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10月麵家三士進駐了信義商圈 ATT 4 FUN,麵家三士起源於來自於日本鹿兒島我流風的品牌,

主要以提供豚骨湯頭的拉麵為主,另外也注入了新潮流風味的拉麵與季節性的限定商品是麵家三士的經營走向。

如果說我從何時開始愛上拉麵,應該是從第一次踏入ATT 4FUN那時剛開幕的麵家三士開始,濃郁的豚骨湯頭加上

超有咬勁的粗拉麵,完全擄獲了我的心。

而不少人都知道我是麵家三士的粉絲,如果說現在什麼商品最火紅,大概就是來自於日本的拉麵一家一家的進駐了

台北的各各商圈內,身為愛吃鬼的我也是一個對拉麵也有一種莫名的熱愛,雖然要價百元起跳的拉麵,卻是不少

人都願意買單的商品,這次受到店家的邀請,身為粉絲的我,當然要為三士推薦一下。



忠孝店是麵家三士位於台北的第三家分店,於今年九月中旬的時候悄悄的開幕了。

以往走到信義商圈就會想吃三士的我,現在在東區逛街也可以就近選擇這裡的分店喔!

這家分店就位於忠孝東路四段接近五段麥當勞與金石堂旁的小巷子裡,斗大的志士插畫很難不發現他的存在。



麵家三士取用了武士改革維新的精神,希望能將這股精神運用在拉麵上。

到每一家分店,牆壁上的插畫也悄悄的有了變化。已申請專利的插畫可是在這裡特有的風格。



吧檯座位區





最近對燈籠造型的燈非常喜歡,而這裡的燈籠是我在另外兩家沒看到的。

跟牆壁的插畫一樣很有氣勢。



桌上的調味料區:七味粉、胡椒粒、辣油、研磨的大蒜



SANJI 主要提供以豚骨湯頭為基底,左邊為基本款的豚骨拉麵,龍馬、黃金三士、鹿兒島三士主要在於叉燒肉的

多寡,而右邊為新潮的拉麵系列,融入了西洋的文化創造了三款獨特風味的拉麵。

延伸閱讀:櫻花魚介三士拉麵龍馬三士拉麵



也可以搭配成套餐,選擇性非常多種類。



隨季節都會推出特色商品是三士的特色之ㄧ。

這一季推出的秋季商品是以鹿兒島當地手工釀自的黑醋、黑麻油作為主題商品。



三士雖然是代理進來的品牌,也聘請了當地的督導來台灣,對於湯頭與食材也是非常的嚴謹與

用心。



胡麻豆腐佐四季豆 NT65

三士的小菜走的都是比較清爽路線,這款由胡麻醬拌入豆腐泥和水煮過後爽脆的四季豆的搭配,清爽的口感

讓我還蠻喜歡的,也是我第一次品嚐到的味道,帶有胡麻香氣的豆腐泥搭配上爽脆的四季豆,很像在日系雜

誌上會看到的減肥系小品。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黃瓜黑醋漬物 NT85

實品和圖片有一點差異,不過豐富度更讓人覺得滿意。

一樣走這清爽路線的黃瓜黑醋漬物其實是擺上新鮮的黃瓜淋上鹿兒島特有的黑醋另外再加上洋蔥、柴魚片。

有別於一般讓人感覺會有一點嗆味的醋,SANJI 使用的黑醋味道聞起來比較沒有那麼嗆鼻,反而是比較溫和的

搭配上柴魚和洋蔥會讓人有另外一種比較清晰的風味。



前方是工藤先生從鹿兒島帶回來手工釀自的黑醋與黑麻油,取自於當地古法釀製的黑醋,可是在台灣買不到的美味醬醋,

作為這次秋季的季節性商品主題。

要提供了鹿兒島黑拉麵、黑醋雞翅、黃瓜黑醋漬物。這次可是一次品嚐到了三種秋季商品。



11/10-18日推出了點兩碗拉麵打卡就可以用半價享用店內NO1的唐揚炸雞塊,很優惠喔!!

雖然我的FB的粉絲小小的抱怨了一下,一個人去吃就不能享用炸雞半價,XD!

不過還算很優惠啦!!因為從10月開始麵家三士已經不收服務費囉!!是說每次來吃拉麵都是來匆匆去匆匆

送上一碗拉麵真的是也沒有服務到啦!!所以不收服務費真的很甘心。



如果喜歡吃很多小菜和小品的人來麵家三士就對了,從炸雞到叉燒飯各種小菜,也可以另外在加拉麵的配料。



唐揚雞塊 NT120  (附柚子沙拉醬)



炸雞使用的是雞腿肉的部份,每一塊都非常一大塊,感覺就非常滿足。

雞腿肉裹上很薄的麵糊下去油炸,完全將肉汁鎖在裡頭。火侯控制的很好,經由瀝乾

以後再上桌,連盤底都沒有半滴油,雞腿肉非常的厚實,油脂的部份也不會太多,沾

上柚子沙拉醬,酸酸甜甜的醬汁搭配上香嫩的雞腿肉,無可挑剔。

如果來店內享用套餐,不管是單點或者是搭配套餐,份量都是一樣的喔!!很超值。



醬燒豚肉串 NT85



醬燒豬肉串使用了比較瘦的豬絞肉,先油炸後再抹上醬汁,很像老媽做的炸丸子!

