不是那種很重的鹹味增,這樣清爽的湯頭反而讓我比較喜歡。



裡頭還有大塊的鮭魚肉,比起鮪魚,煮熟的鮭魚比較讓我喜歡,即使是煮熟的鮭魚肉,吃起來還是很嫩。



再次來到魚舞,這次品嚐了不少種全新的食材,從鍋物到串燒,推層出新的商品也可以感覺到店家的用心。

下次如果來到魚舞,除了日式料理外,可不要錯過鍋物喔!!今天上粉絲團還看到魚舞也開始推出烏龍麵系列,

還是我最愛的讚岐烏龍麵耶!!想必這個冬天一定可以很溫暖啦!!


店家資訊:


魚舞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112巷4弄48號
電話:02-293429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