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 style="color:purple;">這裡,謝謝! http://www.maruko.tw/

狸爐端燒居酒屋 /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33巷5號

在台灣少見船漿送菜的爐端燒引起了我對這家炉端燒狸的興趣,而我最常吃也最愛吃的料理就屬於

 

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日式料理,這次透過愛評網的體驗來到了位於林森本路八條通巷弄裡的這家道地的爐端燒,可是讓

我非常期待。

 

 

<<<歡迎加入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粉絲團>>>


從日據時代時期從市民大道到南京西路一段這一區就有了很特別的十條通,從市民大道往前延伸的十條

巷子,也是非常多當期日本人喜歡前往的巷弄而狸爐端燒就位於其中的八條通巷弄裡,也是餐廳最多的

一條巷子,店外的裝潢就有濃厚的日本味,而牆面上的船槳也是這裡送餐很特別的一種方式,店內有兩

名日籍服務人員,連菜單都是日文,可見這裡的日本人的確不少。


如果選擇吧台的座位,除了可以看到人員製作料理以外,吧台區還有特別的船漿送菜,是來到這裡不可

錯過的選擇。


和式的座位區也非常棒,木製的木板創造了用餐空間的獨立感,彷彿獨立的小包廂,不過要脫鞋拉!


這個空間其實蠻窄的,不過每一處都非常有日本的味道,牆上可以掛外套,擺上了坐墊也讓人

覺得非常舒適。


一座定位,服務人員就送上了熱毛巾汗小菜,其實非常有趣。

船漿送菜原來還有非常深的典故,而發源地在日本宮城仙台和北海道釧路一帶。


菜單雖然都是日文,不過大概看一下圖片或者問餐廳人員也可以點菜拉!


從生魚片、烤物、串燒、炸物都有。


高於吧台座位區的廚房,有各式料理的製作,連整個高麗菜都可以放上去烤,而烤四季豆也有很特別的

烤網,一旁圓柱形的炭爐則是可以烤麻糬、烤魚或玉米等等。


吧台一整排新鮮的食材則是呈現在座位的前方,也成為了很特別的一個氛圍。


三品開胃小菜 (泡菜、鮪魚煮、漬芝麻牛篣)


綜合生魚片 NT480

豐富的綜合生魚片有種新鮮的生魚、生花枝、甜蝦等等~ 而我特別愛生花枝粘稠的口感,甜蝦也是不可

錯過的生海鮮。而這一整盤的呈現都是生食,新鮮度也是非常不錯。部位的話除了鮭魚油脂比較多,鮪魚

的部位則是刺身。


大腸味增煮是在台灣比較少吃到的味道,所以我就選了他,事實上不是很醬燒的味增醬,味道其實不會

太重,不過燉大腸倒是蠻特別的,大腸不會太油,處理的也不錯,另外還加入了蒟蒻、紅蘿蔔等等蔬菜。


北海道花魚


厚切無骨牛小排 NT480

燒烤的牛小排大概五分熟左右,單吃或者沾芥末子醬都不錯,不過後方搭配泡菜、醃蘿蔔感覺不太搭。


壽喜燒 NT680


滿滿的鍋物,好適合現在的天氣,送上了小爐子慢慢煮,不過壽喜燒的醬汁本身就不多,要把所有的

食材味道主進去其實還不太容易,牛肉蠻厚的,就怕擔心煮老了。


熱呼呼的壽喜燒甜甜的醬汁還不錯,牛肉煮太久,有一點老掉,真可惜了用料這麼好,所以要注意提早

拿起來比較好。


紫蘇烤飯棒 NT160

整根飯糰從頭烤到尾我都有很注意的在看,紫蘇飯糰鮮烤到外層有一點微焦再塗上味增醬,酥酥的鍋粑

外層我喜歡,即使已經有一點飽了,還是非常好吃。


招牌炸野菜 NT250

最後送上了炸野菜,感覺要一開始送上配啤酒比較搭,裡面有我愛的牛篣還有我不太愛的炸蓮藕和日本

苦瓜,不過這兩款切的很薄,咬起來就是酥酥的,撒上了胡椒鹽其實又好想要來一杯啤酒。


這天的晚餐最有趣的大概就是船槳送菜還有看著料理師傅在烤糰子、烤魚之類的都非常的特別,吃美食

視覺也是一種享受,而這裡卻有著濃濃的日本味,如果好想飛到日本又沒有辦法馬上出發的話,走進八

條通的巷子裡,老闆將道地的爐端燒帶回台灣,就來這裡來一個異國的夜晚吧!

 

狸爐端燒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33巷5號

電話:02-2531-282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8:00~凌晨24:00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