肉串咬起來很紮實,讓我想到了雞丸子串燒,突然好想要加個蛋黃沾來吃。



筑前煮 NT85

來自九州的家鄉菜,大概就是當地媽媽在家會做家庭料理,蓮藕、芋頭、香菇、紅蘿蔔、

大根、豆芽燉煮,味道比較清淡一點,口味比較重的我吃到這樣筑前煮反而讓我覺得喜歡

大概是因為年紀大了,加上一次能吃到多種蔬菜的燉煮,由蔬菜釋放出來的甜味也讓這道

燉煮多了食材本身的營養價值。



黑醋雞翅 NT85

雖然我個人不愛滷雞翅,這款帶有黑醋香氣的雞翅,沒有像醬滷的那麼的鹹,反而帶有一點

甜甜的滷醬,卻不是很嗆鼻的醋味醬燒。雞翅是使用後兩節的部位,因為燉煮的時間花費的

比較久,入口也很容易骨肉分離,很容易食用。



鹿兒島黑拉麵  NT220



季節限定的這碗黑拉麵,也是一款新潮流的拉麵系列。

使用了黑麻油,湯頭聞起來非常的香。意外的是湯頭喝起來並不油膩,卻反而在濃郁的豚骨湯頭中帶有一點

淡淡的黑麻油的味道,令我感到特別的是,三士的拉麵會吸附湯汁,這也是我愛上它的原因之ㄧ。



沾麵有三種沾醬的選擇:魚介豚骨、地獄激辣、漆黑味增



漆黑味增沾麵 NT260



沾麵會把配料和麵條分開擺放,除了使用大量的豆芽菜、木耳、玉子、還有一大塊炙烤後的叉燒肉。

可以放入沾醬中和拉麵一起吃,也可以搭配著吃。MENU上也有介紹沾麵的食用方法。

另外就是隨性的品嚐,愛怎麼吃就怎麼吃。



沾麵使用的麵條和粗麵是同一種,但咬勁卻是大過於湯麵,對於吃東西不塊的我,沾麵是不

錯的選擇,因為吃到最後一口還是Q到不行。麵條上頭灑上了芝麻和海苔,真想快點來品嚐

一下。



沾麵的湯頭是以豚骨為主,我點的是漆黑味增沾麵的湯,主要使用了特製的赤味增為基底

另外搭配了黑芝麻也是我第一次品嚐到的新風味。

沾麵的醬汁會比湯麵來的味道來的重一點,軟硬適中的粗麵吸附了醬汁,入口可是非常的有咬

勁,裡頭還有許多切成丁狀的叉燒肉,用料很豐富,品嚐完麵條可以加入店家附上的一小壺熱湯

濃郁的沾醬瞬間變成了順口的湯頭,又是另外一種風味。



放置麵條的碗中放入了一個竹片,可以讓麵條能夠完全瀝乾,即使吃到最後一口,也是乾爽的

Q麵。



炙烤燒肉飯 NT55



又見美味叉燒飯,以價格來說,這碗叉燒飯非常的實惠。

日式叉燒飯的靈魂就在它的醬汁,拌入飯中沒有像我沒台灣的滷肉飯那麼油膩,這個醬汁

 和米飯的搭配在拌入切成丁狀的叉燒肉,即使已經有飽足感的我,還是覺得非常好吃。

白米飯非常飽滿帶有一點黏性又不會太濕黏和滷醬非常融合,加上叉燒肉帶有一點油脂和

米飯搭配非常的香,其實當下,我想把它吃完。好吧!!我下次去會點一碗,XD!



近日推出的兒童餐,主要供應給12歲以下正在"登大人"的孩童。



幸運學童餐 NT160



兒童餐主要提供一碗迷你版的豚骨拉麵,其實也沒有很迷你啦!!搭配了炸雞、薯餅、蛋沙拉,還有一杯

飲料喔!!感覺我也可以來一份,只可惜是一個回不去的限定特餐。如果用身高定位的話,我應該可以過關,XD!

    

麵家三士目前在台灣有三家分店另外在日本橫濱也有一家,未來海外會在新加坡與關島設立分店。

是不是先去中南部開一家,身為南部人的我,也想要為高雄人爭取一點口福啦!!

這次來麵家三士用餐算是四訪了,XD!雖然主打拉麵的麵家三士也提供了多種的創意小品很符合台灣人愛澎派的海派。

以往吃拉麵除了搭配豬排、煎餃、炸雞以外,這裡還搭配上各種媽媽味的家庭料理與組合套餐,選擇性非常的多元化

而推層出新的季節性商品也是非常令人期待的美味,即使會不斷嚐新如雪片般飛來的日本拉麵之餘,心理已默默的

給了麵家三士一個很重要的位置。



店家資訊:

麵家三士SANJI

忠孝店: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50-4號
電話:02-8771-0005

ATT信義店5樓門市: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
電話:02-7737-5188

MOMO百貨地下2樓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37號
電話:02-6600-5066

官網:http://www.ramensanji.com.tw/main.html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mensanji

延伸閱讀:

ATT4FUN店:http://www.wretch.cc/blog/cute0366/26299067

ATT4FUN店二訪:http://www.wretch.cc/blog/cute0366/26306800

MOMO南京店:http://www.wretch.cc/blog/cute0366/263074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