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此為邀搞試吃文)

歐式料理通常是在重要節日才會是我想會選擇的餐廳,對於不少人而言,歐式料理總給人一種高貴又華而不實的感

覺,這次來到的這家達利歐式料理卻帶給我了一個比較不一樣的感受。

2

位於基隆路一段上靠近松隆路附近有著一家特別的達利歐式料理,雖然地點不靠近商圈,也因此更能提供很超值

料理,是蠻不錯的選擇,交通上可能是有一點不方便,但卻值得造訪。

3

一入口吧台的設計,呼應著途中的大口,馬賽克的大嘴造型與吧台的座位區最能表現出這家店的特色,這是一家

充滿熱情的歐式餐廳。

4

坐位區的使用了簡單的黑白紅色調,不失高雅的華麗感。

5

 

6  

不管是兩人的約會或者是多人的聚餐,即使只有約30個座位的達利,還是能營造出讓人喜歡的氛圍。

從燈飾的燈罩到天花板的設計與3D的牆面,當天沒有特別的感覺,現在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三顆雞蛋,哈哈~

26

餐廳裡的菜色會不定時依季節變化更換,比較讓我滿意的是這個套餐組合是以主餐的價格搭配

套餐選擇,從開胃菜、熱前菜、湯品、主餐、飲品、甜點,可以自由搭配選擇。

27

主餐的部份雖然沒有圖片,但光聽名字就覺得還蠻厲害的。

28 

另外也有義大利麵的選擇,也使搭配套餐的價格。

7

餐廳有供應付費的礦泉水分為氣泡式與一般的礦泉水兩種,每瓶的單價是NT100。

很謝謝這次達利餐廳的執行長幫我們搭配了兩款菜單的組合套餐。

8

隨餐附上了餐前麵包是使用歐式的雜糧葡萄麵包,外層偏脆,裡層卻是比較鬆軟的質地,可以搭配附上的義大利

油醋。

9

鮭魚干貝勛章佐蝦卵沙拉 (開前菜)

這一道算是冷前菜,味道比較清爽一些,製作上似乎非常費工,讓人不知捨不得下手。

10

碗豆奶油波菜玉米餃佐南瓜醬汁 (開胃菜)

這一道前菜也是非常視覺性,南瓜醬汁中間放了一片玉米餃,老實說我還沒吃過用義大利麵皮製作成的義大利餃

還蠻有意思的,搭配上濃郁的南瓜醬也是走非常清爽路線。和其他異國料理相較下。歐風的前菜似乎給人比較收

斂的感覺。絕對不是那種讓你酸辣胃口大開的路線。而是一種非常細緻的緩慢。

11

經典法式牛雜燉菜 (前菜)套餐+價 NT100

如果想要嚐試比較不一樣的熱前菜可以選擇這一款,底層是馬鈴薯泥,上頭再加上了牛雜有牛肉塊、牛肚等,上頭

再加上了芝麻葉,法式牛雜風味還蠻有質感的,牛肚燉的非常軟且入味,搭配底下的馬鈴薯泥,很讓人喜歡。

1

豬小里肌捲烤培根野菇 (前菜)

而這天我和San一致喜歡的就是這道熱前菜,底下一樣是洋芋泥,而上層則是厚實的豬小里肌捲上了切丁的培根

和野菇。這款醬汁更能帶出洋芋泥的香氣,厚實的里肌有著叉燒肉的軟嫩,卻是比較偏瘦的肉質,對我而言,已經

可以媲美主餐了。

12

海鮮濃湯 (套餐)

13

海鮮濃湯是我這天比較期待的一款品項,拿到菜單的當下看到有海鮮濃湯就很開心,果然也是不讓人失望。

盛盤端上的海鮮搭配了各種不同的食材,上桌時再淋上海鮮湯,看起來像是很紅的番茄湯,事實上這款湯品

多了海鮮的鮮甜,濃稠的海鮮濃湯已經濃縮了各種海鮮的精華,另外搭配上了蛤蠣、大蝦、透抽等海鮮,如果等等

看到主餐的價格價格絕對會覺得超值。

14

奶油花菜絲絨湯與台東野蜜洛神泡泡 (套餐)

15

洛神泡泡好特別的名詞,融入了台灣當地的食材製作而成的湯品,雖然搭配上的美味度沒有海鮮濃湯的好,但

還蠻特別的。

16

血橙雪酪 & 青蘋果雪酪

上主餐前送上了兩款雪酪,讓嘴巴的味道能清爽些,才能好好在享受主餐,在歐式料理中,外國人可是非常的講究

這個步驟。

17

煎烤脆皮馬頭魚搭配炸堅果薯泥餅 NT1180

18

馬頭魚上頭的魚皮使用了細緻的刀功再考過以後呈現的非常漂亮,上層的魚皮吃起來非常的香脆,裡層的魚肉卻

是非常細緻,沒有過多的調味,最能表現出魚肉的鮮美。另外搭配上了還蠻特別的薯泥餅與烤過的時蔬,在擺盤

上我倒覺得這裡的菜色比較偏向法式料理,雖然份量不是很多,卻是非常精緻。

19

爐烤香料堅果勒眼心左牛骨醬汁 NT1280

20

肋眼心算是肋眼牛排中長條型的原肉,店家使用了爐烤的方式鎖住了肉汁,帶著紅色的肉質,並沒有特別詢問熟度

但對我而言這個已經有接近全熟了,如果能在5-7分應該會更棒一些。

21

中間的肉質有比較軟一些,帶著肉汁的肋眼心搭配上牛骨醬汁還是非常讓人滿意。相較之下,主餐也是走比較精

緻路線。

22

冰拿鐵 (套餐)

餐後的飲品也是非常不錯,比起一般的咖啡、紅茶,義式咖啡是很棒的選擇,這裡的咖啡也非常好喝,對於

拿鐵我其實是非常挑剔的,不過因為這個咖啡豆不錯,味道非常香卻不苦,牛奶的比例也搭配的非常好。

23

San也點了一杯熱拿鐵,我覺得冰的比較好喝。

24

主廚特製甜點(套餐)

25    

這款主廚搭配的甜點是使用99.9%起司製作的,濃郁度可是99.9。哈哈~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拉!雖然乳酪的味道非常濃厚,卻不會讓人覺得很膩口,上頭加上了核果,多了不一樣的層次

擺盤很漂亮的甜點,不過我還是喜歡起司本身的原味,醬汁純欣賞。

如果來達利歐式餐廳用餐,絕對要帶著慢食的心情來,不徐不緩的享受一頓餐點是這裡的主人希望帶給客人的氛圍

店內上餐的速度並不快,絕對不會在你還沒用完一道餐點時送上了另一道餐點,我特別喜歡當天的前菜和海鮮濃湯

在套餐的搭配上讓人絕對非常超值,而店家結合了台灣當地的食材與法國的料理手法希望能呈現在地的新法式料理

給客人,這也是這裡的主人帶給客人的另一種享受。下次聚餐的時候似乎又多了一種新選擇。當然我喜歡這種多重

搭配的套餐,在台北而言,這裡的餐點真的非常超值,和San聊著一直覺得他真的不貴,至少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

,推薦推薦~

 

店家資訊:

Dali restaurant 達利歐式餐廳

營業時間為 AM 11:30 ~ PM 10:30 ( PM 9:00 Last order )  

訂位專線   ( 02 ) 2753-1811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05號1F (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步行七分鐘)

menu參考

官網:http://www.dali.tw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