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的中部兩日遊的第二天來到了鹿港,而唯一對我感興趣的應該是這個桂花巷藝術村。

鹿港這邊常常會有非常多活動,尤其是如果天后宮有祭典的話,週邊商圈就跟著活絡起來,古色古香的鹿港

與傳統文化可是讓許多人都會想要來這邊走走逛逛。



來鹿港或者拜拜早上最好,一大早天后宮可是已經擠滿了祈求平安的人潮,香火鼎盛的天后宮可是來鹿港的

必訪之地。



燈籠高高掛也是廟宇裡的特色之ㄧ。



廟裡面的池塘難得看到頭身很長的烏龜覺得很有趣。



春節期間中山路也是滿滿的攤販,除了各式各樣的小吃外可以吃以外,在這邊逛著逛著有吃有玩。



走著走著看到這家早上就在賣的黃薯薯。一定要買一下才行。



店家最有特色的就是甘梅薯條,另外我們還買了金鑽杏鮑菇。讓我們印象特別的就是這款金鑚杏鮑菇,切的非常

大塊,只用裹粉皮下去油炸的杏鮑菇的湯汁的鎖住在裡頭。新鮮有好吃。而特別的甘梅薯條加入了特調的梅粉和

香酥的地瓜最為搭配。



來到鹿港的這天溫度也是走飆高路線的,忍不住在飯前買了一碗麵茶冰來嚐鮮。



在鹿港到處都可以看的到地圖,逛完老街就往我期待的桂花巷藝術村前進了。



看看這個人潮,其實知道要往這裡走的遊客其實不是很多,這裡的空間規劃倒是讓我很喜歡。沒有攤販

只有許多裝置藝術的街景,看起來就很舒服。



路口處有著提醒的告示牌,也是要維護環境與遊客的安全所設立的。











在這裡水壓器也變成了可愛的彩繪塗鴉水電工。





因為來的時間已接近中午,時間有一點緊湊,只有在外面拍拍照,沒有辦法一間間閒逛。









這各塗鴉牆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突然很想念爺爺。







正中午的時間可是家家都客滿,如果人多要來這邊用餐的話其實不太好找位置。

所以老爸很不得以的選了一家人氣不怎麼高的店,而我就來蚵仔之家外帶一些炸物。

其實本來是想要買隔壁一家的,不過隔壁那家不知名的店說要內用才能點,所以我們就轉到了這家。



炸物很便宜,這樣的炸物在南機場夜是也有一家,讓我很喜歡。



看到攤子上的每一樣都是來鹿港不可錯過的小食。



我們點了炸韭菜、油豆腐。在南機場夜市吃過現炸的以後,吃這個回鍋在油炸的好像就沒有很美味,外面的粉皮

比較軟些。



蚵仔之家的炸物當然不能輸人,這款炸蚵嗲還蠻好吃的,外面薄脆的粉皮吃起來很香酥,裡頭的蚵仔也很新鮮。

老實說鹿港其實和台南一樣有著一種非常吸引人的元素,但這裡更多的是來祈福的香客,也帶動了周邊的商圈

不管是肉包店、鹹蛋糕、麵茶、蝦猴都會讓人想到鹿港,而漸漸被遺忘的半邊井與老街早已被攤販聚集是我比

較不喜歡的感覺。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