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店家資訊:

麵屋一燈

地址:東京都葛飾区東新小岩1-4-17

營業時間:11:00-25:00 

 

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日本文又來拉!先來一個我在第五天使用了JR一日卷來到了位於総武線的新小岩站,住在品川高輪口東橫INN

的四天中其實對面就有一個賣拉麵的品達拉麵館,集合了很多家拉麵店,不過我們都沒有走下去吃,因為我並

不是一個拉麵控拉!在我安排的旅程中,通常只會安排食物不太會重複,而且如果預設好的食物一定是非吃到

不可,哈哈~

雖然這是我第三次造訪日本,前兩次來都是吃一蘭拉麵,說到一蘭拉麵到底有什麼魅力,我喜歡它帶有一點辣

度的豚骨湯頭,另外就是他的座位非常有趣,而這家麵屋一燈是San指定要吃的,他對旅遊和吃其實沒有太多

意見,不過如果有他有興趣的我也會幫他安排一下,而究竟麵屋一燈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這家可是東京人網路

票選第一名的拉麵店,可以參考一下相關資訊如下囉!

goodlucktripjapan日本旅遊觀光資訊網·日本的「拉麵排行榜」提供。最好吃的拉麵TOP 10!東京23區版 

 <<<<<歡迎加入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粉絲團>>>>>

無標題

這天從品川站離開前往上野的飯店放完行李,還前往了位於日暮里的谷中商店街,下次再分享拉!

中午就安排了來到位於新小岩站的麵屋一燈用餐,為了避開離鋒用餐時間我們選擇了平日中午12點以前來,

相信等待的時間不會過長才對~

112-1  

這個就是JR一日卷可以使用的範圍,一日票為750圓日幣,現當日使用,而剛好非常適合我們這天要前往

新小岩,新小岩其實就位於小岩的前一站,JR的一段票價約為220圓,這天前往了日暮里、原宿、澀谷、

新小岩等站,就非常適用這張一日卷,算起來就是前往新小岩最划算的一個選擇。

 

無標題

出了新小岩站以後尋著之前網路上分享的路線圖從北口出來。

無標題

出站以後的兩旁有一些台灣也有的餐廳,可見就知道這一代非常的平價路線。

新小岩這一站其實沒有什麼人,大概就是很悠閒地走在街道上。

最後還是開啟了MAP才找到麵屋一燈,我只能說網路是一個非常需要的東西,至少在找路非常方便,如果按照

日本的地址找的話,可能要花上一段時間也找不到。

無標題

這是用完餐以後出來的人潮,其實不算多,都還在第一等候區。

無標題

往右邊看其實還有第二等候區,其實還有第三和第四等候區,實在是有一點嚇人。因為我們光在第一等候區大

蓋就可以等上20分鐘。

無標題

門口處有一位指引人員,會指引排隊的動線,並入內先購買餐卷,購買餐卷完後並交付給服務人員,再繼續

到門口外等候。

無標題  

用餐區為吧檯式的座位區,位置並不是很多,沒有仔細去算大概可以容納幾個人用餐,在點餐的時候店員

表示廚房不能拍攝,所以就只有拍了一下自己點的餐點。

無標題

桌上的餐具與調味罐

無標題

特製濃厚魚介拉麵 ¥1100

無標題

 在我拍照的同時,San差不多就快吃完了,只要是東西好不好吃看他吃東西的速度就知道,我和San選的都

是店內的人氣TOP1,而San的湯麵拉麵比較細,有別於一般拉麵使用炙燒的叉燒,這裡搭配了三種煙燻的肉

品有雞肉、豬肉、鴨肉和雞丸子,說到這個湯頭是使用豚骨為基底加入了柴魚高湯,味道的確非常濃厚。

無標題

特製濃厚魚介沾麵 ¥1050

無標題

我點的這款沾麵還多了一顆玉子,一樣有搭配了三款肉品。

無標題

而麵條則是比較粗的蕎麥拉麵

無標題

而我的雞丸子則是在沾醬裡,裡面還搭配了青蒜。

無標題

而我的玉子是半熟的煙燻蛋喔!看著上頭的蛋白全熟而蛋黃則是半熟透亮的膏狀蛋黃,實在是非常可口的樣子。

無標題

說到這個沾麵的味道實在讓人難忘,雖然使用的不是卷麵,一樣可以吸附著濃郁的沾醬汁,柴魚高湯

的後勁是餘香的豚骨味,麵條的Q彈度也是非常有咬勁,說到這個第一名的沾麵好不好吃,我倒沒有

像San一樣讚不絕口,麵條的話,在台灣的幾家日本登台的拉麵店也可以吃到這樣的Q度,但這家唯

獨厲害的則是它沾麵的湯汁柴魚的味道沒有搶過豚骨的味道,我個人就覺得三田製麵所魚介的味道太

重,而世田谷的倒是也讓我喜歡。

無標題

 吃完沾麵以後也可以搭配高湯喔!

 無標題 

女性專屬的冰淇淋,San可是沒有,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印象中是花生口味的。

無標題

說到拉麵店在日本可是各有千秋,而我特愛豚骨的湯頭和粗麵,而日本人也有愛雞骨高湯的,說到底

還是每個人的喜好不同,而品嚐這回事還是要喜歡的人才知道其中的不同,而被台灣人喜愛一蘭拉麵

和六厘舍與無敵家也是各有千秋,但是旅行就是這麼一回事,而我的回事就是帶著一點興趣與San的

喜好來到了這裡,雖然我個人是沒有像San一樣超級喜歡,不過嚐嚐東京人心中的第一名也蠻有意思

的,如果下次再到日本旅行,拉麵還是會安排在我的旅程中,不知道我下一家拉麵店會是哪家?也許

會在熊本縣喔!應該是去福岡的方型碗一蘭拉麵啊!哈哈~

 

【日本懶人包】

東京。告訴你十個到東京不可不吃的絕品美食!

東京。淺草一日生活圈。漫步小旅行

東京。品川。告訴你十個JR品川駅住宿、交通便利好選擇

九州。全日本最紅吉祥人物熊本熊在熊本超好拍超好排特搜

 

延伸閱讀:

【2014Maruko的京阪櫻旅行】Day4 早餐來一碗日本必吃的一蘭拉麵 & 白天不一樣的道頓堀

【2013夏遊東京初體驗】Day1 來到日本必吃美食:一蘭拉麵‧新宿中央口店

2013.12 【暖呼呼拉麵】橫濱家系大和家拉麵~每月1日限定日‧台北大安區

2013.10 【天母商圈半日遊】Nagi天母開催~期間限定王拉麵加映忠孝店、三明堂手作和菓子、好丘 good cho's(天母店)

2013.03 【暖呼呼拉麵】來自京都名店~麵屋 緣enishi‧台北大安區

2012.11 【暖呼呼拉麵】豚骨拉麵ラーメン凪(nagi)台灣‧台北西門商圈

2012.05 【日式拉麵正夯】博多一風堂‧台北中山店

2012.02 【暖呼呼拉麵】屯京拉麵~我終於來了‧台北東區

2011.12  【暖呼呼拉麵】來自海外的旺味麵場‧田所商店‧台北分店

2011.11 【Maruko愛嚐鮮】麵家三士SANJI‧台北信義ATT 4 FUN

2011.08 【夏季涼風系列】樂麵屋之廣島風冷沾麵‧台北東區

2010.07 【日式拉麵】誠屋‧台北京站店

2009.02  博多拉麵‧台北‧大安區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