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

2014是美好的一年,如果有人問我哪裡的櫻花最美,那就一定是京都的嵐山度月橋,要抓住櫻花季短短的

七天,比起楓葉季節更難,除了天氣難測以外,要掌握最佳的櫻花資訊也是非常重要,初次前往關西對我而言

是一大考驗,也因為有了自助的旅行,才發現了更多美好的事物,也因此愛上了旅行。當然旅行中更美好的事

物還包括了規劃行程的樂趣與旅遊的過程,都會讓人一再回味。

延伸閱讀:2014Maruko的京阪櫻旅行 (旅行日期:4/5-4/9)

櫻花文:清水寺寧寧的道八坂神社嵐山渡月橋平野神社蹴上鐵道哲學的道

買翻文:限定商品買不完藥妝篇

食記:實在太愛多篇了,請參考櫻旅行總攬

5

最美味的甜點店:【Maruko愛嚐鮮】Jamling cafe隱身安和路巷弄中的溫暖小店有來自日本正夯的鬆餅‧台北市大安區

老實說我並不是一個甜點控,但對於日本來的食物卻特別有興趣,而這家店由三個日本人所開設的鬆餅店就位於

安和路的住宅區內,雖然我吃過的鬆餅並不是很多,讓我印象最棒的是這家,入口即化的軟綿口感大配上卡士達醬

與肉桂蘋果,是一份絕對美味的甜點,另外特別的鹹鬆餅是邪惡的咖哩肉醬,也是我吃過最棒的肉醬。是一家我會

再訪的店家,雖然有些人對於這家甜點店的鬆餅評價兩極,但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15

最幸福的饗宴:【歐美料理】婚裡的奢華響宴在Lawry's勞瑞斯牛肋排餐廳‧台北信義區

雖然勞瑞斯並不是我嚮往中的一家牛排館,再一次幸運的機會中,拖San媽的福,參加了教會朋友的婚禮,而

婚禮的會場竟然是在這家高級的牛排館,怎麼說一定要來啊!雖然我本人對這樣現切的牛排一直沒有很大的興

趣,但我實在太小看它了,五分熟的薄切牛排肉質咬起來非常多汁,意外的肉質卻是非常的嫩,更沒有讓人害怕

生肉的感覺,一旁搭配著布丁餅、奶油玉米、奶油波菜、薯泥,我個人給他第一名,已經超越Ruth's Chris,更別

說是婚禮的會場當然是超豪華的,真的是我今年最幸福的饗宴。

18

最美麗的約會:蝸牛義大利餐廳

假日限定-牛排早午餐系列新登場~蝸牛義大利餐廳民生店‧台北松山區

全新菜單登場~SNAIL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台北市大安區

今年的邀約好像不是很多,一方面也是我自己很懶拉!位於公司後面的蝸牛義大利餐廳我每天都會經過,卻是

在這樣特別的機會下造訪,首訪的敦化店會是我喜歡的約會必選餐廳,除了裝潢浪漫以外,餐點也是評價非常

高,而位於民生店的早午餐除了推出牛排早午餐以外,一整套餐點非常的多樣化,位於巷弄中的蝸牛餐廳給人

一種沒有壓力的舒適感,成為了我今年最美麗的約會。

19

最有創意的料理:【義式料理】遇見美味嫩鴨胸在大嗑西式餐館‧台北中正區

今年的生日餐我選擇了我的口袋名單大嗑西式餐館,廣受好評的大嗑西式餐館遇見最美味的鴨胸,厚實的鴨胸與

主廚料理的美味度不在話下,創意的鹹豬肉青醬燉飯一點都不衝突,還是我第一次敢品嚐茄子,竟讓我吃不出是

茄子的料理實在是太絕妙了,而不定時更換菜單的大嗑西式餐館還是秉持著用台灣當地的特色食材去製作大份量

的創意料理,這裡有讓人想念的味道。

20

CP值最高的自助餐廳:義饗食堂Just Italian 披薩義大利麵 下午茶無限享用~美味不打折‧台北大安區

吃到飽的餐廳對我來說通常是一種負擔,有一部份的原因是我本來就吃的不多,另外一部分就是每次去吃自助餐

吃完雖然很飽,但卻有一點空虛,好像也沒吃到什麼特別的,而這家由晶華酒店集團經營的義饗食堂主打的是披薩

和義大利麵吃到飽的自助餐餐廳,在週末的下午茶時段和晚間收費一樣,卻不加收一成服務費。

吧台區供應沙拉、義式冷食、熟食、義大利麵、甜點、飲品、冰品種類並不是很多,卻都是非常不錯的食材,尤其

是冷食的海鮮區食材都非常棒,而更特別的是點單的披薩是採用現點現做的,吃不完還可以帶走,也是餐廳主打的

一項特色,如果有人要我推薦自助餐廳,我心裡會想到的就是這家,不過也是因為我個人愛義式料理拉!

職人燒肉

最美味的燒肉丼:【日式料理】職人嚴選~職人燒肉丼店鋪‧台北大安區

在我還沒有來吃職人燒肉丼的時候,我心目中燒肉丼的第一名是位於信義區的燒丼,不過燒丼的價格早就回不去

了,每次去都覺得好像貴了一些,而這家職人燒肉丼店鋪在一開幕的時候就引起了我的興趣,有著一個小烤爐可

以烘烤海苔餅包上了米飯一起享用,是非常特別的食用方式,對於吃燒肉能夠飽足又滿足是不少人所嚮往的,往

往卻必須花上很多張小朋友才能完成,而在這裡點一份牛魔王就可以品嚐到各式美味的牛肉部位,大口扒飯的滿

足感可是滿足了不少饕客,而豐盛的豪華海陸丼飯用料完全不手軟,在這裡點兩份套餐,不用花一張小朋友就能

夠滿足,對於肉食系的我們而言,他成為了丼飯的第一名了。

11

最美味的小吃:【Maruko愛嚐鮮】巷弄裡懷舊的一碗豆腐‧屏東市

本年度榮獲我心中小吃的第一名竟然是出現在我的家鄉,撲空三次的一碗豆腐終於在九月的一個平日品嚐到,

用心的切一塊豆腐的老闆,把一塊白玉豆腐炸得非常酥脆,還保留了豆腐的豆香味,有別於一般使用泡菜的豆腐

店,這裡使用的則是刨成片狀的醃蘿蔔,而我一直在尋找一份美味的臭豆腐,他竟然就在我的家鄉,XD!

DSC_2030_u8ABFu6574u5927u5C0F  

而2014年最大的一件事就是我結婚拉!正式成為人妻,這是我的自助婚紗,前陣子老往新莊跑,這是一家位於

新莊的自助婚紗5Studio,也很謝謝把我們拍得漂亮又帥氣的輔哥。

我的自助婚紗分享篇:【Maruko’s Wedding Book】我的自助婚紗5studio晉彩攝影~婚紗照分享篇

雜誌  

而這年最讓我開心的一件事是寫美食寫了四年,在我看了十幾年的Taipei Walker雜誌上看到自己的分享,這對於

我而言是一個非常大的肯定,就像這本於12/15發表的2015年度美味餐廳敘述中的自己,我是一個熱愛美食的大

孩子,工作之餘我喜歡分享食文,更熱愛用心實在的好味道。

精彩的2014年即將邁入尾聲,就讓我們一起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吧!儘管工作越來越忙,成為人妻,XD!

而不會改變的是我依然熱愛美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選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