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Maruko從今年年初開始進入人妻的生活,每天最喜歡做的是大概就是準備晚餐,San和我以前一樣

都是外食族,為了要讓彼此有更均衡的飲食與健康,所以我設定了每天晚上都要準備晚餐,有時假日

因為比較晚起也會在家準備早午餐,喜歡美食的我,每次在餐廳用餐只要有開放式廚房的餐廳或者有

機會坐在吧台用餐,眼睛通常都是盯著料理廚師的製作方式,是我吃飯裡最有興趣的一件事,從印象

中開始學習煮菜對一般人來說其實不容易,我也會上網搜尋一些料理方式在著手準備晚餐,而San最

愛吃的就是漢堡這半年內我也做了不少跟漢堡有相關的料理,今天就先來分享四種牛絞肉的料理。

IMG_4432

印象中我第一次做的牛絞肉料理就是這個漢堡排飯,我喜歡加上一顆太陽蛋在上面,馬上就加分

不少,做出來的食物除了要好吃以外,還要視覺滿分,這通常都是我非常注意的細節。

1

漢堡肉排準備的食材:

1.牛絞肉二份

2.雞蛋一個

3.豆腐半個

4.洋蔥1/4顆

調味料:鹽、胡椒少許

配菜:四季豆、洋蔥

3

第一次做漢堡排,我使用了豆腐增加了漢堡排的嫩度與份量,加入了一顆雞蛋、洋蔥、胡椒、鹽巴調味

建議攪拌完以後可以先靜置冰箱一天,讓絞肉更入味。

5

厚實的漢堡排其實不是很好煎,擔心肉排不夠熟,可以兩面煎上色以後再放入烤箱烤10分鐘。

2

炒了一些四季豆當配菜,並炒了洋蔥墊在肉排下面。讓米飯更有味道,煎了一顆太陽蛋,漢堡

肉排飯就完成囉!之後還有做過幾次,可以購買市面上的照燒醬,可以讓醬汁更有風味。

厚實的漢堡肉排吃起來非常軟,可能是豆腐的關係,也大大加分。

3

牛肉丸歐姆蛋咖哩飯

1

做完了漢堡排以後,隔天剩下了一些絞肉,因為想做咖哩飯,就把牛絞肉做成了牛肉丸,變成了牛肉丸。

2

準備的食材也是很簡單,準備了洋蔥和鴻禧菇,先把洋蔥和蒜頭爆香再加入鴻禧菇拌炒,最後把咖哩

切成小丁,一起下去拌炒後再加入熱水煮成稠狀並加入牛肉丸,將絞肉用湯匙挖成一球一球的丟入鍋

內就可以囉!試了一下味道就可以上桌了,而我最愛用的咖哩塊是費蒙特咖哩,在好事多也有賣一大

盒業務用的也超划算的,有時在超市遇到特價也會選擇新的口味咖哩,而我最常煮的也是咖哩類的主

食。

4

咖哩牛肉丸就完成囉!我醃了一些小黃瓜當配菜,而煎歐姆蛋並不會很難,因為沒有辦法

邊做邊拍照,因為做歐姆蛋需要快手完成才可以,將雞蛋加入少許的牛奶攪拌後放入平底

鍋中,等待雞蛋熟的同時要用筷子在鍋中攪拌蛋液,上桌的歐姆蛋就會呈現半熟的狀態。

5

不得不說這個咖哩牛肉丸其實還蠻好吃的,製作方法也不會太難。

2

最近因為太想吃漢堡了,所以又動手做了漢堡,鴻禧姑又出現了。漢堡麵包則是有一次在全聯的麵包區

有看到,市面上在賣漢堡麵包的地方似乎很少,也可以用吐司或者法國麵包取代。

6

為了更添增牛肉的香氣,我這次捨棄了豆腐,只選擇絞肉和洋蔥,果然牛肉漢堡排更香,下次也可以

再考慮以牛絞肉混合豬絞肉,每一次都要有一點進步才可以。

3

 其實做牛肉漢堡並不難,我另外炒了一些鴻禧菇和洋蔥放在最上面,捨棄了番茄醬,另外炸了

一些蒜片增加風味,然後幫San加了兩塊漢堡肉,這也太滿足了吧!

2

牛肉漢堡排煎蛋三明治

1

如果找不到漢堡麵包就來一份三明治吧!還是要加一點蔬果增加一點口感與營養才可以。 

4

這一次做的漢堡排三明治可是超級滿足的,如果想要漢堡排更香,烤以使用奶油下去煎,

另外漢堡排的肉汁比較多,可以在這一層放上小黃瓜,這樣麵包吃起來就不會糊糊的,這

就跟加生菜是差不多的意思。

5

包上了卡斯柏麗莎的手拿紙也可以去野餐了,四種牛絞肉的料理在家其實就超級滿足

的,下次要在準備一些配菜變成套餐,不過這樣就會太忙了拉,做菜其實是一種樂趣

從樂趣中獲得更多的心得,這也是每個料理人不斷進步的成長之一,下次再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