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東區的巷弄裡,又多了不少新的餐廳,而我這天正期待的要來品嚐一下好久沒吃到的西班牙

料理,一個甜點店的老闆跟我說這裡有不錯的燉飯,原來是之前的東京咖哩的店舖改變了經營的

型態,東京咖哩目前進駐了百貨商場,在這裡中午依舊有提供美味的咖哩,而近期卻有了新的火

花,這家店的社長是日本人,聘請了一位日籍的廚師、前米其林西班牙餐廳的主廚與來自墨西哥

的主廚,而我以為一家餐廳有三種風格的料理,其實送上桌的時候才讓我驚豔,這天的晚餐實在

是讓人有一點不一樣。

<<<歡迎加入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粉絲團>>>


入夜以後,燈光變得有一點浪漫,位於明曜後方巷子裡的La Cave Aburi 晚上卻供應起了異國風味的創

意料理。


晚間有提供酒類的飲品,餐桌上擺上了高腳杯,筷子和刀叉,很符合這家餐廳的新氛圍。


獨立半開放的包廂,延伸著一個酒窖的用餐區,我想著哪天和朋友一起來這裡用餐也不錯。


左邊的是來自西班牙的主廚,右邊則是製作咖哩類餐點的主廚。


午間菜單 (取自官網)

初訪:東京咖哩 Tokyo Curry‧台北東區 

午間也有提供咖哩的餐點,另外在台北統一阪急、台北101都有分店,不過都是以套餐方式供應。


晚間菜單 (取自官網)

晚間菜單分為冷菜、溫菜由西班牙主廚製作,另外有日式串燒、天婦羅則是由來自日籍的主廚製作,

如果一家餐廳很多種料理都會讓人有一點疑惑,不過這裡則都是由來自不同領域的廚師製作。

這也是社長對於這個競爭有一點激烈的東區商圈想要走出不太風格的餐廳。

不過你以為西班牙溫菜就是西班牙菜嗎?各種餐點部份以手繪的方式呈現,沒有呈現的部分更多了

一點想像空間。


另外有主菜類、飯類等。

而更有由墨西哥主廚製作的冠軍燉飯,與日式的丼飯。如果還是很想吃咖哩,晚間還是有供應。

不過中午就是多附了沙拉吧!這和在日本吃飯還蠻雷同的,中午總是會有一點小優惠。


西班牙風佐核果醬淡菜 NT200


基底的醬汁有著濃郁白醬的核果香,加上了醃漬的番茄、蝦卵、橄欖油與淡菜
,味道卻不衝突,核果醬雖

然很濃,卻沒有搶走其他食材的風味,很特別的一道創意料理。


西班牙風煎蛋 NT200


第二道送上的西班牙風煎蛋,竟然不是用鐵鍋裝,而且上面還擺上了歐姆蛋和鮭魚卵,然後還加上了

蝦米,基底則是馬鈴薯泥,這是結合了日籍主廚與西班牙主廚的創意風味菜,意想不到的更是加入了

小蝦米增添風味。


這絕對是我吃過最特別的西班牙風煎蛋,而我一直想來吃西班牙料理,卻出現很日式風格的創意菜,

馬鈴薯泥並沒有很重的奶香,卻是非常溫和的味道,與半熟蛋和鮭魚卵的搭配,中間還夾著小蝦米,

這也是西班牙主廚來台灣以後非常融入台灣生活,就地取材的另一種突發奇想,卻是意外的美味。


鱈魚西京燒 NT420


當日接近用餐的時間比較晚,店家準備的料理有限,最後選了我不是很想點的鱈魚西京燒,因為他是日式

料理,結果送上桌的時候竟然是很西式風格的擺盤,鱈魚西京燒是由日籍的主廚製作,再由西班牙的主廚

協助擺盤,這就是我前面說的新火花,想像著湖面上的一條魚,我想這是西班牙主廚想要呈現的,而醬汁

搭配的是洋芋泥醬,鱈魚西京燒的鹽味比較重一些,卻是日籍主廚的堅持,底層搭配的洋芋泥可以緩和一

點鹹味,巧妙地放上了食用花並加入墨魚汁的點綴,這果然是外國人的浪漫。


西班牙風花枝肉餡 NT300


而西班牙主廚等我們用完鱈魚西京燒以後才開始製作西班牙風花枝肉餡,填上了肉餡在新鮮的花枝中利用橄欖油煎過

花枝非常的鮮嫩,卻不是完全的熟透,填入的肉餡味道卻是非常的十足,而這個跳躍花枝的擺盤一旁撒上了主廚製作

的墨魚粉,是一道好看又好吃的風味料理。


之後由墨西哥主廚製作完燉飯以後,由西班牙主廚協助擺盤,並使用了稻草與特殊的儀器點上了火,馬上

冒出了煙,整個燉飯更是讓人著迷。




冠軍燉飯 NT380


品嚐燉飯的時候還聞的到燻香的味道,擺上了大顆的生干貝、蝦子、淡菜、墨魚。


鮮嫩的干貝真的好大一顆喔!吃了一大口以後,卻跟San說,這一半是你的,結果其實還是我的,因為

我才咬了一口,他其實自己還有一半。


燉飯的米粒硬一些,卻是吸收了所有的海鮮湯汁的鮮味,有別於一般用白醬或者醬汁燉煮的燉飯,

這個燉飯看似簡單,味道卻很迷人。


用完餐以後,西班牙主廚送上了一匙招待的甜點,看起來像巧克力米,不過等巧克力融化在嘴裡以後,

竟然是跳跳糖,好驚喜的口感。


米布丁 NT120


甜點則是每個禮拜都會不同,當天的是米布丁,我不是很愛米布丁,不過這裡的米布丁醬汁帶著肉桂的香氣,上頭

擺上了紅龍果的冰沙,融入了台灣季節性的水果冰沙,米布丁變得非常有層次,不過米布丁本身其實還蠻好吃的。


沒想到這場創意的火花是來自於兩位主廚的異國風。


而這天我想著西班牙料理,卻是更意想不到的創意風味,讓我重新對舊的思維有了不一樣的想法,原來不同方式的呈現

會給味蕾一個新的感動,這好比一般人喜歡規律的生活,偶爾的一點小變化,卻會讓生活更精彩,嚐試新的料理也是很不

一樣的火花,下次再經過這裡的時候,一定要多為他再停留。


La Cave Abur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0號

電話:02-27711110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