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越來越少吃漢堡了,有一部份的原因是沒有找到喜歡的店,好幾次看到網路上分享

名古屋台所的料理讓我很心動,前幾天又看到橘子狗分享,有一種不馬上出發不行的衝

動,所以就在228的假日中前往啦!!



老實說雖然地只是在赤峰街,不過比較靠近民生西路的雙連捷運站附近,我和San最愛來

逛南西商圈,不過從中山捷運站走到這邊也需要花一點時間,這家位於民生西路與赤峰街

像口的名古屋台所,從外頭看非常有日本店的味道,非常小的一家店,外頭有四個位置,

而裡頭約是五個位置,所以不太適合太多人來用餐啦!!不過到很適合小情侶或者是下班

後的單身上班族。



因為座位不多,只提供六點半以前的預約,而店內只有老闆和老闆兩人,所以多採排隊候位

的方式,所以來這邊用餐可要耐心等候才行。



門口除了提供menu參考外,還有多種招牌料理提供參考,餐點多採用現點現做,室內的座位因與廚房相連

油煙味比較重一點,所以我後來選擇坐在外頭吧檯的位置。



menu



除此之外還提供不少酒類的飲料喔!!



吧檯座位區擺放了許多小碟子與餐具可自行取用。



手打煎蛋漢堡肉 NT180



這道算是一品料理,所以我和San單點了一碗白飯來搭配,厚實的漢堡肉可是老闆現點現做的。

要煎到裡頭熟透又不乾柴可是需要花上好一番功夫,在淋上特製的醬汁,彷彿就像食物模型一樣

精緻極了,上頭在放上一顆太陽蛋,讓人口水就要滴下來了,我就是這樣被誘惑來的。



切開漢堡肉還可以看到肉汁,絞肉的肥瘦比例搭配的很剛好,另外加入了洋蔥,咬著漢堡肉還帶有一點甜味,

沾著醬汁ㄧ起吃,好像少了一點什麼,大概就是一碗味噌湯和一份小菜吧!!店內有另外單點的味噌湯啦!!

比起這樣單點的料理,我還是比較喜歡定食類的套餐啦!!



另外單點的白飯。



味噌豬肉燴烏龍麵 NT160



味噌料理是名古屋台所的招牌特色之ㄧ,所以來這邊一定要特別品嚐一下才行,原本是要點味噌黑輪的,來的時間

比較晚,所以已經賣完了,想了好久選定了這到味噌燴烏龍麵,這道料理一點都沒有讓人失望,而且非常讓人喜歡。



在拌烏龍麵的同時就可以聞到濃郁的味噌香味,有別於一般只喝過味噌湯的我,真的還沒吃

過用味噌做的料理耶!!很難形容這樣的味道。經過味噌燉煮的豬肉使用的是帶有一點油花

的豬五花,燉煮的非常入味,伴著烏龍麵香味撲鼻而來,味噌的顏色也比較深一點,如果去

過日本或者逛過日本美食展就會知道,在日本味噌有分好多種,而我是沒有認真研究過,

只不過很能了解日本師傅做料理的認真。



這款烏龍麵吃起來還蠻Q彈的,伴著味噌醬與撲滿上頭的味噌豬五花,吃起來非常滿足,味噌的味道不會太

鹹,還帶有一點甘醇的甜味,看似簡單卻是我沒嘗試過的味道,很讓我感到喜歡。



初訪名古屋台所,除了可以感受到老闆娘的熱情外,忙碌的兩人還是記得招呼一下等了很久的我們,也很感謝

我們喜歡她們的料理,讓我對這家店除了美味以外,還多了一點點溫暖,即使下次可能要繼續來排隊吃,我還

是會願意來,因為這樣的味噌料理對我來說,的確很特別。


店家資訊:

名古屋台所‧味噌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路51號
電話:02-2555-5078
營業時間:
PM 16:50 ~ PM 10:30(周日休)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