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i phone 4s)

自從畢業以後就很少到彰化來,因為要出差的關係,一個人來到彰化,老實說有一點悶,因為我可是

一大早五點就起床,為了搭6:30的高鐵,整個有夠悶的。所以還是要找一些美食來撫慰一下我的心情。



如果搭高鐵到台中,可以轉成台鐵的新烏日站大約10多分鐘就可以抵達彰化。

從高鐵要前往台鐵的途中,看到了這個位於新烏日站的紙箱王,讓人好懷念,記得過年的時候去過一次紙箱王

就讓人很喜歡。

而這個以火車為主題的紙箱王可是火車餐廳喔!!還有用瓦楞紙做的火車頭,很厲害。



結束了彰化出差的行程約下午一點多回到了彰化火車站,心裡只有想著肉圓,馬上咕狗了一下,沒想到阿璋肉

圓離火車站很近。



來到這邊的路上也是有很多賣肉圓的店家,但是位於三角窗的這家就是老店,除了同一邊的用餐區以外

還有提供另外一個地方的用餐區,應該可以排解了不少假日的遊客。



這裡是採用自助式點餐,點完餐以後就自己拿著肉圓找位置座。

一顆35元,好便宜。



桌上有甜辣醬和香菜可以自行添加



肉圓 NT35

哇!好久沒吃了喔!!唸書的時候有來過彰化幾次,就很喜歡。

所以難得來台中當然要回味一下阿!!



從彰化以北,多半是用炸的肉圓。

上來台北以後對於用炸的肉圓也漸漸可以習慣。阿璋的肉圓外皮很Q,也是很大一顆。

裡頭的肉是塊狀的,吃起來很有幸福感。靈魂就是這個肉圓的醬,說實在的,在台北

吃過幾家用炸的肉圓,好像味道差不多就是這樣,說不上特別,但是還蠻好吃的。

吃完肉圓以後,店內還有提供免費的湯,別忘了要留一點醬汁來加高湯,而我來的這

天中午有一點熱,所以就沒有喝湯了。



來彰化的時候有做了一下功課,這裡有一家木瓜牛奶很好喝,不過我走路似乎到不了。

回程的路上看到這家位於員林客運邊的木瓜牛奶,很熱又很渴的我決定要來買一杯。

看招牌好像很好喝的樣子,原來木瓜牛乳大王在彰化市區有三家店,這一家是二哥開的啦!



好像忘記價年了耶~好像40-45之間。

我請老闆幫我做不要太甜還要多冰,是我喜歡喝的口味。果汁只要用料實在就很好呵。

老闆可是加了不少木瓜,所以喝起來很香醇,這個時期的木瓜很香,沒幾口還沒走到車站就被

我喝光了。



走著走著又看到了這家二姐焦糖滷味,事實上我並不知道他有沒有名氣,只因為同為二姐的我,很想走過

去光顧一下,吃完肉圓也不知道要買什麼,回車站的路上只看到了這個,又有宅配,好吧!!生意應該做

很大,就來光顧一下。



價格都還蠻便宜的,不過有些東西是以秤重的。



每一樣食材放在冰櫃裡看起來實在是想要通通都來一份。

這裡的滷味是冷的喔!!除了米血是泡再滷汁裡的以外,其他都是已經製作完成上架了。



連買各滷味都有很專業的袋子裝,果然生意做很大。



也不知道買了些什麼,其實不是很便宜。

而我吃的完嗎?(((謎)))



我點了好多喔!!米血吃起來很Q,但不是我愛的那種傳統米血糕。

另外我還點了黑輪,很久沒吃黑輪了,也不知道為何那天看到黑輪的色澤很想要買一下。



而這裡面最好吃的大概就是需要秤重的商品吧!!脆腸是已經秤好算一份的一杯裝,我就點了一份。脆腸處理

的很乾淨,帶有一點甜味的脆腸其實一點都不脆,反而吃起來很Q有咬勁,越嚼越香。

我買了約不到五公分的牛筋,大概就要35元,其實不是很便宜,但很值得,比起放在牛肉麵裡面的牛筋吃起來比

叫軟Q牛筋,這家的牛筋吃起來很Q彈,甜甜的醬汁不死嫌。。

而裡面我最喜歡的應該是牛肚吧!!也是非常Q,即使是醬汁是焦糖的風味,還是可以吃到原本食材的原味,但

沒有不好的腥味,還附上了酸菜也是偏甜的口味,忘記介紹鴨翅了,算中上啦!!

接下來應該還需要下去三次,如果出差的地點沒有變的話,我應該還會再來,應該有機會把火車站周邊的美食都吃

ㄧ吃這樣出差才會比較開心一點。


店家資訊:

阿璋肉圓

地址: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彰化木瓜牛奶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二段148號

二姐焦糖滷味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二段10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